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李敖稱是蘇聯的衛星國,沒有多少光榮

2022-09-24 04:10:13 字數 635 閱讀 1523

1樓:村站與路基

不管誰稱,無數歷史事實表明,斯大林對中國做的事的目標,就是把中國變成由蘇聯掌控的附庸國。

斯大林非常明白,為了這一目標長期有效,還必需要改變中國人的頭腦。

2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國是指國際關係中名義上完全享有主權,但其國內政治、軍事和外交受強權干預的國家,強權國家為一個,通常被稱為宗主國,當衛星國可能出現政治變革之時,宗主國將付諸武力干涉,如布拉格之春因蘇聯武裝干涉而失敗;另外,由於國勢弱小,需要有一個強大國家保護的國家也常被稱為衛星國。

而關於「蘇聯衛星國」的解釋,有種觀點是: 以蘇聯為主的華沙條約組織國家,一般理解為蘇聯為宗主國,其它華沙條約組織成員為衛星國。這類國家主要有蒙古國、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等東歐集團國家。

這些衛星國的標誌為國名中有加入「人民」,國旗上有代表蘇共布林什維克的五角星。

而蘇聯的衛星國是

蒙古人民共和國

波蘭人民共和國

匈牙利人民共和國

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

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

捷克斯洛伐克社會主義共和國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你說沒多少光榮一個是從中國獨立出去 一個經濟實力很高 一個到現在還能牽制美國 如有幫助望採納

李敖的書那本最好看啊,李敖哪本書最好啊

上山 上山 愛 看過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 最好看我認為是 傳統下的獨白 其後的 獨白下的傳統 就差點了。他許多文章都是涉及臺灣當地的事或人,看起來並不很熟悉。李敖哪本書最好啊?這部分我比較推薦 我們沒有明天 你會發現,李敖真的是先知。笑傲五十年 也灰常好看,比如這首詩 浮海半世紀,來臺五十年。...

李敖為什麼罵余光中罵的那麼狠,李敖罵余光中是馬屁詩人是為何?

這是因為李敖知道余光中做過的一些事情,並且和余光中有一些過節,當年余光中和李敖還是好朋友,他們一起給 文星 雜誌寫稿子,但是余光中和梁實秋要把發表在 文星 上面的文章收回,雜誌社不同意,兩方就開始打官司。李敖是站在雜誌社這一邊的,從那個時候,兩個人就不再是朋友了,雙方之間已經有了齟齬。余光中曾經寫過...

美國研製的衛星導航系統簡稱是什麼

gps 是英文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全球定位系統 的簡稱,而其中文簡稱為 球位系 gps是20世紀70年代由版美國陸海空三軍聯合研製的權新一代空間衛星導航定位系統 其主要目的是為陸 海 空三大領域提供實時 全天候和全球性的導航服務,並用於情報收集 核爆監測和應急通訊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