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2022-09-27 18:45:14 字數 3259 閱讀 177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腦鳴也叫頭鳴,往往是中年以上的患者,

有神經性的,也有功能性的,具體要在正規醫院確診後確定!在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基礎病之後,出現了大腦內部無緣無故的鳴響。腦鳴並非耳鳴,而是感覺大腦裡面的存在一種聲音,客觀檢查時別人無法聽到這種聲音,就是患者自己的一種感覺。

腦鳴是提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出現了問題,往往是動脈血管供血方面出現問題。在頭鳴的基礎上,經過進一步檢查可以發現有動脈硬化,有腔隙性梗塞,可以出現一過性、可逆性腦供血不足等症狀,甚至有的患者可以和耳鳴、耳聾合併在一起,這些都表示患者大腦內的迴圈系統為主的功能方面的障礙,可能將來會發展成為中風等重要的器質性病變,值得引起高度重視。

2樓:

腦鳴多與緊張、焦慮有關來,患者由於長期緊張、焦慮、工作壓力大,除腦鳴外自還可出現睡眠不好、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百

3樓:

主要還是要及時**的, 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

4樓:year甜甜的滋味

神經系統疾病,很難**,可以通過調理的方式來解決腦鳴!

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5樓:說好不讓你難

腦鳴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引起腦鳴的原因有很多。腦鳴狀況發生時,是一種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的神經性疾病,引發腦鳴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果發生在年輕人身上上,大多數是由於壓力緊張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

腦鳴患者多數有焦慮、心亂、心慌、胸悶的情況,或者是肩部不適等情況所影響的腦鳴情況的發生,但是腦鳴到底能不能治好?怎麼治呢?這是很多腦鳴患者都會問的問題?

給的答案卻也都不一樣,有的說:「嗯可以治好」,有的醫生又說:「不能治好,這病治不好的」,看不好的說看好的是醫托,是**,是找來的。

有的又說,鍼灸可以治好,西醫可以治好,有的說可以做手術,有的又說中藥可以。褒貶不一,其實患者的想法都比較簡單,無非就是想要把自己的病看好,不在受病痛的折磨,但是醫院的相互抵制,都說自己的**方式好,其實真正的好與不好,還應該是患者說的算。

腦鳴耳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耳鳴既可能是神經性疾病,也有可能是功能性的障礙。判斷的結果建議你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聽醫生的診斷,那麼自己要去判斷的話,你要看看,你的腦鳴耳鳴疾病有多長時間了?是越來越嚴重還是逐漸的在好轉。

是持續每天如此,還是在每天的某一個時段比較嚴重?一般老人的腦鳴耳鳴大多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衰老導致的,是屬於功能性的比較多。

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7樓:

在我們開心工作和生活的同時有些人正經歷一些痛苦不堪但別人又不能體會的事情——腦子裡面有東西嗡嗡響即腦鳴。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她現在每天晚上入睡都很困擾,感覺腦子裡面一直嗡嗡的叫,她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覺得和之前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區別,每天還在運動鍛鍊,她不明白為什麼腦子裡面會有聲音,聲音從**來呢?我可以看出來她很難過,因為失眠,焦慮,煩躁,把以前開朗的她現在折磨的不成樣子。

那麼,腦鳴是什麼呢?從神經內科角度來講,腦鳴損傷部位是腦子裡面的耳蝸神經核也就是第8對顱神經,然後它一直傳導到我們的大腦皮層的聽覺中樞,這一通路上有病灶就會引起顱鳴或腦鳴。

腦鳴耳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腦鳴諮詢臺》

8樓:海之聲專業驗配

腦鳴,耳鳴,,是神經性疾病,需要到醫院**

9樓:賣麻批呀

建議可以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諮詢專業的醫生比較好。

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10樓:青天相行

功能性疾病。

頭鳴或腦鳴如果發生在年輕人,特別是學生患者,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等精神因素引起的,屬於功能性疾病。

病人多數有焦慮症狀,煩躁不安,心慌,氣急,胸悶,有的患者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適,病人多數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壓迫頸部的血管,致使腦供血不足,或病人體質差,血壓低,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影響腦部供血而引起頭鳴,頭暈等症狀,放鬆休息可以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鳴屬於神經性疾病 對中醫來說是腎虛 脾胃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腦鳴的原因有很多兩者都會有

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13樓:浙江衛健科技****

腦鳴屬於神經性疾病 患者是你本人嗎 多久了啊 現在是什麼症狀呢

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14樓:

腦鳴是一種神經性疾病,引起腦鳴的一般比較常見的有4種由於生活質量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於自己的健康卻越來越忽視。

今天小編給大家要說的是如何分辨清楚自己患的是耳鳴還是腦鳴,因為**的第一步首先就是分清楚自己患的是什麼疾病,不然有時候反而會出現反向作用。

腦鳴能不能治好,是很多腦鳴患者都會問的問題?給的答案都是不一,有的說可以治好,有的醫生說不能治好。看不好的說看好的是託,是**。

有的說中醫可以治好,有的說鍼灸可以,有的說手術,西藥可以。褒貶不一,其實患者最終是想把病看好。有的是醫院行業相互抵制,都說自己好,到底好不好還是患者說了算。

15樓:hysound紅

1.感音性耳鳴 為最常見的神經性耳鳴,常見**為老年性聾,耳毒性藥物性聽力損失,噪聲性聽力損失,梅尼埃病、遲發性膜迷路積水等,也可見於外淋巴瘻,內耳感染,耳硬化症等。

2.周圍神經性耳鳴 **未明,可能與神經纖維的變性引起纖維間互動傳遞或神經纖維傳遞變慢有關。

3.中樞神經性耳鳴 常發生於原有或潛在的周圍性聽功能障礙之耳,如迷路或聽神經手術後出現耳鳴。也可由於緊張狀態作為促發或加劇的因素而致耳鳴出現。

腫瘤、血管性異常、區域性炎症、多發性硬化等侵及聽徑路者皆可發生耳鳴。

腦鳴是神經性疾病?還是功能性疾病?

16樓:接力賽黃探

腦鳴耳鳴既可能是神經性疾病,也有可能是功能性的障礙。判斷的結果建議你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聽醫生的診斷,那麼自己要去判斷的話,你要看看,你的腦鳴耳鳴疾病有多長時間了?是越來越嚴重還是逐漸的在好轉。

是持續每天如此,還是在每天的某一個時段比較嚴重?一般老人的腦鳴耳鳴大多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衰老導致的,是屬於功能性的比較多。

糖尿病是代謝性疾病嗎,什麼是代謝性疾病?

是內分泌代謝紊亂,望採納 什麼是代謝性疾病?您好 代謝性疾病是系統性疾病在腦的表現,由於血腦屏障發生障礙,腦組織受生化內環境的影響,發生代謝變化,導致腦功能障礙。常見的 有 糖尿病 尿毒症 高血鈣症及肝功能衰竭等。往往腦功能障礙顯著,但病理形態變化不明顯。提示本型腦病的性質主要是生化性障礙。白蛋白減...

什麼是神經性腳臭,神經性腳臭是什麼呢?

說起神經性腳臭大多數人沒有聽說過,很多醫生也不知道,造成了患者盲目 醫生不對症 病情越拖越重。神經性腳臭不僅僅是散發臭味,主要是心理上的折磨,自卑,抑鬱,不自信,自閉,這些都是神經性腳臭患者常見的一些心理上的問題。神經性腳臭是什麼?神經性腳臭是一種因為環境,壓力,心理等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一種罕見的新型...

腦鳴是什麼引起的,腦鳴是怎麼引起的

腦鳴是指眼腦的神經和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一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腦鳴是指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經疾病。通常來說,導致腦鳴的原因主要有由於精神壓力等因素導致,屬於功能性疾病,病人大多數可能會出現焦慮,煩躁心慌氣急胸悶等,有些患者會出現頸部僵硬不適或肩背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