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丹能看耳鳴嗎

2022-09-30 12:10:25 字數 1084 閱讀 1246

1樓:浪默子

耳鳴的**比較複雜,一般可分為兩大類:

①耳源性疾病(即與耳部疾病相關)往往伴有聽力下降,如由耳毒性藥物中毒、病毒感染、內耳供血不足等引起。

②非耳源性疾病,這類病人除了有耳鳴外,常伴有相應疾病的其他症狀,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病、糖尿病、腦外傷等。

耳鳴症狀輕微或短暫出現通常並不被重視,耳鳴嚴重時則對病人產生一定的危害。這種危害程度與耳鳴嚴重程度相關。

耳鳴對人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影響病人的聽力:嚴重的耳鳴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就如我們在嘈雜環境下聽人言談一樣。耳鳴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頭昏,精力不能集中,聽覺敏感度下降。

(2)心理壓力:嚴重持續性耳鳴常使病人預感到有什麼災難性的病變到來,因而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

(3)影響人的精神生活:一旦患有耳鳴,尤其是長期嚴重耳鳴,常常會使人煩躁不安,影響睡眠,從而使人產生悲觀、煩悶的心情。而這種煩悶反過來又加重耳鳴症狀。

這種惡性迴圈的作用,使耳鳴病人的精神負擔加重,常有思想顧慮、恐懼及精神過度緊張等表現。這樣又嚴重影響工作,因而造成更大的生活和社會壓力。

耳鳴**:

1.****

**引起耳鳴的原發病。

2.藥物**

血管擴張藥、鈣離子拮抗劑、耳鳴抑制藥、減輕耳鳴影響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等。

3.心理諮詢和調適

分析耳鳴原因和病變情況,消除病人的擔心,告誡病人要置身於聲音充實環境中,主動接觸自然界聲音,爭取與耳鳴共處,把耳鳴比作火車的轟鳴聲、冰箱噪音等以適應和習慣這些聲音,讓病人盡力消除耳鳴引起的心理反應,抑制消極情緒,並樹立耳鳴可以**的信心。

4.掩蔽**

應用耳鳴**儀、耳鳴掩蔽器、純音測聽儀或者助聽器進行。

5.耳鳴再訓練,習服**

目的是使病人對耳鳴適應和習慣,從而減輕耳鳴程度,解除耳鳴對病人所造成的身心障礙。該**在國外已廣泛應用於臨床,適用於長期、嚴重的耳鳴患者,主要包括諮詢和聲**。

6.聽覺辨聲**

7.其他

傳統中醫**等。

2樓:成都唯達青羊肆

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

《浮生六記》中的中山國是現在的什麼地方

是的。琉球國包括中山國,但是中山國不等於琉球國。琉球是統稱,是對存在於琉球群島的中山 南山 北山三個國家 國家形式的部落 的統稱,稱為琉球國。位置在現在臺灣北邊,日本九州南邊的琉球群島。準確地說是沖繩 琉球國包括中山國,但是中山國不等於琉球國。琉球是統稱,是對存在於琉球群島的中山 南山 北山三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