能ping通路由為什麼上不去網

2022-09-30 14:40:27 字數 991 閱讀 7533

1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提問描述得太過簡單。就上不了網而言,是可以有多方面的原因的。我暫且從你提問的字面意思來解釋吧!

是的!能ping通路由,但不一定能上網。這種說法一點都不詭異。簡單的說,訪問internet的大致路徑為:內網ip——路由閘道器——公網。

內網ip無法直接訪問internet,它必須要通過公網ip才能訪問。公網ip即外網ip。也就是你說的內網ip如192.

168.1.0/24是無法直接訪問外網的,路由器會把內網ip對映到一個公網ip上,通過公網ip然後你才可以訪問其他的外網地址。

路由閘道器充當一箇中間把關的角色。這樣你應該明白了吧?只是內網ip到路由能ping通依然可能上不了網。

另外一個原因。能ping通路由閘道器,ping通的只是路由的ip而已。而能上網,通常是**域名解析為ip地址。

如果dns解析有問題,那麼也會出現能ping通而無法開啟網頁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通常qq是可以登陸的)

當然針對具體的情況,還會有其他原因。

打字不容易,記得及時採納!謝謝!

2樓:

可能路由器撥號失敗,或者寬頻本身已經斷掉了。

建議檢查路由器撥號是否成功,確認寬頻是否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能ping通路由只能證明你和路由器的連結是正常的,但是未必和網際網路連結是正常。檢查網際網路連結。

4樓:

路由通常的帳號密碼都是admin,ip衝突了沒?

哦對了,我想到了個東西,你是不是該把ie裡的預設連線刪掉呢?

你必須得開啟路由看一下,是不是誰把你給遮蔽了,現在有的軟體能讓你上不了網

5樓:小影籽

是不是跟別人的ip起衝突了?? 應該都是 admin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預設賬戶和密碼都是:admin

不能上網,你看看dns 能否正常解析

石嘴山市人民議政網為什麼最近上不去

假選舉真不了 業主委員會本是群眾性的 住宅小區業主選舉的自我管理組織,為業主當家作主的群眾性的組織。應該是一個以民主為主體而不是以官為主體。有些人認為業主委員會是權力的附屬機構,所以出言辦事居高臨下,缺乏民主作風,目中無人,霸氣十足,把住宅小區業主當一群被馴服的綿羊,誰來誰敢上。不為業主服務,損害業...

為什麼我wds連線成功後就是上不去網,什麼設定都弄過了

因為關閉了副路由的dhcp伺服器引數造成的。wds橋接後無法上網 不穩定的解決辦法 一 檢視 wds狀態 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 執行狀態 有的路由器叫做 系統狀態 檢視 無線狀態 下面的 wds狀態 1 wds橋接設定成功時如下圖所示 2 如果wds狀態持續顯示掃描 初始化 關聯等,表示無線...

家裡本來有個無線路由器現在又加了,上不去網該怎麼

先把一臺電腦通過網線連線該無線路由器的lan口,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 192.168.1.1 或者 192.168.0.1 具體的需要看路由器背面,大多數路由器的登入地址為上述兩種 回車,按照提示輸入帳號密碼,一般初始帳號密碼均為 admin 點選確定登入。更改該無線路由器的lan口地址,不能與總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