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提高成績,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2022-09-23 05:15:10 字數 5634 閱讀 1408

1樓:北樓哥

多記公式原理,然後多做習題,做完習題讓自己有個成就感,你就會喜歡上做數學題

2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如何提高數學思維,學好數學?

3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一個專業的計劃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培養興趣,有了興趣之後再去學會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平時可以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魔方,數獨,俄羅斯方塊,拼圖遊戲等都可以在過程中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

生活中要善於觀察身邊的一些事物,利用數學去解決一些小問題,養成一定的習慣,習慣成自然!

可以去學習下火花思維的教學方式,或許能夠對你有所啟發!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5樓:昂立教育

如何提高中考數學的計算的正確率,以下有四種方法以供借鑑:

第一,要對計算引起足夠的重視。

很多同學總以為計算式題比分析應用題容易得多,對一些法則、定律等知識學得比較紮實,計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因而在計算時或過於自信,或注意力不能集中,結果錯誤百出。其實,計算正確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例如計算一道像37×54這樣簡單的式題,要用到乘法、加法的運演算法則,經過四次表內乘法和四次一位數加法才能完成。

至於計算一道分數、小數四則混合運算式題,需要用到運算順序、運算定律和四則運算的法則等大量的知識,經過數十次基本計算。在這個複雜的過程中,稍有粗心大意就會使全題計算錯誤。因此,計算時來不得半點馬虎。

第二,要按照計算的一般順序進行。

首先,弄清題意,看看有沒有簡單方法、得數保留幾位小數等特別要求;其次,觀察題目特點,看看幾步運算,有無簡便演算法;再次,確定運算順序。在此基礎上利用有關法則、定律進行計算。最後,要仔細檢查,看有無錯抄、漏抄、算錯現象。

第三,要養成認真演算的好習慣。

有些同學由於演算不認真而出現錯誤。資料寫不清,辨認失誤。打草稿時不能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豎式,出現上下粘連,左右不分,再加上相同數位不對齊,既不便於檢查,又極易看錯資料。

所以一定要養成有序排列豎式,認真書寫數字的良好習慣。

第四,不能盲目追求高速度。

計算又對又快是最理想的目標,但必須知道計算正確是前提條件,是最基本的要求,沒有正確作基礎的高速度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所以,寧願計算的速度慢一些,也要保證計算正確,提高計算的正確率。

6樓:新野旁觀者

學好數學沒有捷徑,但如果抓好下面的幾個節點,就會提高數學成績:

一、預習:預習不等於瀏覽,要深入瞭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聽課抓住重點,還可以培養自學能力,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

二、聽講:核心在課堂。1、以聽為主,兼顧記錄。2、注重過程,輕結論。3、有重點。4、提高聽課效率。

三、複習:像演電影一樣把課堂複習,整理筆記,

四、多做練習。1、晚上吃飯後,坐到書桌時,看數學最適合。2、做一道數學題,每一步都要多問個別為什麼,不能只滿足於老師課堂上的灌輸式傳授和書本上的簡單講述,要想提高必須要一步一步推,一步一步想,每個過程都必不可少。

3、不要粗心大意。4、做完每一道題,要想想為什麼會想到這樣做,大腦建立一種條件發射,關鍵在於每做一道題要從中得到東西,錯在哪。5、解題都有固定的套路。

6、還有大膽的誇獎自己,那是樹立信心的關鍵時刻,

五、總結。1、要將所學的知識變成知識網,從大主幹到分枝,清晰地深存在腦中,新題想到老題,從而一通百通。2、建立錯誤集,錯誤多半會錯上兩次,在有意識改正的情況下,還有可能錯下去,最有效的應該是會正確地做這道題,並在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時候有注意的意識。

3、週末再將一週做的題回頭看一番,提出每道題的思路方法。4、有問題一定要問。

六.考前複習,1、前2周就要開始複習,做到心中有數,否則會影響發揮,再做一遍以前的錯題是十分必要的。

7樓:伊果泡沫

學好數學,必須做到

1.預習

做完作業後就開始預習老師還沒講的內容或將要講的內容2.不懂就問

遇到不懂的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問老師同學,不問就不會做了3.準備一個本子

拿一個本子記住重要的公式啊,題目方法啊等等一定要用心記4.複習

學到的知識可能一下忘記了,所以一定要複習老師講過的內容,每天,不要嫌麻煩

5.做筆記

每學到的知識就要做筆記,圈住重要的關鍵的句子6.分析

試卷錯的題要分析原因,記住方法

不要抄答案,要注重過程

好了,祝各位數學天天向上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課內重視聽講,

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儘量不要去翻書。儘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注重邏輯思維的學科,從整個學習生涯來看,數學都格外重要,但還是有不少學生數學成績較薄弱,今天就從三方面和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一、重視計算

數學的計算就像語文的字詞句,是較基礎的知識。計算好的話,在解題時能給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計算,可以留下充足的時間攻破難題、檢查答案。

一、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題其實就像萬花筒,其核心的東西是數學公式、原理,而題目都是這些公式變化組合而成。但不少學生都存在這樣一個問題,學過的內容只是變化一種形式呈現,解題時就容易卡殼。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要學會找尋數學之間的聯絡,不單單要侷限於一個公式之中,而是要將所學的所有知識結合起來。我們可以把知識點整理成框架,讓自己對數學有大概體系,有利於我們對數學知識的學以致用和知識遷移。

三、查缺補漏

之前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會讓我們整理錯題集,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整理起來,抓取重要的知識點了解,這樣方便我們把較薄弱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時也有依據,而且通過對錯題的收集、整理、和反思,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數學思維。

數學從來都不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你只需把它拆解成一個又一個的小問題,數學其實也很簡單。

10樓:頓向夢鍾弼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 基本技能 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儘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首先就是要仔細做題。仔細是最重要的。因為有時候考得不理想 但是其實有很多都是不該錯的。不過粗心不是藉口。一定要仔細。做完題建議檢查。還有就是上課認真聽 下課後要記得複習 做題什麼的。遇到不懂的一定要及時去詢問老師 不然漏洞只會越來越多 考試的時候也不要緊張 不要考試前幾分鐘還在背公式 考前幾分鐘應該...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 方程 的思想 數學是研究事物的空間形式和數量關係的,初中最重要的數量關係是等量關係,其次是不等量關係。最常見的等量關係就是 方程 比如等速運動中,路程 速度和時間三者之間就有一種等量關係,可以建立一個相關等式 速度 時間 路程,在這樣的等式中,一般會有已知量,也有未知量,像這樣含有未知量的等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