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國養老金交夠15年,這個資料科學嗎

2022-09-29 12:15:16 字數 643 閱讀 5279

1樓:小張小張

同時交滿15年社保退休能領多少錢的 計算公式: 養老金 = 基礎養老金 +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 (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 ÷2 × 繳費年限 × 1% 。

月基本養老金 = 基礎養老金 + 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 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2023年12月31日以前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 ×1.4%。

2樓:咯為丫頭情侶

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養老保險交費滿15年就能夠領取養老金待遇了。可是我們的養老保險待遇並不是退休後待遇都一樣,而是根據繳費年限的長短和繳費基數的高低,多繳多得,長繳多得。

3樓:戀綸vs布草

這個資料的統計過程肯定是科學的,但是統計所使用的資料是否含有水分這一點就無法證實了所以只能說在一定範圍內,這個結論還是很科學的

4樓:小張啥也說

這個資料是非常科學的,是經過很多資料才得出來的,所以說這個資料是比較可靠真實的。

5樓:小塔

應該沒有多科學吧,現在存在很多不同的因素吧,很多人情況不一樣。有的人就沒有繳夠錢吧,不能一概而論吧。

養老金交18年和交15年退休後每月是一樣多麼

參保時長越長其養老金自然越高,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 以下稱特殊工種 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 女年滿45週歲 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

養老金交滿十五年能領多少錢我養老交了15年退休能拿多少錢

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 人口平均壽命 退休年齡 x12。目前50歲為195 55歲為170 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0元交夠15年到60歲每月能

養老金計算方法與公式計算養老金其實質就是如何計算養老保險待遇計算,那麼養老保險待遇的計算公式是 一 月基本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其中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