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找教怎麼設計電子線路的書!有沒有教像放大電路中怎麼要選這個電阻 怎麼算出的)謝謝

2022-09-23 07:55:12 字數 1461 閱讀 1232

1樓:

你好:yrp88回答者回答的比較好,就是簡單了些看起來不太理解。但是他回答的確實是設計裡的計算。

 應用電子技術基礎是設計產品的基礎。說的再多都無法讓你理會設計時究竟是怎樣計算和除錯。這裡我給你舉個最簡單的例子闡述一下。

列:電源電壓為10-16v 需要一個5v 5ma的電源 精度要求不是很高可以在4.8-5.3v之間。

解:1、根據這個輸入電壓和輸出電壓電流我們構思出一個最簡單的電路就是用一個電阻和一個穩壓二極體即可。見附圖

2、基本電路圖畫好了,那麼下一步是分析和計算了。考慮的有這幾個問題a電阻r1的阻止是多少 功率是多大?b考慮穩壓管dz1穩壓值是多少功率是多大?

c考慮電容c容量是多少耐壓是多大?

3、分析與計算。輸出5v首先考慮穩壓管選擇5v的市場上5.1v的比較普片則選5.

1v穩壓管。輸出電流在5ma那麼流過r1的電流分兩路一路是輸出5ma一路是穩壓二極體消耗的電流。穩壓二極體一般消耗電流設定在10ma(可以根據相關資料或經驗)那麼我們可以是流過穩壓管的電流為5-10ma即可但是不能。

此時可以得到電阻上的最小電流為10ma,此時要滿足最小電壓時有10ma這樣帶負載時穩壓管是5ma不帶負載則為10ma。輸入最小為10v電壓那麼可以計算10v-5.1v=4.

9v 那麼4.9v/10ma=490r電阻r1就算出來了

下面計算一下功率,檔電源為16v是u^2/r=10.9^2/490r=0.242w

穩壓管功率計算,電壓為5.1v考慮空載和最大電壓為10.9/490r=22.

24ma那麼0.022.24*5.

1=0.113w則可以知道 r1=490r  0.242w     dz1=5.

1v  0.113w

考慮到實際應用時電阻如果採用同等功率電阻溫度特高一般選用實際功率的2-3被左右那麼0.242可以選用1w的電阻比較安全(0.5w也可以)  穩壓管可以選用0.5w即可。

剩下就是濾波電容了,這個我們一般不會去計算的用1-100uf的都可以根據你電源輸出進行測試調整。但是耐壓要選用16v以上最好,這個是設計關鍵的一點如果採用10v則認為沒有小於5.1v考慮使用時穩壓管開路導致電壓上升到16v則10v的耐壓電容會**!!

答:r1=490r  1w    dz1=5.1v    0.5w       c1=10uf/16v

但是實際上490r的電阻並不存在 或者你需要定做導致成本升高則可以採用470r的進行除錯測試。穩壓管並不是理想的5.1v而是電流大電壓高電流小電壓低的變值所以計算出來的結果還是需要除錯的。

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到你。

2樓:爬行的山羊

哈哈。大學的模電計算靜態工作點不是要用到r的值。反過來就是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看的成熟電子電路例項,在網上可以搜到很多

要計算的話最好能熟讀電路原理前面幾章,類比電路,數位電路教材

還有就是多看看電子報,上面有很多電路分析計算的

本人有組合玩具發明,想找企業工作合作,怎麼聯絡呢

可以把技術放到科易網,也許有企業會看上你的發明。要不我們合夥開發出來自己批量生產,我是做開發工程,開發生產流程我熟 申請專利?試試上網找找玩具開發商,給他們發郵件商量一下叫他們給你做 不現實,給人家看一下人家就會做了,要和你合作 我有一個玩具發明,已經申請專利了,可是自己沒有經濟進行實際的生產和實驗...

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應該怎麼準備

模電很重要。但書上學的在實際中總會有想不到的現象發生。所以要不斷的做專案來累積自己的經驗。要加強組員之間的配合。在七八月份可以有針對性的就某個方面做東西,我們一般都是做以前大賽的題目,當然,有些受挫,但也得到不少經驗。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大賽應該怎麼準備 經驗。模電很重要。但書上學的在實際中總會有想不...

鴻業設計縱斷面怎麼提取標高時和電子圖不一樣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可能是由於使用了盜版軟體 鴻業在設計縱斷面時提示 從圖面提取到的平曲線總長度與自然標高不相同是為什麼啊 重新在圖面中提取平曲線資訊,然後儲存後,在進行縱斷面設計 求助!關於鴻業市政道路,在縱斷面自然標高提取時,很多樁號提取出來都是零。請問這是怎麼回事?你好,可能是地形處理時,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