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原料取於家蠶什麼時期

2022-09-28 17:20:19 字數 758 閱讀 4002

1樓:匿名使用者

蠶繭--化蛹期

蠶絲是熟蠶結繭時所分泌絲液凝固而成的連續長纖維,也稱天然絲,是一種天然纖維。人類利用最早的動物纖維之一。

據考古發現,約在2023年前中國已利用蠶絲製做絲線、編織絲帶和簡單的絲織品。商周時期用蠶絲織制羅、綾、紈、紗、縐、綺、錦、繡等絲織品。蠶有桑蠶、柞蠶、蓖麻蠶、木薯蠶、柳蠶和天蠶等。

由單個蠶繭抽得的絲條稱繭絲。它由兩根單纖維借絲膠粘合包覆而成。繅絲時,把幾個蠶繭的繭絲抽出,借絲膠粘合成絲條,統稱蠶絲。

除去絲膠的蠶絲,稱精練絲。蠶絲中用量最大的是桑蠶絲,其次是柞蠶絲,其他蠶絲因數量有限未形成資源。蠶絲質輕而細長,織物光澤好,穿著舒適,手感滑爽豐滿,導熱差,吸溼透氣,用於織制各種綢緞和針織品,並用於工業、國防和醫藥等領域。

中國、日本、印度、前蘇聯和朝鮮是主要產絲國,總產量佔世界產量的90%以上。

美麗的絲綢人見人愛,甚至被用來作為饋贈外賓的佳品.你知道絲綢的製作原料--蠶絲是從家蠶發育的哪個時期

蠶繭的利用以及家蠶的養殖和絲綢的生產在什麼時期就開始了?

2樓:北京創典文化

官府請群眾中精通養蠶技術的人介紹經驗,並給予**和免除兵役的獎勵。其實,蠶繭的利用以及家蠶的養殖和絲綢的生產,早在距今大約1萬年前至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就開始了。

家蠶原產於我國,是絲綢原料的主要**,相傳三千多年前我們的祖先就開始養蠶取絲,它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

絲綢之路為什麼能在漢武帝統治時期得以開通

這應該謝謝匈奴人在漢武帝時總來找茬 絲綢之路為什麼能在漢武帝時期得以開通?絲綢之路在漢武帝時期得以 開通的原因 政治上 擊退了北方匈奴,為絲綢之路開啟了道路。經濟上 漢朝經濟繁榮,生產力相對強大,有商品交流的需求。文化上 為了拓展國際交流,增強漢朝的國際影響力。絲綢之路開通後,葡萄 核桃 胡蘿蔔 胡...

姓於的女生,取什麼字的名字好聽,姓於的女生,取什麼三個字的名字好聽

提供幾個給你 於紅穎 於彥潔 於穎雪 於雯婧 于思瑤 於佳穎 於玉婷 於秀蓉 於雪倩 於芸麗 於秀梅 於雲梅 於玉瑩 於盈潔 於雲潔 於婧秀 於瑩潔 於瑞瑤 於佳瑤 於楚婷 於馨瑤 於淑麗 於雪莉 於婉兒 莞爾 宛兒 於香凝 祥寧 于晴颸 晴日的涼風。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文徵明 人日王氏東園小...

甲骨文盛行哪個時期,甲骨文是盛行於什麼時期

主要指中國商朝後期 前14 前11世紀 甲骨文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有時候也被認為是漢字的書體之一,也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vs 主要bai指中國商朝後 期 前du14 前11世紀 甲骨文是中zhi國的一種dao古代文字,是漢字的專早期形式,有時候也被認屬為是漢字的書體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