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健身會加速衰老還是延續衰老?請醫師 營養師或健身教練回答,帶點醫學理論最好

2022-09-21 19:30:12 字數 6092 閱讀 636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健身能提高新陳代謝的速度,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從而使機體氧分增加,啟用細胞的活力,人就處於年輕態,也就會延年益壽了。——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謝謝

生物理論裡面說過度氧化會加速衰老 那有氧運動等健身運動豈不是會加速衰老?可是以經驗來看 50

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長跑運動員都在不到50歲時死於心臟病(儘管他們的心臟原本也特別優秀):挪威的長跑奇才俄斯特·門森(1799~1843)44歲死於心臟病;2023年奧運會萬米冠軍、蘇聯功勳運動員庫茨(1927~1975)48歲死於心臟病;蟬聯2023年羅馬和2023年東京奧運會馬拉松冠軍的衣索比亞“赤腳大仙”阿貝貝·比基拉40歲死於心臟病…

運動員的平均壽命只有50歲,其中大多數是運動過量所造成。一項對參加過2023年洛杉磯馬拉松比賽的約2300名運動員的研究發現,賽後病倒的運動員人數約14%,比接受過訓練但沒參賽者高出近5倍,實驗證明,運動促使肌體新陳代謝加速,使體內耗氧量急劇增加,產生大量“活性氧”,使人容易衰老。此外,太激烈或超量的運動,也會加劇身體一些器官的磨損和一些生理功能失調,甚至縮短壽命。

美國人壽保險公司曾對100多名長壽老人作過調查,發現其中體弱者竟佔多數。“壯而壽不長,壽而體不壯”,這有點反常的道理並不多麼費解。養生家老子認為:

“極而反,盛而衰,天之道也,人之理也。”意思是:體弱多病的人深知健康之寶貴, 處處講求養生之道,謹小慎微,細水長流,故可能長壽,這正是“彎扁擔不折”之理。

反之,身強力壯的人,滿不在乎,過度耗竭,反可能短壽。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是如此,但我們吃的蔬菜肉類,喝的茶都有豐富的抗氧化物。所以運動加飲食才是健康的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氧化,過度,凡事都要量力而行

錯誤鍛鍊會導致加速衰老!健身中有哪些錯誤一定要避免?

5樓:青青聊天屋

如果方向是錯的,停下就是前進。在健身界有句名言,“錯誤的健身不如不健身”。細細想來確實有一定的道理。

健身本意是為了強身健體,塑造完美形體,但如果方法不對,對身體就是一種超額的負荷。不僅達不到想要的目的,反而會對原本健康的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害,有的甚至是不可修復的永久性傷害。所以,健身要堅持,更要有正確的方法,下面例舉了幾種最常見的錯誤:

忽略飲水。人體的百分之九十是水,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在平時我們就要多喝水,在運動之後更是如此。

高強度的運動對肌肉是一種超負荷的訓練,這個過程中,細胞消耗的能量急劇增加,線粒體迅速分解體內 的有機物,為機體提供大量的氧氣,以滿足運動過程對身體的需求。

在分解有機物的同時會產生大量的水。這些水分子主要通過**以汗液的形式流逝。隨著水一起流失的還有體內的各種無機鹽。

因此,運動過後我們我們要補充大量的水,最好是生理鹽水,單純的白開水會降低我們體液中的酸鹼度,容易形成水腫。

急於求成。健身和吃飯一樣,這是一輩子的事情。我們不能一口吃成胖子,也不能妄想畢其功於一役。如果對待健身缺乏耐心和毅力,便會適得其反。

有的人,平時根本不運動,突發奇想去健身,一次性就強迫自己去跑十公里。他的身體之前沒有接受過相關的訓練,身體素質不允許他任性的去隨意挑戰自己的極限。

這個過程,對健身者來說無疑是痛苦的,對他身體的各器官也是一次極大地挑戰,他的心臟可能會衰竭,導致供血不足,產生休克現象,甚至產生生命危險。就算幸運的避開了這一致命的危險,運動過後,也會手腳痠痛,行動不便。這種急於求成的心理是萬萬不可取的。

健身是一個登門入室的過程,慢慢地增加自己的負荷,讓你的身體做好準備,給自己一個緩衝的過程。這是不僅是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也是對你的家人和朋友負責。

熱身不充分、結束後不拉伸。給自己一個心理準備,慢慢的去適應健身的過程。運動前充分的熱身。

運動過後也要記得去拉伸。如果忽視了拉伸,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很容易變形,變成畸形的肌肉,這是最悲哀的結局。

6樓:九怪啊

在健身中我們經常對自己很有信心,但是總會因為健身的經驗和知識不夠充足出了差錯,所以一定要了解哪些是能避免的雷區,可以讓自己少走彎路。

盲目練習或者只做單一的練習。其實很多人在健身的時候都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運動的,可能像剛一開始的健身小白都會選擇做有氧運動,因為去了也不會操作其他的器械,用不好可能會被別人笑話,最主要還擔心自己受傷,這種行為就是錯誤的。

因為想要讓身體機能平衡發展的話,就一定要用有氧和無氧結合的模式來練習,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如果只做有氧練習的話,身體的機能也就只能維持在目前階段,所以一定要給自己有一個詳細的規劃,搭配自己目前的體質去練習才有效果。

健身時間混亂。像現在的人健身都是有時間了就去,沒時間了就加班,可能這一週連著做五六天的運動,下週就一直不活動。其實這樣很容易把身體內的激素打亂,而且對身體的肌肉發展也沒有效果,反而還會讓自己覺得越來越累,最後失去運動的興趣。

自己可以制定好健身的時間,至少一週兩三次,同時也要長久堅持下去,畢竟健身是需要很大的耐心才能看到成效,同時也能鍛鍊自己的毅力和責任感。

最後就是要補充營養,運動完以後其實是可以吃東西的,要及時補充蛋白質,不用怕會長胖,如果你不吃的話,身體燃燒的就不是脂肪而是你之前鍛鍊好的肌肉了。

7樓:

我覺得就是過度鍛鍊吧,因為你的肌肉會承受不住這樣劇烈的運動,會產生不適,接著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的某些部位,得不償失。

8樓:tk1994是我

能量飲料的大量飲用不僅不會使健身更加簡單,反而會適得其反。健身的時候呢,最好是呵純水,也就是白開水。其實不太建議大家喝市面上的礦泉水的,一般都會新增一些化學物質。

可以每天多準備一些白開水,隨身攜帶補充水分,對健身肯定是事半功倍的。

2、急於求成,不注重每天的運動時間。其實健身,每天都是有科學的時間的,超過了這個時間,不僅不會有健身的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也就是大家經常說的過量運動。很多人心急,想一下子擁有好身材,這其實是不科學的。

大家一定要謹慎遵循健身教練制定的健身方案,每天遵守,肯定會事半功倍的。以上就是健身中要避免的錯誤,希望大家謹記,祝福你們都能擁有好身材喲。

9樓:

不能超負荷的健身,這樣做反而對身體有害,避免另外一邊健身一邊又不控制飲食,還要注意運動前的熱身運動和運動後的拉伸。

10樓:松鼠小站

比如過分鍛鍊,強度特別大已經明顯超出訓練需要;訓練前後不進行拉伸,做一些身體條件上不支援的運動。

11樓:社交狂人楊帆

健身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不要隔三差五的去鍛鍊,那樣會造成我們的肌肉假性疲勞,竟然久之就會造成肌肉肥胖。

12樓:

就是無論你做什麼運動,首先要做的都是熱身運動,做好熱身遠動才把的的身體開啟,避免受到傷害。

13樓:我好難熬

在有些鍛鍊結束以後可以不做拉伸運動是不對的,無論做了哪一個運動,都要進行拉伸。

14樓:付豪念

進不起健身房,都是戶外跑,單雙槓鍛鍊,不要讓自己受傷就好,鍛鍊就是為了健康

15樓:韓允微

不能一味追求速度,健身是一個長期的需要一直堅持的過程,切不可太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不可以忽視熱身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經常的鍛鍊同一個部位,因為經常鍛鍊同一個部位會導致區域性的肌肉拉傷。所以一定要避免。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西方式的運動基本上都是錯的

18樓:

健身中一定要避免多鍛鍊就好的這種誤區。健身跟別的活動不一樣,它所需要的就是一個循序漸進,慢慢增長的過程。凡是想在健身中一口吃成個大胖子的,那都是不可能的,有時候還會把自己的身體練壞了。

19樓:給你宇宙

我覺得在健身中有一點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要適度健身,不要太用力過度了,用力過度的話會造成肌肉拉傷韌帶拉傷。

20樓:師筠溪

焦點:熱身!年齡段不一樣,心率也不一樣,掌控好心率才不易受傷,訓練效果會更好!明白有氧一無氧訓練的心率!

21樓:yi水果

**的童鞋多跑,強身健體,強化心肺功能的3到5公里足夠了,貴在堅持。

22樓:在沈園拉小提琴的黑櫻桃

科學健身是根本!

甜食吃得多會引起衰老嗎,攝入過多的甜食,會加速衰老嗎?

愛吃甜食的人很多,但如果吃得超量,不僅會讓人發胖,還會加速細胞老化。研究發現,糖分子在酶的作用下會附著在蛋白質纖維中,這個過程被稱為糖基化,正是引起衰老的主因之一,還會導致 沒光澤 黑眼圈 浮腫以及皺紋增多。經常吃甜食類的食物會加快人體的衰老,需要控制糖的攝入量,脂肪攝入不足也會加快人體衰老,適當地...

人到老年,要靜養還是運動,哪些運動會加快衰老呢?

1 長跑。長時間跑步會磨損關節,中老年人的關節靈活度會沒有年輕人那麼高,關節受損的幾率比較高。而且長跑的話,運動的時間比較長,強度也比較大,這個過程中心肺的承受的壓力也比較大,沒有鍛鍊基礎的老年人,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嘗試。2 爬山。爬山需要上坡下坡,在這個過程中膝蓋需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對於本身就有骨質...

有哪些食物,最好不要放冰箱裡,會加速變質

西紅柿,土豆 洋蔥 胡蘿蔔 南瓜等等。冰箱,你猜到了嗎,為了確保一些東西不變質,我們經常把所有要儲存的東西都打包進冰箱,但是隻要我們把它們打包進冰箱,我們真的能保證質量嗎。事實上,有些東西不能放入冰箱儲存,但如果放入冰箱,它們會變質得更快。這幾種種不能放入冰箱的食物。土豆 洋蔥 胡蘿蔔 南瓜 冬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