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on,to,在表示地理關係的時候的區別

2022-09-26 22:22:08 字數 4228 閱讀 4303

1樓:匿名使用者

1、 to表示a地在b地範圍之外,即二者之間有距離間隔。如:

japan lies to the east of china.

2、 on表示a地與b地接壤、毗鄰。如:

north korea is on the east of china.

所以我感覺你的題幹是錯誤的,還有地道英語可能沒分那麼細

2樓:

例如,japan is ___ the east of china.

意思:日本位於中國的東部。

兩者如果是包含關係,用介詞in

若是並列關係用介詞to,

若是接壤毗鄰關係,用介詞on

因為中國和日本的位置是並列關係,所以用to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on 用於兩者相鄰

to 用於兩者相鄰但相隔

還有 in 用於兩者內部

off表示「離……一些距離或離……不遠的海上」。

例句:1. in

taiwan is in the southeast of china.

2. to

japan lies to the east of china.

3. on

north korea is on the east of china.

4. off

they arrived at a house off the main road.

new zealand lies off the eastern coast of australia.

但有的時候on,to,如果兩地相距較近,用的比較隨意,真在考試中,還是最好區別開來!

在表示方位時,in、on、at、to的用法區別(請用圖講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介係詞in表示的方位是在某事物的內部,佔去某物一部分,如:

there is a river in the picture.(河流在圖畫裡面,也就是說河流是畫上去的,不是真的)

the pen is in the pencil case.

what is there in the trunk?

介係詞on表示的方位,是在某事物的上面,支撐在表面上,強調接觸,如:

there is a pen on the picture. (鋼筆在圖畫上面,是真的,是可以拿來寫字畫畫的,不是畫上去的)

there are some mosquitoes on the ceiling.

what is there on the menu?

介係詞at表示的方位是一個點,例如:

at home

we arrived at our school.

the boy threw the bone at the dog.

介係詞to表示的方位是目標、目的地。如:

he went to london.

the dog went to the boy.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on,to,at,in 等等介詞在表示方位時候的區別

5樓:

學介詞要注意介詞的基本含義.基本含義掌握之後,才能進一步掌握更多的特殊含義..

on的基本含義是:在...上面

in:在....裡面

at:在某一點上...時間點,地點等

to:朝...方向,它是方位介詞.

在地理方位上,on,in,to的區別

6樓:辛旻劉子蕙

務川在遵義市的東南方向220公里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像湖北和湖南,廣東和廣西這樣在地理上接壤的就是相鄰,用on,像中國和日本那樣就叫相離,用to,特別注意的是,臺灣在中國境內,要用in

hunan is on the south of hubeishanghai is in the east of china. taiwan is in the southeast of china.

japan is to the east of china

8樓:

on是指在接觸的上面 in是指在其中,比如說窗戶在牆上就用in.

9樓:青松文荷

in the+方位名詞 表示在範圍之內

on the+方位名詞 表示兩地接壤

to the+方位名詞 表示在範圍之外 (如美國與中國)

10樓:紫獄試煉

on是相鄰,to是不接壤,in是在境內

介詞to,on和in表示方位時的區別

11樓:甯的故事

1.in 表示方位,含義是「在……之內」 ,即一個小地方處在一個大地方的 範圍(疆域)之內.例如:

china is in the east of asia. 中國在亞洲東部.(中國是亞洲的 一個國家,處於亞洲的範圍之內) 2.

on 表示方位,含義是「在……端/邊」,即一個地方在另一個地方的 某一端或某一邊,兩個地方只是相 鄰或接壤,卻互不管轄.例如: guangdong province is on the southeast of guangxi.

廣東 省在廣西的東南邊.(廣東省與廣 西在地理位置上是連在一起的,即 兩者相鄰,卻互不管轄) 3.to 表示方位,含義是「在……面」, 即一個地方在另一個地方的範圍 之外,互不管轄.

尤其當兩個地方 相隔較遠,且有湖泊、大海等區域 相隔時,通常用 to.例如: japan is to the east of chin a.

日本在中國的東面.(日本在中 國範圍之外,且有日本海分隔)

12樓:東東

學介詞要注意介詞的基本含義.基本含義掌握之後,才能進一步掌握更多的特殊含義..

on的基本含義是:在...上面

in:在....裡面

at:在某一點上...時間點,地點等

to:朝...方向,它是方位介詞.

13樓:iku快開始

你說的n to n表示後置定語是少

數 比如way answer key後面加to 加n 這裡的to相當於於of

但是這幾個詞特殊 所以用to

但是大部分時候 to就是一個表示指向**的意思有t o do做後置定語的 也有to do做目的狀語的 這和語境有關

1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表示地點方位的介詞on、in、to的辨析

15樓:維爾京藍色

on是接壤,to相切,in相交

方位詞in , on , to 的用發和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1. in表示a地在b地範圍之內。如:

taiwan is in the southeast of china.

2. to表示a地在b地範圍之外,即二者之間有距離間隔。如:

japan lies to the east of china.

3. on表示a地與b地接壤、毗鄰。如:

north korea is on the east of china

off in to on在表示方位時有什麼不同?

17樓:暴走少女

1、off表示方位時意思是離開;在 ... 之外。

如:the singer was led off the stage by the maestro.

歌唱家由那位著名的指揮領著離開了舞臺。

2、in表示方位時意思是在 ... 裡;在 ... 地方;在 ...

期間;在 ... 方面;進入...裡面;處於...

狀態;穿著...;以...的方式。

如:the telephone was in the little study on the ground floor.

**在底樓的小書房裡。

3、to表示方位時意思是去;(門)關上。

如 :push the door to.

把門關上。

4、on表示方位時意思是在 ... 之上;由 ... 支撐著;在(某一天);關於;基於。

如:the book is on the table.

書在桌子上。

candy和sweet在表示糖果的時候有什麼區別

sweet的意 抄思為 甜的襲,可受的,美好的,芳香的而candy的意bai思為 糖果,冰糖 口語中du常用candy 注意zhi糖果包裝上的dao英文多為candy1 candy n.糖果,冰糖 v.蜜餞,糖煮 水果 2 sweet swi t adj.甜的,可受的,美好的,芳香的 n.糖果 sw...

把表示時間的詞在翻譯為古文,求把幾個表示時間的詞翻譯為古文

我也沒寫出,只能星期一聽老師講評。把表示時間的詞在翻譯為古文 歲 年。捕蛇者說 蓋一歲之犯死者二焉。期年 滿一年。鄒忌諷齊王納諫 期年之後,雖欲言,無可進者。積年 好幾年。張衡傳 所居之官輒積年不徙。曩 從前。捕蛇者說 曩與吾祖居者,今其室十無一焉。向 先前。捕蛇者說 向吾不為斯役 久之 很久。狼 ...

39 在關聯式資料庫中,用來表示實體之間聯絡的是

答案選擇d。關聯式資料庫的表採用二維 來儲存資料,是一種按行與列排列的具有相關資訊的邏輯組,它類似於excle工作表。一個資料庫可以包含任意多個資料表。在使用者看來,一個關係模型的邏輯結構是一張二維表,由行和列組成。這個二維表就叫關係,通俗地說,一個關係對應一張表。元組 記錄 表中的一行即為一個元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