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雜誌有哪些是很有意義的,不會枯燥的

2022-09-29 07:35:13 字數 1202 閱讀 4695

1樓:君之代

推薦指數:★★★★☆; 《經濟地理》(雙月刊),目前惟一以經濟地理命名的地學類學術期刊,中國自然科學核心期刊,前沿性較強,適合經濟地理(區域經濟)、旅遊地理、人文地理方向的朋友閱讀。不過個人覺得近年來期刊**的質量似乎有所下降。

推薦指數★★★★☆; 《地理研究》(雙月刊),僅次於《地理學報》的地理學類綜合權威刊物,**質量高,最大的特色是**的領域比較均衡(不似地理學報過於偏重在狹義自然、經濟、gis三塊),自然地理、gis與遙感、人文地理、經濟地理、城市地理、旅遊地理、文化地理的**基本都能找到,**的可讀性也較強,難度較低。推薦指數★★★★★; 《地理科學》(雙月刊),中科院長春地理所主辦的地理學綜合學術期刊,各方面綜合來講稍遜色於《地理學報》、《地理研究》,且區域性比較明顯,刊登的很多的研究**都是以東北為背景著手。推薦指數★★★★; 《人文地理》(雙月刊),我國惟一的人文地理類核心期刊,由西安外語學院人地所主辦,側重於刊登經濟、城市、旅遊、社會、文化方面的人文地理類**,可讀性較強,難度較低,是人文地理學專業方向必讀的刊物之一。

不過和經濟地理有類似的問題,期刊**質量不及從前。推薦指數★★★★★; 《城市規劃》(雙月刊),強烈推薦,也屬於傳統意義上的非地學類核心期刊,但是卻非常值得城市地理學專業的同學瀏覽,裡面的有很多大家的**,看這本期刊,你不僅會體會到城市地理學與城市規劃的區別跟聯絡,還會有更大的收穫。推薦指數★★★★★; 《中國歷史地理論叢》(季刊),歷史地理類權威刊物,由我國曆史地理學科很強的陝西師大主辦。

**主要反應歷史時期的環境演變過程、歷史人地關係、歷史人文過程。適合歷史、歷史地理、文化地理方向的同學閱讀,不過由於是掛在歷史學下面的刊物,所以**的思路大多按照傳統的文科歷史模式召開,地理學特徵不明顯。推薦指數★★★★。

《城市問題》(季刊),這個期刊嚴格說來不能算地理學類,按中圖法的分號是「c」打頭,即社科類期刊,我大概翻過幾期,感覺**質量一般,**的作者**很雜,但地理學者不佔主導,裡面的**綜合性、理論性很強,可讀性一般。推薦指數★★★☆。 《地理科學進展》(雙月刊),也是很權威的地理學綜合學術期刊,和地理學報、地理研究、地理科學並列為地理學傳統的四大核心期刊。

期刊**的偏重領域類似於地理學報,難度較大。推薦指數★★★★。 《旅遊學刊》,看得不多,一般會看上師大(並了上海旅遊高專)的旅遊學報,不過應該也是旅遊類比較權威的期刊了吧,旅遊方向的朋友必讀。

推薦指數★★★☆。

2樓:後宮地圖三千

中國國家地理、博物、中華遺產

有什麼對人生很有意義的書?多說幾個

祝生家人到寇家求三娘舊衣為祝生解毒,遭拒。三娘醒悟,攜舊衣欲救祝生已晚,自己也錯過投胎時辰。你好 世界名著。可以上網查查 對人生有重大意義的書籍 5 這位同學,遊子吟 永恆在召喚 這本書很好,里程博士寫的,供你參考。人生之寶貴在於人有靈魂,靈魂之寶貴就是有靈魂就可以有信仰。人生觀,戀愛觀 價值觀,世...

有什麼有意思的電影,有哪些有意義的電影?

我來推薦一些給你 最近上映的新片有 精舞門 龍之戰 功夫熊貓 我老婆是賭聖 熱血高校 奪帥 2008年期待的電影有 赤壁 奇幻精靈事件簿 決勝21點 蝙蝠俠 黑暗騎士 全民超人 蝙蝠俠 黑夜之神 天災 奪寶奇兵4 印第安納?瓊斯與水晶頭骨王國 侏羅紀公園4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木乃伊3 龍的詛咒 國...

有意義的學生會社群活動有哪些

主持人大賽 法制宣傳週 校園商品交易會 院系晚會 學生會聯誼晚會 書法大賽 辯論賽 組織愛國教育電影的放映 每週一次 當然是進社群義務維修了。才是最有意義的學生會社群活動。在義務維修中你會收穫很多,而且還會增加自己的技能,讓自己的實戰能力變得更強。籃球賽 足球賽 乒乓球賽 運動會 歌詠比賽 主持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