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減災日記,防災減災的作文

2022-09-24 01:35:19 字數 5577 閱讀 6860

1樓:萌妹愛畫畫

今天和萌妹老師學畫簡單又漂亮的5.12防災減災日手抄報模板,防災減災重如山,全民攜手保平安!

防災減災的作文 10

2樓:利寒楣

防震減災 共創未來防震減災共創未來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這個充滿生機的星球,它養育了我們人類以及各種各樣的生命。然而,在這充滿昂然生機的自然界,我們的實際生活並沒有想象之中的那麼安全,存在著種種危機和災難,甚至威脅著自然界的所有生命:**、洪水、大風、火山噴發……這些東西也並不是完全沒有辦法,我們不能等著它們的侵犯。

我們要防震減災,保護好自然環境,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少受到傷害,這是我們人類所能夠做的最大的貢獻!如果有一天自然災害真的來臨,我想我們以我們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還是不能完全抵擋的,但我們可以充分發揮我們人類的智慧,群策群力,將災害的損失降低到最小。2023年5月12日,我想作為任何一名華夏兒女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八級**呀!

多麼恐怖的資料,一時間噩耗施虐在中華大地上,霎那間,無數間房屋灰飛煙滅,奪走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寶貴生命。可是,我們中國人並沒有被這麼大的災難而嚇到,□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用最親切的話語鼓勵災區人民,振作起來,不要被災難嚇到,災難很快就會過去,國家會盡全力做好**中生存的搶救工作。全國各條戰線上的救援隊伍紛紛抵達了汶川**現場,譜寫了一曲曲抗震救災運動可歌可泣的動人新篇章。

由此而見,我們的地球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人類的「貢獻」可少不了。隨著現在的科技水平在不斷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人類為了自己眼前的一點利益就對生態環境產生了破壞。

日益積累,就算地球再了不起,也抵擋不住這樣的攻擊。像那些泥石流、山體滑坡、一些因為砍伐樹木過多而導致的洪水以及大面積土地沙漠化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災害,人類是完全有這個能力預防的。在此我衷心地向生存在我們這個可愛地球上的人類提出幾點意見:

一是人人心中要有環保意識,要正確認識環保的重要性。二是少砍伐樹木,多植樹造林(是有益的植物都行)。三是儘可能的少製造對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

除了以上天災以外,還有一些自我原因的災害。比如火災就是其中的一種,2023年2月1日烏魯木齊市德匯發生火災,那就是一個很大的教訓。所以,我們更要加強防火的預防知識。

災難並不可怕,試想一下,中國億萬人民一起抗災,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已是寥寥無幾。讓我們再看看現在的地球,災難危機四伏,我們的生活處處受到它的襲擊,但這又能怪誰呢?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吃自己種下的惡果。

好好的保護自然環境,這便就是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啊。 防震減災,環保意識;科學發展,共創未來

3樓:

防震減災

2018/6/11 三(4)班 亢亞敏

共創未來防震減災共創未來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這個充滿生機的星球,它養育了我們人類以及各種各樣的生命。然而,在這充滿昂然生機的自然界,我們的實際生活並沒有想象之中的那麼安全,存在著種種危機和災難,甚至威脅著自然界的所有生命:**、洪水、大風、火山噴發……

這些東西也並不是完全沒有辦法,我們不能等著它們的侵犯。我們要防震減災,保護好自然環境,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少受到傷害,這是我們人類所能夠做的最大的貢獻!如果有一天自然災害真的來臨,我想我們以我們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還是不能完全抵擋的,但我們可以充分發揮我們人類的智慧,群策群力,將災害的損失降低到最小。

2023年5月12日,我想作為任何一名華夏兒女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八級**呀!多麼恐怖的資料,一時間噩耗施虐在中華大地上,霎那間,無數間房屋灰飛煙滅,奪走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寶貴生命。可是,我們中國人並沒有被這麼大的災難而嚇到,□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用最親切的話語鼓勵災區人民,振作起來,不要被災難嚇到,災難很快就會過去,國家會盡全力做好**中生存的搶救工作。

全國各條戰線上的救援隊伍紛紛抵達了汶川**現場,譜寫了一曲曲抗震救災運動可歌可泣的動人新篇章。由此而見,我們的地球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人類的「貢獻」可少不了。隨著現在的科技水平在不斷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

人類為了自己眼前的一點利益就對生態環境產生了破壞。日益積累,就算地球再了不起,也抵擋不住這樣的攻擊。像那些泥石流、山體滑坡、一些因為砍伐樹木過多而導致的洪水以及大面積土地沙漠化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災害,人類是完全有這個能力預防的。

在此我衷心地向生存在我們這個可愛地球上的人類提出幾點意見:一是人人心中要有環保意識,要正確認識環保的重要性。二是少砍伐樹木,多植樹造林(是有益的植物都行)。

三是儘可能的少製造對大自然有危害的垃圾。除了以上天災以外,還有一些自我原因的災害。比如火災就是其中的一種,2023年2月1日烏魯木齊市德匯發生火災,那就是一個很大的教訓。

所以,我們更要加強防火的預防知識。災難並不可怕,試想一下,中國億萬人民一起抗災,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已是寥寥無幾。讓我們再看看現在的地球,災難危機四伏,我們的生活處處受到它的襲擊,但這又能怪誰呢?

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在吃自己種下的惡果。

好好的保護自然環境,這便就是保護了我們人類自己啊。 防震減災,環保意識;

科學發展,共創未來

防災減災為主題作文

4樓:六月飛雷

參考一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http://www.

wri_id=163775

寫防災減災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樂章.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師生關係.是老師給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

師生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好的學習,好的校風.我們需倡導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向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校園文化.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茫茫學海中,我們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進.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治情操;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成長.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關於防災減災的作文1500字 100

6樓:1998嘻哈小鬼

去阿薩斯打掃打掃打掃打掃打掃打掃打掃打掃大

關於防災減災的作文

7樓:王玉一二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

5月9日至15日為防災減災宣傳週。為了讓廣大群眾更多地瞭解防災減災知識,提高防災、減災、避災、救災應急反應能力,調動參與的積極性,增強防範災害風險意識,東聯社群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做好宣傳工作。通過懸掛橫幅,發放宣傳單,宣傳欄,倡導公民去閱讀《安全與防災減災》,**《後天》、《超強颱風》等電影,瞭解颱風、水災、冰雹、暴雨、雷電、大雪、地質災害(**)、生物災害等重大自然災害和因安全事故產生的火災、毒氣災害及其它突發公共事件對社會及家庭個人造成的傷害,使大家能夠切身感受到防災減災的重要性;

二、開展實踐活動。組織轄區內中小學開展防災減災自救活動,提高中小學生的基本知識和自救技能。

三、完善工作機制。成立了防災減災領導小組,制定防災減災預案。結合我社群人多,住房密集的實際情況,落實責任到聯社群領導及社群管理人員,做好檢查和防範工作

防震減災的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寫的不錯了錯了錯了吧兄弟在哪幹呢子的小孩子們的親戚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活該活該發個發個

求一篇600字防災減災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世界上主要的「氣候脆弱區」之一,自然災害頻發、分佈廣、損失大,是世界上自然災害最為嚴重的國家之一。20世紀的觀測事實已表明,氣候變化引起的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厄爾尼諾、乾旱、洪澇、雷暴、冰雹、風暴、高溫天氣和沙塵暴等)出現頻率與強度明顯上升,直接危及我國的國民經濟發展。因此,我認為,現在應該非常重視防災減災的問題。

在防災減災中應該堅持「預防為主」的基本原則,把災害的監測預報預警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並高度重視和做好面向全社會,包括社會弱勢群體的預警資訊釋出。 氣象災害是可以有較長預警時效、較高**預報準確率的一類突發公共事件,加強災害性天氣的短時、臨近預報,加強突發氣象災害預警訊號製作工作,加強氣象預警資訊釋出工作,是提高防災減災水平的重要科技保障。要依靠科技,提高防災減災的綜合素質。

通過加強防災減災領域的科學研究與技術開發,採用與推廣先進的監測、**、預警、預防和應急處置技術及設施,並充分發揮專家隊伍和專業人員的作用,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科技水平。 **與社會團體應組織和宣傳災害知識,培訓災害專業人員或志願者。有關部門通過圖書、報刊、音像製品和電子出版物、廣播、電視、網路等,廣泛宣傳預防、避險、自救、互救、減災等常識,增強公眾的憂患意識、社會責任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過開展「防災減災進社群、進校園、進企業、進村莊」行動,使最基層的社群居民、廣大中小學生、企業員工、廣大農村特別是偏遠地區的農民、社會弱勢群體增強防災減災意識,掌握基本的避災、自救、互救技能,達到減災目的。防災減災需要從娃娃抓起,把災害、災害應急知識納入中小學教學內容。 有關部門應編寫自然災害防禦宣傳手冊與宣傳材料,廣泛宣傳與普及災害知識、應急管理知識、防災減災知識,提高基層群眾參與應急管理能力與自救能力。

會公眾要充分認識災害預警資訊的重要作用,瞭解各類預警資訊含義,在收到災害預警資訊時,根據不同預警資訊、不同的預警級別,採取積極有效的應對。需要建立廣泛、暢通的預警資訊釋出渠道。利用廣播、**、手機簡訊、街區顯示屏和網際網路等多種形式釋出預警資訊,重要預警資訊在電視節目中能即時插播和滾動播出。

有關部門能確保災害預警資訊在有效時間內到達有效使用者手中,使他們有機會採取有效防禦措施,達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的目的。 自然災害風險指未來若干年內可能達到的災害程度及其發生的可能性。開展災害風險調查、分析與評估,瞭解特定地區、不同災種的發生規律,瞭解各種自然災害的致災因子對自然、社會、經濟和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以及影響的短期和長期變化方式,並在此基礎上採取行動,降低自然災害風險,減少自然災害對社會經濟和人們生命財產所造成的損失。

自然災害的風險評估包括災情監測與識別、確定自然災害分級和評定標準、建立災害資訊系統和評估模式、災害風險評價與對策等

全國防災減災日是那天,全國防災減災日是哪天

全國防災減災日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 批准而設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為全國防災減災日。一方面順應社會各界對中國防災減災關注的訴求,另一方面提醒國民前事不忘 後事之師,更加重視防災減災,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全國防災減災日是哪天 每年5月12日 經中華人民共和國 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

防震減災日的來歷,防災減災日的由來

在設立 國際減災日 的同時,世界上許多國家也都設立本國的防災減 災主題日,有針對性地推進本國的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工作。如日本將每年的9月1日定為 防災日 8月30日到9月5日定為 防災周 韓國 自1994年起將每年的5月25日定為 防災日 印度洋海嘯以後,泰國和馬來西亞將每年的12月26日確定為 國家...

目前中國有哪些地質災害防災減災措施

第一,要加強部門間的資源統籌和資訊共享,進一步的明確 和地方在救災管理當中的事項劃分,要落實地方 的主體責任,強化屬地的管理為主。第二,要加強救災風險的綜合防範的研究,要統籌協調區域內防災減災能力的建設,要重點提升重要的基礎設施和學校 醫院等基本公共服務的設施的設防水平,加強建造物資的籌備體系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