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種藥治療可以治療脾胃不好的問題啊

2022-09-26 08:15:11 字數 885 閱讀 3330

1樓:傑士邦德

**脾胃主要還是要以養為主,食療為佳,改變喝冷飲、暴飲暴食等不良生活習慣,要吃藥的話,去醫院開點中藥慢慢調養,西藥治標不治本

2樓:體育營銷專家

脾胃功能失調,臨床以食慾減退,食後腹脹為主要表現的證。 常見於胃脘痛、腹脹、嘔吐、噯氣、洩瀉、便祕,以及西醫的慢性胃腸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肝炎等疾病。

脾胃共同主持對飲食物的消化、吸收,但效能上各有特點。胃主受納,脾主運化;胃氣主降,使飲食物及其糟粕得以下行,脾氣主升,則飲食物之精華得以營養全身;胃喜潤惡燥,脾喜燥惡溼。這種納與化、升與降、潤與燥,相輔相成對立統一。

脾胃不和,即是這種對立統一的失調。臨床凡能引起脾胃功能失調的原因,如飲食不節(潔)、思慮太過、勞累過度、誤吐誤下等均可導致脾胃不和證。

脾胃不和證的臨床表現,為食慾減退與食後腹脹同時並見,脘腹脹痛甚或腹瀉,噯氣,噁心,嘔吐等症。由於脾胃受納、運化功能失常,故食慾減退與食後腹脹同時並見;因升降失調,脾氣不升反而下陷,則見洩瀉,甚則小腹脹墜、脫肛等。胃氣不降反而上升,則可見噯氣,噁心,嘔吐等;潤燥失宜,胃陽不足,胃失通降,可見食慾減退,嘈雜易飲,乾嘔,呃逆,甚至噎膈,大便乾結;脾虛溼困可見食後飽脹,倦怠乏力,舌淡胖或舌邊有齒痕、苔少或無苔,脈細弱而數等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世賢藥堂中藥四君子湯茶包

1.本方是**脾胃氣虛的常用方,亦是補氣劑的基本方,後世眾多補脾益氣的方劑均從此方衍化而來。以面色白,食少,氣短,四肢無力,舌淡苔白,脈虛弱為證治要點。

2.若嘔吐者,加半夏以降逆止嘔;胸膈痞滿者,可加枳殼、陳皮以行氣寬胸;心悸失眠者,加棗仁以寧心安神;兼腎陽虛者,加附子以溫腎助陽。

3.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屬脾胃氣虛者,均可用之。

希望對你有幫助。

現在有治療痛經的藥嗎,治療痛經的藥哪種好?

痛經的藥有很多的,但是不建議亂用亂吃的,入口的更要注意,痛經少不了自我生活上的注意,例如好好吃飯,注意保暖少吃冷東西等,經常痛經可在晚上用芙神花中,外敷在小腹上有排寒化淤作用的,經常敷也有根冶之效 你好我吃過一次些口服藥但效果不是很好。同事介紹的那個i鹿胎盤.婦痛貼組合 就很不錯。堅持用了3個療程的...

都說多囊未懷孕可以治療,用哪種藥呢

都說多囊未懷孕可以 用哪種藥都說多囊未懷孕可以 用哪種藥呢?一般 的藥物有 達英35,醋酸甲羥孕酮.降胰島素 二甲雙胍.誘發排卵 氯米芬,hcg.另外還可以手術 建議你要加強鍛鍊,控制飲食.多囊卵巢綜合徵的 因人而異,無生育要求的患者,定期使用黃體酮使子宮內膜週期性脫落,有生育要求的,調節激素水平後...

請問手癬用什麼藥治療好

手癬由真菌引起又強傳染性我手癬用掌靈散 好效錯藥藥使用時用食醋調好直接敷於患處堅持每日使用兩三次我用了三療程徹底治好了 3瓶療程 效確實錯抹上能快速止癢並且沒有刺激性效真好使用時要用用停停定要堅持使用扁平疣患者值得試 手癬會傳染。可用蘚達淨。中藥的,還不錯。1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減少化學物質對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