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為什麼能在漢武帝統治時期得以開通

2022-11-12 02:50:16 字數 836 閱讀 75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謝謝匈奴人在漢武帝時總來找茬

絲綢之路為什麼能在漢武帝時期得以開通?

2樓:燒仙書

絲綢之路在漢武帝時期得以

開通的原因:

政治上:擊退了北方匈奴,為絲綢之路開啟了道路。

經濟上:漢朝經濟繁榮,生產力相對強大,有商品交流的需求。

文化上:為了拓展國際交流,增強漢朝的國際影響力。

絲綢之路開通後,葡萄、核桃、胡蘿蔔、胡椒、胡豆、波菜(又稱為波斯菜)、黃瓜(漢時稱胡瓜)、石榴等傳入中原。中原的絲綢、漆器、鐵器、金器、銀器、鏡子等傳到西域(還包括造紙術)

啟示:對外開放,促進中外交流有利於增強國力,豐富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

漢字中帶有「胡」字的物品:胡琴,胡豆,胡笳,胡椒,胡蘿蔔

3樓:尹╮尐莫

傳到中原:香料,玻璃,珠寶,服飾,食品

傳到西域:瓷器,絲綢,香料,茶葉,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啟示:要與外界溝通,交流,只有對外開放才能進步,閉關鎖國只會落後。

胡:胡桃、胡瓜、胡蔥、胡荽、胡椒、胡桐淚、胡羅卜希望採納

4樓:弒擦擦

胡蔥、胡荽、胡椒、胡桐淚、胡羅卜

5樓:楊吟行秀英

漢武帝時國力強盛,軍事強大,有衛青和霍去病對匈奴的抵禦,為了能更好的對抗匈奴,漢武帝派遣張騫出使西域,從而開通了絲綢之路。

6樓:釁卓佟痴梅

因為當時漢武帝時漢朝處於鼎盛時期,經濟發達,軍事強大,把匈奴打的西遷,又因為張騫到西域考察詳細,瞭解異域風情深入。

絲綢之路為什麼會被稱為絲綢之路,絲綢之路為什麼被稱為文化交流之路

絲綢之路 是指起始於古代中國,連線亞洲 非洲和歐洲的古代路上商業 路線。狹義的絲綢之路一般指陸上絲綢之路。廣義上講又分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陸上絲綢之路 是連線中國腹地與歐洲諸地的陸上商業 通道,形成於於公元前2世紀與公元1世紀間,直至16世紀仍保留使用,是一條東方與西方之間經濟 政治 文化...

海上絲綢之路為什麼以泉州為起點,海上絲綢之路為何以泉州為起點

古代中國與外國交通 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因中國絲綢等通過此路大量西運,故名。又因該路主要以南海為中心,起點主要是廣州,所以又稱南海絲綢之路。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於三國隋朝時期,繁榮於唐宋時期,轉變於明清時期,是已知的最為古老的海上航線。從3世紀30年代起,廣州已取代徐聞 合浦而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

說說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

因為絲綢之路打通了東方交流之路,不但是 之路,更是人心互通之路 和平發展之路。絲綢之路為什麼是一條偉大的路?因為絲綢之路加強了東 西方經濟 文化的交流,促進了各國人民的友誼,所以說是一條偉大的路。一隊隊駱駝商隊在這漫長的商貿大道上行進,他們越過崇山峻嶺,將中國的養蠶 繅絲 冶鐵 造紙 鑿井 灌溉等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