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驕集團公司是一家擁有20家子公司和分公司的大型集團企業,業務涉及行業。集團公司對分公司

2022-09-29 20:10:37 字數 2778 閱讀 4968

1樓:智慧財產權律師唐國容

紙上談兵。因為,目標不是口上喊出來的,而是靠一步一個腳印做出來的,管理要尊重市場經濟規律,移開市場規律的目標總是不盡人意。

子公司是在國際商務中指由母公司投入全部或部分股份,依法在世界各地設立的東道國法人企業。子公司在法律上獨立於母公司,並擁有獨立而完整的公司管理組織體系,因而在經營方面具有較大的獨立性和一定的靈活性。同時,子公司的經營活動也要受到母公司的控制,要服從母公司的總體戰略和總體利益的需要。

但這種控制是間接的,也與母公司擁有股權的比例正相關。

1、子公司是指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被另一公司持有或通過協議方式受到另一公司實際控制的公司。雖然子公司受母公司的控制,但在法律上,子公司仍是具有法人地位的獨立企業。它有自己的名稱和章程,並以自己的名義進行業務活動,其財產與母公司的財產彼此獨立,對各自的債務各自負責,互不連帶。

2、子公司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子公司在經濟上受母公司的支配與控制,但在法律上,子公司是獨立的法人。子公司的獨立性主要表現在:

擁有獨立的名稱和公司章程;具有獨立的組織機構;擁有獨立的財產,能夠自負盈虧,獨立核算;以自己的名義進行各類民事經濟活動;獨立承擔公司行為所帶來的一切後果與責任。

關係1、子公司受母公司的實際控制。所謂實際控制是指母公司對子公司的一切重大事項擁有實際上的決定權,其中尤為重要的是能夠決定子公司董事會的組成。在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母公司自己就可以通過行使權力而任命董事會的多名董事。

某些信託機構雖然擁有公司的大量股份,但並不參與對公司事務的實際控制,因而不屬於母公司。

2、母公司與子公司之間的控制關係是基於股權的佔有或控制協議。根據股東會多數表決原則,擁有股份越多,越能夠取得對公司事務的決定權。因此,一個公司如果擁有了另一公司50%以上的股份,就必然能夠對該公司實行控制。

但實際上由於股份的分散,只要擁有一定比例以上的股份,就能夠獲股東會表決權的多數,即可取得控制的地位。除股份控制方式之外,通過訂立某些特殊契約或協議而使某一公司處於另一公司的支配之下,也可以形成母公司、子公司的關係。

3、母公司、子公司各為獨立的法人。雖然子公司處於受母公司實際控制的地位,許多方面都要受到母公司的管理,有的甚至類似母公司的分支機構,但法律上,子公司仍是具有法人地位的獨立公司企業,它有自己的公司名稱和公司章程,並以自己的名義進行經營活動,其財產與母公司的財產彼此獨立,各有自己的資產負債表。在財產責任上,子公司和母公司也各以自己所有財產為限承擔各自的財產責任,互不連帶。

2樓:伊藤a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 這邊根據你的個人描述

其首批開通了「呼和浩特—烏蘭浩特」「呼和浩特—錫林浩特」的往返航線,同時內蒙古計劃通過增加航班密度,實現「盟市—首府」的航空公交化。

是這間公司嘛?

更多1條

集團公司如何對下屬公司進行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集團公司可以對自己的下屬公司進行管理,但是有些的直接業務還是需要,就是下屬公司那個自己內部進行管理,不能插手太多,因為雖然是你的歸屬權,但是那個你畢竟不是就是他的,就是直接責任人的。

4樓:沒名的精靈

集團管控型別劃分流傳最為廣泛的是「集團管控三分法」理論:即財務型,戰略型,運營控制型(操作型)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擔當,下有職責。

子網劃分:一家集團公司有12家子公司,每家子公司又有4個部門,每個部門擁有一個網路。上級給出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劃分16個一級子網給每一個子公司,因此其掩碼為/20,每一個子公司分為4個二級子網共部門使用,因此其其掩碼為/22,每一個部門的ip地址數量為1024;

每個子公司有1000臺pc需要的ip地址數量為1024,因此其掩碼為/22,共可以劃分的子網數量為64個。根據這個掩碼就可以求得各個子網的ip地址範圍及廣播地址與網路地址。

7樓:清成仁

每個部門有四個子網掩碼

為:172.16.

0.0-172.16.

1.240172.16.

2.0-172.16.

2.240172.16.

3.0-172.16.

3.240172.16.

4.0-172.16.

4.240上面為一個部門二進位制還沒理解到位,對不起,求幫我一下。(蟹蟹)

下屬公司、子公司,旗下公司三者的區別是什麼?

8樓:五隻老大爺

1、下屬公司包括子公司、分公司、加盟公司。旗下公司可以是並行品牌不同業務兩個機構,地位平等,無上下級關係,但同屬一個集團。

2、子公司與分公司都是總公司的下屬公司,但二者實質存在很大的差別。

(1)子公司是獨立的企業法人,擁有自己所有的財產,自己的公司名稱、章程和董事會;而分公司則不是獨立的企業法人,名稱財產都依附總公司。

(2)如果子公司是某大集團公司控股的股份****,子公司可以公開上市發行**,而分公司則不可以。

(3)子公司從法律地位上說,它與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公司相同,而分公司不同。

9樓:小呸胚

子公司和分公司都是總公司的下屬公司,但二者實質上有較大的差別。

(l)最大的差別是,子公司是獨立的企業法人,擁有自己的名稱和獨立的財產.而分公司則不是獨立的企業法人,名稱和財產都依附於總公司。

(2)如果子公司是某大集團公司控股的股份****,子公司可以公開上市發行**,而分公司則不可以。

(3)子公司從法律地位上說,它與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公司相同,而分公司則並不相同。

從集團的一家子公司跳到另一家子公司,這樣會不會很不好

這個沒有必要尷尬 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做了也做不好 自己喜歡的就會充滿熱情去工作 對總公司來說沒有損失是吧 完全可以,原因你在為自己的喜歡的工作的而奔波。公司大不大不重要,只要自己的平臺大就是很重要,能發展最重要。那有什麼,這都是你自己的想像,有誰會那麼在意你?再說都是在給一個老闆賣力,在哪邊做誰又能說...

我們是一家子,就不能在一起

首先,根據 婚姻法 中的有關規定,三代以內直系和旁系血親禁止結婚,這是由於近親結婚會導致一系列的社會問題,比如倫理關係或者將來的孩子可能出現其他情況等等 其次,你說的情況不屬於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更不是直系的!所以沒關係,只要你們是真心相愛!可以結婚!再次,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暴力干涉他人婚姻...

夢見自己跟老婆吵架一家子都哭了,夢見自已和老婆吵架哭得好傷心

情緒不穩定的幾天。近日的你很容易急躁,也多疑!和周圍的人會陷入無法溝通的局面!自己主動示好的話,有望出現轉機。擺臭臉的舉動最要不得哦!工作方面的不開心往往因為你的情緒引起,不要把生活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來吧!這兩天的你適合把這周的用錢支出,所有的帳款做一個整理,該花的不該花的都要白紙黑字條列出來,才能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