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裝修 買地磚和廚衛牆壁磚 該怎麼選呀 應該注意什麼

2022-09-25 10:20:11 字數 6129 閱讀 6984

1樓:依窗看雨

1、地面裝修

地面這塊特別是衛生間,由於衛生間比較潮溼,買地磚時一定要選擇防滑防水材質的。每一批次地磚都會有所不同,購買時要多買幾塊,以免不夠了下次商家沒有同批次的貨。

2、牆面裝修牆面

這塊很重要,尤其衛生間與廚房是非常特殊的,衛生間要防潮,而廚房要防火。因此衛生間的牆面要防潮,建議整個牆面要做防水的;廚房的牆面,一定不能木質或是牆布。

3、頂面裝修

頂面相對比較簡單,但廚房這塊的頂面一定要將電線預留好,廚房位置的頂面一定不能是木質產品。現在頂部裝修還是比較方便的,去商家定了產品,商家就會幫您全部裝好。

4、門安裝前現在的門基本上買的都是成品,這裡就有一個細節,裝門前一定要確定門的高度,到底是門先裝還是地板先安裝,都要提前確定掉,不然可能會導致門的尺寸不合適而安裝不了。

5、家裡電器安裝

電器是房子裝修完成後才搬入的,所以電器的尺寸空間一定要跟裝修師傅提早打好招呼,在施工時留出足夠地空間。

6、開關預留

電源插座至少距離地面高30cm,開關距離地面至少要1.4米,如果要用大功率的電器,那麼一定要注意選擇好幾股線能承受。如果這塊實在沒概念,就找專業人士諮詢一下。

裝修主要的這幾部份,這裡面的裝修小細節你把握住了,相信整體裝修就會很順暢了。

2樓:網際網路趙傑

樓房裝修,買地磚和和廚衛牆壁轉改怎麼選?

我不知道您有沒有圖紙和施工圖,一般來說有圖紙和施工圖紙的話,上面就會有應該選什麼樣的尺寸等基本資訊,如果不知道的情況下,可以讓設計師協助選擇,如果沒有設計師的話,可以讓包工頭給點建議,不過現在業主最長用的方式是:找一個第三方平臺進行諮詢。

叫裝修第三方監理。

新房子裝修,什麼樣的地磚比較好?買地磚的時候應注意什麼?

3樓:我愛雪花飛舞

選擇玻化石比較好,因為它耐磨、明亮,易清潔。也有人喜歡用仿古磚,仿古磚色彩豐富,體現個性,但顏色往往比較重,清洗也有一定的難度。石材最好不用,因為不但石材成本高,色彩單一,而且石材大多具有放射性,表面光潔度和耐磨度也很低。

它們往往用在大面積的公共場所。

注意事項:

一、看瓷磚表面

光澤度越高,說明瓷磚燒結緻密性越好。好的瓷磚,釉面呈現一種晶瑩透亮的感覺,在燈光的照射下像鏡子一樣把燈光反射出來,較差的瓷磚,釉面是暗淡無光的。

二、挑選擇好的底料

好的底坯的顏色是呈現米白到米黃之間的顏色,如果底料顏色呈現偏黃或者偏黑的話,說明產品中含的雜質過多,不是一個好產品。

三、好的瓷磚耐摔

好的瓷磚,經過直面的垂直的摔下去後不會有任何的破損,這是瓷磚的強度所決定的。好的瓷磚強度大,差的瓷磚強度低,一摔就會破。

四、測量瓷磚尺寸

好的瓷磚尺寸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

五、瓷磚吸水

好的瓷磚經過高溫的燒製之後,吸水率較低,水到在瓷磚上,不會出現擴散的現象,說明瓷磚基本上不吸水。但較差的瓷磚,水倒下去之後,會有明顯的吸水反應。

六、瓷磚承受力

把瓷磚懸空架好,人站在瓷磚上,如果瓷磚基本上沒有破損或開裂,說明瓷磚的承重力非常好。較差的瓷磚容易斷開或開裂,不能承受較重的重量。

七、抗汙性實驗

用寫字的筆在磚上留下痕跡,用普通抹布進行擦試,把髒物除去,不留下痕跡,說明瓷磚的耐腐蝕性好。

八、耐腐蝕耐磨損

用普通的戒刀用力的對磚表面進行劃拭,表面沒有留下任何劃痕,說明磚的耐磨性強。

4樓:匿名使用者

牆地磚選購:

一、根據自己的愛好與實地佈局,從地磚的品牌、規格、色調上挑選。

二、選購牆地磚,要注意其抗釉裂性及強度,***的牆地磚吸水率低抗釉裂性好,選購時可在其後背滴一滴水,看吸水性快慢,吸水性慢的較好。

三、看表面是否平整,有無粗細不均的針孔。選購時可敲擊聽聲音,聲音越脆,表示密度高、硬度佳。

四、看顏色,挑選時將瓷磚放在距0.8m以外看色澤圖案一致。

五、尺寸要標準,規格大小統一,厚度均勻,挑選時在一箱中任意抽幾塊進行比拼。看是否一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 選地磚要選優質 品牌的比較好 客廳地磚用80×80的比較好 廚 衛 陽臺 選40×40防滑型的 色彩以米黃色為主

廚衛裝修用什麼瓷磚好 如何選擇廚衛瓷磚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

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廚房、洗手間裝修,地板磚和牆面磚如何選擇,應該注意什麼?現在所謂的玻化磚能用嗎,**如何?

7樓:閃電

玻化磚就是全瓷磚,其表面光潔但又不需要拋光,所以不存在拋光氣孔的問題。玻化磚是一種強化的拋光磚,它採用高溫燒製而成。質地比拋光磚更硬更耐磨。因而它的**也更高。

8樓:

玻化磚能用,不過輻射是所有裡面最高的!建議還是用仿古磚比較好~!硬度高,防汙能力也不錯!還防滑!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耐磨磚,而且吸水能力要比較強。

裝修白色牆壁配什麼顏色地板磚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是最好搭配顏色的色調了,這個可根據個人喜好自行搭配,一般選擇暖色調較好,如:橙色、黃色、粉色,紅色,冷色調,如:紫色也不錯

11樓:周倩影

是地板呢還是瓷磚呢兩個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

12樓:努力加

棕紅色地板磚可以的。

房子裝修的地板磚如何選擇?

13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居裝修中,地板磚的用量較多,其品牌、規格、質量的不同,**相差很大。幾元至幾十元、幾百元不等。購買時首先要考慮材料的質量、使用年限、環保性等,質量差的地板磚往往材質疏鬆,膨脹係數大,安裝後在季節交替時容易造成區域性膨脹而變形隆起。

所以,在購買地板磚時,一定要考慮多比較、多衡量,以免在日後的生活中造成麻煩和經濟損失。

首先要測量尺寸,看是否規範。可以用兩塊以上的地磚平鋪,看每個邊的尺寸是否相同。 看平整度,方法是將兩塊地板磚上下疊放,分別按動四個角,感覺是否有縫隙,縫隙越小越好。

 看是否有色差,特別是淺色地板磚和牆面磚尤其注意。有些地板磚只有在放入水中浸泡後,才能辨別色差。 用兩隻手指將地板磚拎起,用手或物器敲擊地板磚的中心,發出清脆聲音的,材質好,反之是劣質。

 吸水性也是選擇地板磚的一個方面,吸水越多就說明材質疏鬆,安裝後在季節交替時容易造成區域性膨脹而變形隆起。 廚、衛和家有老人、小孩的,應選購防滑的地磚,特別應注意他們的安全。

在眾多的地面

裝飾材料中,地磚成為消費者的首選。因為它具有質地堅實、便於清理、耐熱、耐磨、耐酸鹼、不滲水等優點。在選擇地磚方面,主要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是否防滑。地磚的品種有通體磚、釉面磚、通體拋光磚瓦、滲花磚、滲花拋光磚等,這些地磚不是都防滑,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在購買時一定要做一下防滑測試,以免出問題。 根據個人的愛好進行選擇。

要根據個人的愛好和居室的功能要求以及實地佈局,可從地磚的規格、色調、質地等方面進行選擇。在挑磚時應把好質量關,挑磚時,可以通過輕輕敲擊來看其燒結強度,聲音清脆而不混濁的,說明其燒成溫度高,***。另外,還應注意表面是否有小麻點:

可用硬物在釉面刻劃,若無痕跡留下,說明水晶面的質量很高,而質量高的水晶面防滑程度是好於普通通體磚的。

1. 看表面:花紋清晰、紋路統

一、平整光滑、特殊花型凹凸一致。色調和諧統一,觀察感覺色彩飽滿,沒有色差。

2. 看尺寸:尺寸規整、沒有大小頭,切角角度準確、四邊平直、方正,放在同一水平面上任意一個角,不應有翹邊翹角現象。

3. 看胚色:胚色感覺潔白自然、原料雜質極少,厚度材質均勻,沒有明顯的薄厚不勻。

4. 看包裝:產品包裝精美、結實,字型印刷清晰、批號色號標註清楚明瞭,包裝內應有出廠的檢驗報告、合格證、說明書等。

5. 看厚度:一般瓷磚厚度應大於8㎜,太薄的磚由於強度低在施工時極易破碎,施工難度大、不耐久。

6. 聽聲音:用鐵器輕輕敲擊磚的各部位、聲音應該均勻一致,聲音清脆有金屬聲的磚,一般磚體細密、強度高、結構強度大、耐久性好。

14樓:亂顏是神丬幡

目前市場上瓷磚的品種很多,光是門類就有十幾個,如滲花通體磚、玻化轉、防滑地磚之類,通常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釉面磚:指磚表面燒有釉層的瓷磚。

這種磚分為兩大類:一是用陶土燒製的,因吸水率較高而必須燒釉,所以確切地說應該叫「磁磚」,這種磚的強度較低,現在很少使用;另一種是用瓷土燒製的,為了追求裝飾效果也燒了釉,這種瓷磚結構緻密、強度很高、吸水率較低、抗汙性強,**比陶土燒製的瓷磚稍高。瓷土燒製的釉面磚,目前廣泛使用於家庭裝修,有 80%的購買者都用這種瓷磚作為地面裝飾材料。

分辨這兩種磚的訣竅很簡單:陶土燒製的瓷磚背後是紅色的,瓷土燒製的磚背後是白色的。在用陶土燒製的瓷磚中,西班牙生產的牆地磚因其獨特的裝飾效果,目前在北京很盛行,但這種磚的**較高,一般用於中高檔家庭裝修。

通體磚:這是一種不上釉的瓷質磚,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我們所說的「防滑地磚」,大部分是通體磚。

由於這種磚價位適中,所以深受消費者喜愛。其中「滲花通體磚」 的美麗花紋,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拋光磚:

通體磚經拋光後就成為拋光磚,這種磚的硬度很高,所以非常耐磨。 玻化磚:這是一種高溫燒製的瓷質磚,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

有時拋光磚被刮出劃痕時,玻化磚仍然安然無恙。但這種磚的**較高,因此家庭裝修中沒有必要使用。瓷磚按照使用功能可分為地磚、牆磚、腰線磚等。

地磚花色品種非常多,可供選擇的餘地很大,按花色可分為釉面磚、防滑磚、玻化拋光磚、滲花拋光磚等,雖然名稱大相徑庭,但加工工藝以及成分卻相差不大。地磚常見尺寸是400~600mm正方形幅面,有時甚至採用1000×1000mm的大幅面地磚,該類規格的地磚令居室豪華氣派。但廚、衛等小面積居室若採用大幅面地磚難免損耗過大,不夠經濟,所以廚房、衛生間等空間宜採用300~400mm見方的特種工藝磚,如防滑磚、耐磨瓷地磚。

普通地磚每塊**在2~10元之間。 牆磚按花色可分為玻化牆磚、印花牆磚。常見規格多為200mm×200mm或200mm×300mm。

目前比較新的設計思路也將優質400mm×400mm幅面的地磚安裝在牆,使之形成渾然一體的協調感和舒適感,但造價較普通牆磚高一些。 腰線磚多為印花磚,為了配合牆磚的規格定為60mm×200mm的幅面,它的作用就像一根美麗的腰帶,環繞在牆磚中間,為單調的牆面增色,改變空間的氣氛。 文化石在一些個性和崇尚自然風格的居室中往往採用它來裝飾牆面或地面,它屬於特殊加工的瓷磚,表面模仿天然岩石的凹凸不平和點點晶體反光,裝飾在室內有一種返樸歸真的真實感,由於工藝特殊,其造價較高,一般每平方米200~500元。

在選擇瓷磚時,可以從外觀識別質量。外觀缺陷的特徵通常有: (1)尺寸誤差,幾何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瓷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量一量磚面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以及厚度是否均勻即可判斷; (2)色差,隨機開箱抽查幾塊,放在一起逐一比較,一般有細微差別是正常的,如果十分明顯就有問題了,不過不同生產批號的瓷磚也有色差,購買時最好一次將數量買足,否則以後配色很難一致; (3)裂紋,釉下層裂紋,表面龜裂; (4)不平,釉層雖然光亮,但釉層內或釉層中有夾雜物; (5)斑點,釉面顏色中孤立變異色點; (6)外傷,碰碎或深度裂紋,邊角不齊. 選磚三步曲:

1、**定位 根據自己的裝修預算選擇什麼價位的磚 2、選擇品牌 在各市場選擇常見的三個左右品牌的磁磚按上述簡介進行對比 3、確定具體款式 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主色調,選擇磚的顏色、花紋。按這三步基本上就可讓大家不致於在建材市場盲目奔波了。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地面裝修時,地板和地磚該如何選擇

起居室最好用木地板,因為隔音,臥室裡不會有水,所以不怕漏水。客廳 餐廳 廚房 衛生間建議用地磚,看著房間格局很敞亮,而且防水。木地板的優點是安全環保,更美觀,會讓家裡顯得更溫馨,缺點是木地板對安裝的要求比較高,安裝不好也會很麻煩,而且木地板的養護也比較麻煩。地磚的優點是容易清理,防火防水效能好,而且...

新房子準備裝修,大家覺得什麼牌子的地磚和液體桌布比較好

我是做裝修得,不知道你消費能力怎麼樣,給你推薦下地磚好的幾個,東鵬 馬可波羅 蒙娜麗莎 諾貝爾 歐神諾,仿古磚我感覺上最漂亮的是馬可波羅,自己考察 去,通體磚喜歡東鵬的,跟別的品牌的即使是花紋一樣的放到一起就是不一樣,液體桌布不推薦,桌布配上好的基膜,加上好點的糯米膠效果很好。你所在的城市是 如果有...

新房裝修一廚一衛廚房和衛生間間隔較遠中間

那還是得看樓主家的具體情況啦,比如戶型,多少平方等等。首先弄懂燃氣熱水器的升數 燃氣熱水器並不儲水,所以這個熱水器的升數當然也不能和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升數相提並論。如果用科學嚴謹的公式說明的話,燃氣熱水器的 升 指的就是其每分鐘的熱水流量,這個流量等於 t25 x流量 y設定溫度,這當然不是很容易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