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日記賬月結束,要年終合計嗎,現金日記賬12個月結束,要年終合計嗎?

2022-09-30 07:05:23 字數 5457 閱讀 4384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金日記賬12個月結束,需要年終合計,即本年合計;

2、現金日記賬需要逐筆、序時登記日記賬,做到日清月結。為了及時掌握現金收、付和結餘情況,現金日記賬必須當日賬務當日記錄,並於當日結出餘額;有些現金收、付業務頻繁的單位,還應隨時結出餘額,以掌握收、支計劃的執**況。

3、如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日記賬12個月結束,要年終合計嗎?----要

是用紅筆寫本年合計?還是本年累計啊?---本年合計

借方和貸方是用黑墨水寫還是也用紅筆寫啊?---用黑墨水寫

3樓:侯瑞真

現金日記賬餘額怎麼會是負數?不會是負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第六十四條 各單位應當按照規定定期結帳。

(一)結帳前,必須將本期內所發生的各項經濟業務全部登記入帳。

(二)結帳時,應當結出每個帳戶的期末餘額。需要結出當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 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需要結出本年累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 要欄內註明「本年累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12月末的「本年累計」就是全年累 計發生額。

全年累計發生額下面應當通欄劃雙紅線。年度終了結帳時,所有總帳帳戶都應當 結出全年發生額和年末餘額。 (三)年度終了,要把各帳戶的餘額結轉到下一會計年度,並在摘要欄註明「結轉下年 」字樣;在下一會計年度新建有關會計帳簿的第一行餘額欄內填寫上年結轉的餘額,並在摘 要欄註明「上年結轉」字樣。

現金日記賬本月合計上下都要劃紅線嗎

5樓:鄭州俐文教育諮詢****

是的,寫本月合計劃通欄單紅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上下都劃,在本月合計欄下面劃一條通欄紅線。

現金日記賬本月結束,下個月要另起一頁記賬嗎

7樓:龍泉

1、現金

日記bai賬本月結束,下du個月不能zhi另起一頁記賬,要dao延續下去。內

2、現金日記賬用來逐日容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付出及結餘情況的特種日記賬。由單位出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款憑證和從銀行提現的銀付憑證逐筆進行登記的。為了確保賬簿的安全、完整,現金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

3、每一賬頁記完後,必須按規定轉頁。為便於計算了解日記賬中連續記錄的累計數額,並使前後賬頁的合計資料相互銜接,在每一賬頁登記完畢結轉下頁時,應結出當月發生額合計數及餘額,寫在本頁最後一行和下頁第一行的有關欄內,並在摘要欄註明「過次頁」和「承前頁」字樣。也可以在本頁最後一行用鉛筆字結出發生額合計數和餘額,核對無誤後,用藍、黑色墨水在下頁第一行寫出上頁的發生額合計數及餘額,在摘要欄內寫上「承前頁」字樣,不再在本頁最後一行寫「過次頁」的發生額和餘額。

8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月不需要另起一頁。只要在本月合計、本月累計(劃兩根紅線)的下一行接著登記。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如果不是第一 個月,還要在本月合計下一行寫本年累計後再記

10樓:夢中遨遊

在本月合計的下一行填寫

銀行和現金日記賬上,上年結轉和本月合計是用紅筆寫的嗎?本月合計下面是不是還有個本月累計啊?

11樓:墨汁諾

不用紅筆填寫,用藍黑墨水寫好後下方線上再劃條紅線就好,年終結算的劃兩條紅線。至於本月合計數下面要不要本月累計數看個人習慣,不過一般都有的。這些都是基礎會計裡的知識,見意你再看下基礎會計書。

1、銀行日記賬的書寫:

(1)不用紅筆填寫,用藍黑墨水寫好後下方線上再劃條紅線就好,年終結算的劃兩條紅線。

(2)本月合計下面劃單紅線,累計劃兩條紅線。

2、現金日記賬:

(1)用來逐日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付出及結餘情況的特種日記賬。不用紅筆書寫。

(2)由單位出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款憑證和從銀行提現的銀付憑證逐筆進行登記的。為了確保賬簿的安全、完整,現金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

3、本月合計後面沒有本月累計。

12樓:小肥仔

1、銀行日記賬的書寫:

(1)不用紅筆填寫,用藍黑墨水寫好後下方線上再劃條紅線就好,年終結算的劃兩條紅線。

(2)本月合計下面劃單紅線,累計劃兩條紅線。

2、現金日記賬:

(1)用來逐日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付出及結餘情況的特種日記賬。不用紅筆書寫。

(2)由單位出納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款憑證和從銀行提現的銀付憑證逐筆進行登記的。為了確保賬簿的安全、完整,現金日記賬必須採用訂本式賬簿。

3、本月合計後面沒有本月累計。

現金日記賬月末合計時畫幾條通欄紅線

13樓:龍寫意

(1)月結。每月結賬時,

應在各賬戶本月份最後一筆記錄下面劃一條通欄紅線,表示本月結束;然後,在紅線下面結出本月發生額和月末餘額,如果沒有餘額,在餘額欄內寫上「平」或「θ」符號。同時,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或「×月份發生額及餘額」字樣,最後,再在下面劃一條通欄紅線,表示完成月結工作。

(2)季結。季結的結賬方法與月結基本相同,但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季合計」或「第×季度發生額及餘額」字樣。

(3)年結。辦理年結時,應在12月份月結下面(需辦理季結的,應在第四季度的季結下面)結算填列全年12個月的月結髮生額和年末餘額,如果沒有餘額,在餘額欄內寫上「平」或「θ」符號,並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年合計」或「年度發生額及餘額」字樣;然後,將年初借(貸)方餘額抄列於下一行的借(貸)方欄內,並在摘要欄內註明「年初餘額」字樣,同時將年末借(貸)方餘額再列入下一行的貸(借)方欄內,在摘要欄內註明「結轉下年」字樣;最後,分別加計借貸方合計數,並在合計數下面劃通欄雙紅線表示封賬,完成年結工作。需要更換新賬的,應在新賬有關賬戶的第一行摘要欄內註明「上年結轉」或「年初餘額」字樣,並將上年的年末餘額以相同方向記入新賬中的餘額欄內。

結賬時按下列方法進行:

a.對於需按月統計發生額的賬戶,在期末結賬時,要在最後一筆業務記錄下面的借方欄開始到餘額欄為止畫通欄單紅線,結出本月發生額和餘額,在摘要欄內蓋「本月合計」戳記,在「本月合計」欄下面再畫一條同樣的通欄紅線。

b.對於需要結計本年累計發生額的賬戶每月結賬時,應在「本月合計」欄下結出自年初至本月末止的累計發生額,登記在月份發生額下面,在摘要欄寫明「本年累計」字樣,在欄下再畫一條通欄紅線,12月末的「本年累計」就是全年累計發生額,應在全年累計發生額下面畫通欄雙紅線。

c.對於不需按月結計發生額的賬戶,如應收應付、財產物資明細賬,每登記一次,就要隨時結出餘額,每月最後一筆餘額就是月末餘額,月末結賬時,只需在最後一筆業務記錄下面自借方欄至餘額欄畫通欄紅線即可。

d.對於總賬賬戶只需結出月末金額即可,但在年終結賬時,為了總括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全貌,核對賬目,需將所有總賬賬戶結出全年發生額和年末餘額,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年合計」字樣,並在合計欄下畫通欄紅線。

e.企業在年度終了,會計人員需要結賬。凡有餘額的賬戶,應將其餘額結轉下年,即將所有有餘額的賬戶餘額直接過入新賬餘額欄內,而不需專門編制記賬憑證,也不需要將餘額再記入各賬戶的借方,使本年餘額為零。

14樓:心在雲上飛

一、現金日記賬月末合計時在本月最後一筆業務下方劃通欄單紅線,下面一行計算出本月發生額合計和餘額,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

二、《會計基礎工作規範》關於結賬的要求如下:

第六十四條 各單位應當按照規定定期結帳。

1、結帳前,必須將本期內所發生的各項經濟業務全部登記入帳。

2、結帳時,應當結出每個帳戶的期末餘額。需要結出當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需要結出本年累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年累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12月末的「本年累計」就是全年累計發生額。

全年累計發生額下面應當通欄劃雙紅線。年度終了結帳時,所有總帳帳戶都應當結出全年發生額和年末餘額。

3、年度終了,要把各帳戶的餘額結轉到下一會計年度,並在摘要欄註明「結轉下年」字樣;在下一會計年度新建有關會計帳簿的第一行餘額欄內填寫上年結轉的餘額,並在摘要欄註明「上年結轉」字樣。

15樓:世外桃源

一條紅線,年末封帳時劃兩條紅線。

請問現金日記賬每月都要本月合計本年累計嗎?

16樓:暴走少女

是的。現金、銀行存款日記賬每月結賬時,要在最後一筆經濟業務記錄下面劃一單紅線,結出本月發生額和餘額,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在下面再劃一條單紅線。

在"本月合計"行下結計自年初起至本月末止的累計發生額,登記在月份發生額下面,在摘要欄內註明"本年累計"字樣,並在下面再劃一單紅線。12月末的"本年累計"就是全年累計發生額,並在全年累計發生額下劃雙紅線。

擴充套件資料:

現金日記賬的登記要求:

1、根據複核無誤的收、付款記賬憑證記賬。現金出納人員在辦理收、付款時,應當對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證進行仔細的複核,並以經過複核無誤的收、付款記賬憑證和其所附原始憑證作為登記現金日記賬的依據。如果原始憑證上註明「代記賬憑證」字樣,經有關人員簽章後,也可作為記賬的依據。

2、所記載的內容必須同會計憑證相一致,不得隨便增減。每一筆賬都要記明記賬憑證的日期、編號、摘要、金額和對應科目等。經濟業務的摘要不能過於簡略,應以能夠清楚地表述業務內容為度,便於事後查對。

日記賬應逐筆分行記錄,不得將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證合併登記,也不得將收款付款相抵後以差額登記。登記完畢,應當逐項複核,複核無誤後在記賬憑證上的「賬頁」一欄內做出「過賬」符號「√」,表示已經登記入賬。

3、逐筆、序時登記日記賬,做到日清月結。為了及時掌握現金收、付和結餘情況,現金日記賬必須當日賬務當日記錄,並於當日結出餘額;有些現金收、付業務頻繁的單位,還應隨時結出餘額,以掌握收、支計劃的執**況。

4、必須連續登記,不得跳行、隔頁,不得隨便更換賬頁和撕去賬頁。現金日記賬採用訂本式賬簿,其賬頁不得以任何理由撕去,作廢的賬頁也應留在賬簿中。

在一個會計年度內,賬簿尚未用完時,不得以任何藉口更換賬簿或重抄賬頁。記賬時必須按頁次、行次、位次順序登記,不得跳行或隔頁登記,如不慎發生跳行、隔頁時,應在空頁或空行中間劃線加以登出,或註明「此行空白」、「此頁空白」字樣,並由記賬人員蓋章,以示負責。

5、文字和數字必須整潔清晰,準確無誤。在登記書寫時,不要濫造簡化字,不得使用同音異義字,不得寫怪字型;摘要文字緊靠左線;數字要寫在金額欄內,不得越格錯位、參差不齊。

文字、數字字型大小適中,緊靠下線書寫,上面要留有適當空距,一般應占格寬的二分之一,以備按規定的方法改錯。記錄金額時,如果沒有角分的整數,應分別在角分欄內寫上「0」,不得省略不寫,或以「一」號代替。

阿拉伯數字一般可自左向右適當傾斜,以使賬簿記錄整齊、清晰。為防止字跡模糊,墨跡未乾時不要翻動賬頁;夏天記賬時,可在手臂下墊一塊軟質布或紙板等書寫,以防汗浸。

6、使用鋼筆,以藍、黑色墨水書寫,不得使用圓珠筆(銀行復寫賬簿除外)或鉛筆書寫。但按照紅字衝賬憑證沖銷錯誤記錄及會計制度中規定用紅字登記的業務可以用紅色墨水記賬。

現金日記賬的填寫格式現金日記賬怎麼填寫現金日記賬的填制方法

登記現金日記賬時,除了遵循賬簿登記的基本要求外,還應注意以下欄目的填寫方法 1.日期 日期 欄中填入的應為據以登記賬簿的會計憑證上的日期,現金日記賬一般依據記賬憑證登記,因此,此處日期為編制該記賬憑證的日期。不能填寫原始憑證上記載的發生或完成該經濟業務的日期,也不是實際登記該賬簿的日期。2.憑證編號...

銀行存款,現金日記賬本月合計格式

這樣的 本月合計,累計下面劃三條紅線 上中下 一 結帳前,必須將本期內所發生的各項經濟業務全部登記入帳。二 結帳時,應當結出每個帳戶的期末餘額。需要結出當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要欄 內註明 本月合計 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需要結出本年累計發生額的,應當在摘 要欄內註明 本年累計 字樣,並在下面通...

現金日記賬已經寫了本月合計發現還有沒寫怎麼辦

在本月合計下面登記好漏的那一筆,然後在下面寫本月累計畫紅線就成了。一是寫觀察日記。可以觀察靜物,也可以觀察動物。可以寫你的文具盒 你的臥室 你的學校 你的所在地方的橋樑 燈塔 有代表性的景觀等等,也可以寫貓 金魚 狗 鳥 老虎等等,也可以寫日落 圓月 星辰 村莊 河流等等,也可以寫大街小巷 亭臺樓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