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爛好人該怎樣改變

2022-09-22 04:05:13 字數 1467 閱讀 8448

1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現在的社會中有很多爛好人,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多管閒事吧,無論什麼事情她都喜歡插一腳,所以我覺得如果一個爛好人需要改變,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別人請求自己幫助的時候,一定要懂得拒絕,只有拒絕了別人這樣,你的這個習慣才會慢慢的好轉。

2樓:二孃呀

要培養自己正確的三觀,哪些事情應該好心幫助,又有哪些應該堅守自己的原則底線,這樣才能避免出現「農夫與蛇」的悲劇。

另外也要適當「自私」一些,幫助別人是好事,但是不考慮個人能力,胡亂好心而讓自己生活陷入困境麻煩,這就是不自量力了。試著勇敢的說不,拒絕別人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3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我先說一下我所理解的爛好人。雖然說人的天性都是善良的,但是有一些人,她就是對所有人的好,好像看似都一樣,從來都不會拒絕,有時候就算是別人傷害她,她也不懂得去反抗。

清官難斷家務事一樣,有的時候別人一家子在吵架,外人真的就沒有什麼必要要說的,有時候說著說著,可能兩個人都有點不願意,到時候變成了自己和別人去爭吵,有的時候也覺得挺委屈的。該管的管,不該管的就別管,更多的就是做好自己吧。

當自己真正的被傷害過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上更多的時候我們就需要自律。伸張正義的事情,我們不是說袖手旁觀,只是我們要分情況去對待,要在保護自己的利益前提下,才能去幫到別人,要不然也只是幫倒忙。

4樓:黎卿

我覺得我理解中的爛好人大多都是自作多情的去做些事情,但是當事人並不會感激你。也許還會責怪你。爛好人該怎麼改變這就簡單了,當你總是去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多做兩次,受到傷害了,你就不會去做了,人嘛都得吃虧!

5樓:朱煒豬豬

爛好人一定程度上大家都喜歡,但是時間久了大家也就都不喜歡了,爛好人做事情比較沒有原則和方式,在做完之後給別人的感覺心裡也沒底。要改變首先就不要輕易的答應別人,對自己多少事情說的話負責任。

6樓:誠志金融

我覺得爛好人,是非常善良的人,他不希望朋友們在一起,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當朋友之間產生矛盾時,只是在表面上勸說,有沒有瞭解到事情的本質?這樣的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只有找到問題的時候,才能徹底解決,握手言和。

7樓:濛濛

首先要弄清楚不懂拒絕的原因。通常會有幾種原因:怕得罪別人,討好別人,不愛自己。

我們以為這樣別人就會記得自己的好,別人也會更加對自己好。可是這樣委屈自己,你真的開心嗎?如果我們都不對自己好,又有誰會對我們好呢?

總是期望遇到比我們對自己還要好的人,如果你不對自己好,真的能遇到嗎?

改變,就要真的拒絕別人,練習說不。不管後面發生什麼。多說幾次就好了。

8樓:一葉一菩提

我以前就是,在婆家這邊,或著一些事情上,就是能讓就讓,只要不是搶我房地,別的我都不那麼計較。後來你會發現,你越是這樣,別人就是覺得你好說話,好量商,好欺負。慢慢的,我就不那麼好說話了,什麼事,別惹我,我可以笑臉相迎,只限於對我好的人。

你覺得高考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嗎,你覺得高考能改變孩子的命運嗎?

能的 對於很多人來說 高考可以決定命運 當然可以啊,高考是窮人改變社會階級最現實也是最簡單的一個方法了 我就呵呵 高考1w個人裡面能有一個成功的呀?沒有爹 沒有關係 即使你考上公務員 你都上不去 你認為高考可以改變命運嗎?會的,如果沒有高考,我可能去當兵,退伍回來學手藝。高考後,雖然成績不夠理想,但...

怎樣理解這句話,如果你不能改變自己,你就改變世界,如果你不能改變世界,你就改變自己

要適應環境生長,就要學會改變。如果你不能改變自己去適應世界,那麼你就只能改變世界,讓世界適應你。但一個人的力量來改變世界,說實話,真的不容易!那麼不能改變世界但又要適應生活,那就只能改變自己去適應世界,因為改變自己遠比世界容易。想改變自己很難,但改變世界更難,所以你還是改變你自己的想法吧,生活有時候...

你覺得我是怎樣的男孩,該怎麼回答

你可以說你的性格非常沉穩,給人的感覺也很溫暖,和你在一起感覺沒有任何壓力。你是一個女孩吧,他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不知道是在網上還是當面呢,如果他含情脈脈的問你 你覺得我是一個怎樣的男孩。那我覺得八成他是對你有所期待的,他期待你的回答能說明你在他心中會有很好的印象。你應該是個很。陽光的男孩子生活中比較。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