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絲旁受讀音,絞絲旁一個受讀音

2022-09-26 22:22:37 字數 1724 閱讀 6168

1樓:shine戚七七

絞拼 音

jiǎo

部 首 糹

筆 畫 9

五 行 木

繁 體 絞

五 筆 xuqy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擰,扭緊,擠壓:~車。~痛。~心。~腸痧(霍亂病的俗稱)。~盡心力。

2.用繩子把人勒死:~刑。~殺。

3.纏繞:~纏。~結。

4.量詞,用於紗或毛線等。

相關組詞

絞盤 絞車 絞索 絞刑 絞臉 絞架 絞殺 絞綃 絞刀 絞紟絞鮹 絞直 絞決 扭絞 更多

一個絞絲旁右邊一個受字是什麼字

2樓:冬熱夏寒

綬 讀音:[shòu]

部首:糹

五筆:xepc

釋義:一種絲質帶子,古代常用來拴在印紐上,後用來拴勳章。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菀蘭隱雪

綬【讀音】:shòu

【釋義】:一種絲質帶子,古代常用來拴在印紐上,後用來拴勳章:印~。~帶。

絞絲旁一個「遣」和絞絲旁一個「卷」怎麼讀?

絞絲旁一個「一元」的「元」怎麼讀?

絞絲旁加一個同字框裡一叉拼音

4樓:楓凝洛歌

綱拼音:gāng

部首:糹

筆畫數:7

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形聲;從糹、岡聲

筆順讀寫:折折橫豎折撇捺

釋義:①(名)提網的總繩(多用於比喻):~目|提~挈領|~舉目張。

②(名)比喻事物最主要的部分(多指檔案或言論):~領|大~|提~。

③(名)生物學中把同一門的生物按照彼此相似的特徵和親緣關係再分為若干群;每一群叫一綱;如苔蘚植物門分為苔綱和蘚綱;脊椎動物亞門分為魚、鳥、哺乳等綱。綱以下為目。

④(名)舊時成批運輸貨物的組織:鹽~|花石~。

一個絞絲旁一個食字 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個絞絲旁,而應該是個「鄉」。

饗 xiǎng

(1) 用酒食招待客人,泛指請人受用:~會。~宴。~客。

(2) 祭祀。

(3) 同「享」。

6樓:

「饗」是吧 讀xiang 第三聲

絞絲旁加一個吉再加一個頁怎麼讀

一個絞絲旁一個定怎麼讀音

7樓:希臘星空

綻 zhàn

1.衣縫脫線解開,引申為裂開:~裂。~開。~露。~放。破~(漏洞)。皮開肉~。

2.縫補,縫紉:「故衣誰為補,新衣誰當~。」望採納

8樓:小元老師

拼 音zhàn

部 首 糹

筆 畫 11

五 行 火

繁 體 綻

五 筆 xpgh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衣縫脫線解開,引申為裂開:~裂。~開。~露。~放。破~(漏洞)。皮開肉~。

2.縫補,縫紉:「故衣誰為補,新衣誰當~。」

相關組詞

破綻 綻裂 飽綻 開綻 綻露 補綻 吐綻 醒綻 放綻 桃綻走綻 斷綻 綻放 漏綻 更多

絞絲旁加受字讀什麼,絞絲旁加一個受字讀什麼

綬 sh u 絲帶。古代用以系佩玉 官印 帷幕等。綬帶的顏色常用以標誌不同的專身份與等級。屬 綬帶。常見片語 綬鳥 sh u ni o 即吐綬雞。也稱火雞。因上嘴根有肉綬,呈五色,能伸縮,故名。綬帶 sh u d i 古代用以系官印等物的絲帶。今指用來系勳章 獎章的彩色絲帶。也有斜掛在肩上表示某種身...

左邊絞絲旁右面卷讀音是,左邊一個絞絲旁右面一個卷讀音是

綣 qu n 從糸,卷聲。古作 卷 本義 屈曲 同本義 如 綣領 翻領 收縮。如 兵橫行天下而無所綣,威服四方而無所詘 淮南子 繾綣。相結牢固,不離散。引申作眷戀。如 綣懷 想念 綣結 繾綣。情意纏綿 綣繾 繾綣。感情深切,難捨難分 綣戀 眷戀。愛戀不捨 絞絲旁一個 遣 和絞絲旁一個 卷 怎麼讀?繾...

絞絲旁工讀什麼,一個絞絲旁工讀什麼

紅,讀音 h ng g ng 釋義 h ng 1.像鮮血的顏色 色。葉。燈。塵。包。燒。潤。豔豔。口白牙。繩系足 舊指男女前生註定的姻緣 2.象徵順利或受人寵信 人。運。角 ju 兒 受觀眾歡迎的演員 走 3.喜慶 媒 媒人 蛋。白喜事 結婚和喜喪合稱 4.象徵革命 軍。色根據地,色政權。5.指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