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航空學校,全國所有的航空大學有哪些?

2022-09-20 04:15:13 字數 6674 閱讀 5553

1樓:側顏

中國民用航空局航空學校 瀋陽航空民航學院 鄭州航院 天津民航學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學院

全國所有的航空大學有哪些?

2樓:睿智小寧

1、西北工業大學

學校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國立北

洋工學院、國立北平大學工學院、國立東北大學工學院、私立焦作工學院在漢中組建的國立西北工學院;2023年遷至咸陽,2023年更名為西北工學院;2023年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的航空工程系在南京組建華東航空學院。

2023年遷至西安,更名為西安航空學院;2023年,西北工學院與西安航空學院合併組建西北工業大學;2023年,原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航空工程系整體併入。

2、清華大學

國立清華大學開辦了研究院及航空、無線電、金屬學、農業、國情普查等五個特種研究所。

2023年,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立項29項,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專案4項,航空發動機和燃氣輪機基礎研究專項5項,國家自然科學**專案我校立項604項,國家***、工信部、生態環境部等部委專案201項,北京市各類科技計劃**專案87項,全年合同額近35億元。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建立於2023年,時名北京航空學院,由當時的清華大學、北洋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併組建。

2023年4月改名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3年成為國家八五期間全國14所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首批進入「211工程」,2023年進入「985工程」,2023年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名單。

4、北京理工大學

學校設有宇航學院,包括:飛行器設計與工程、航空航天工程、飛行器動力工程、**系統工程、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工程力學等專業。

5、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學校前身是2023年10月以511廠為基礎建立的南京航空工業專科學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創辦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

2023年,經***批准成為全國首批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2023年12月,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民用航空局簽署協議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3年12月,工業和資訊化部、教育部、江蘇省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3樓:是機器的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簡稱北航,原名北京航空學院。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學院路。創辦於2023年10月25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重點大學之一,學校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是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首批高校之一,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國工程院以及北京市人民**的共建學校。

2、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簡稱南航或南航大,位於中國江蘇南京,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以航空航天技術為主導的工程類綜合大學。南航大原隸屬於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現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並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原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和江蘇省人民**重點共建,為全國重點大學。

3、中國民航大學是中國民用航空總局直屬的一所以培養高階工程技術和管理人才為主的普通高等學校。學校的前身是2023年9月成立的軍委民航局第二民用航空學校。2023年12月更名為中國民用航空高階航空學校,2023年6月列入普通高校序列,更名為中國民用航空機械專科學校。

4、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是一所以航空宇航為特色,以工學為主,工學、理學、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管理科學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沈航建立於1952 年,是原航空部所屬的6所本科航空院校之一,現為遼寧省人民**與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同建設的唯一一所高校,是空軍依託培養後備軍官的全國18所地方院校之一,現為遼寧省裝備製造業緊缺人才(航空航天)培養基地,遼寧省屬重點院校,已經成為「國防科技人才培養基地」、「遼寧老工業振興人才培養基地」和「空軍後備軍官培養基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航空類大學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瀋陽航空大學、南昌航空大學、中國民用航空大學、中國民航大學、西安航空學院、桂林航天工業學院,北華航天工業學院。就這十幾所。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南航,沈航,昌航

中國有哪些航空院校 排名不分先後

6樓:光餅大瞎

中國開設有航空航天相關專業的高等院校數以百計,以下幾所是比較著名的航空院校:

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提到國內的航空院校,大部分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北航。北航在國內的航空航天領域可謂翹楚。2023年,國內高校院系大調整,原有的清華大學、北洋大學、廈門大學、西北工學院、雲南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工業學院(現在的北京理工大學)等院校的航空系共同合併組成了北京航空學院,也就是現在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學。

憑藉集中的教學和研究資源,北航在航天航空領域一舉排名國內高校前列。

二、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直屬於工信部,由教育部、工信部和陝西省**三方共建。西北工業大學的航天、航空專業都是其優勢專業。2023年,西北工學院和西安航空學院合併組成了西北工業大學;2023年,哈爾濱工程學院(即哈爾濱工程大學)航空工程系整體併入了西北工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的航空專業實力因此大大增強。

三、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是原來直屬航空航天部的六所本科航空院校之一,北航、西北工業、哈工大也屬於此列。南航的優勢專業是飛行器設計,該專業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南航近年來非常著力於人才培養,建立了多個特色班,包括著名的工程力學「錢偉長」班和中烏航天班等。

四、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的特色主要在航天領域。2023年,由國家航天工業部批准,哈爾濱工業大學將控制工程系、無線電工程系、力學系和飛行器研究室等組成了今天的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學院。從學科設定和規模來看,哈工大航天學院在國內的航天領域名列前茅。

除上面列舉的之外,還有不少院校在航空航天領域也很有實力。比如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和南昌航空航天大學,原本與上述四所高校同屬於六大航空院校,至今仍在航空航天相關專業保持一些特色。再比如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幾所綜合實力強勁的高校,其航空航天相關專業的發展後勁很足。

7樓:大頭香蕉與番茄

國內航校首推中飛院(本二),北航(985),南航(211),中航大(本一)。但就專業實力而言,中飛院應該是最強的。

8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民航大學

廈門大學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南昌航空大學

同濟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大連理工大學等

9樓:天堂的公子

目前國內共27所航天

類院校,其中本科10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民航大學、北華航天工業學院、瀋陽航空航天大學、西安航空學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昌航空大學、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桂林航天工業學院、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專科17所:瀋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江蘇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江西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長沙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張家界航空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廣西藍天航空職業學院、三亞航空旅遊職業學院、重慶航天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航天職業技術學院、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貴州航天職業技術學院、貴州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陝西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10樓:四川新華高飛

北京航空航天大bai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清華du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技術科研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

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

西北工業大學(西安)

北京理工大學(北京)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

南京理工大學(南京)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瀋陽)

南昌航空大學(南昌)

2.設有相關專業的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長沙)

空軍工程大學(西安)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

浙江大學(浙江)

四川大學(四川)

廈門大學(廈門)

3.民航類

中國民航大學(天津)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四川)

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廣東)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鄭州)

桂林航天工業學院(桂林)

西安航空學院(西安)

濱州學院(濱州)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成都)

西安航空職業技術學院(西安)

安陽職業技術學院(安陽)

張家界航空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張家界)

12樓:欣晨男神

四川廣漢航空技術學院

13樓:和你一塊跑

西北工業大學(位於西安,985強校,專注於航空航天航海)

國內 航空學校 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位答漏了,二本的航空院校裡面還有一個: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中國民航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有航空類專業: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國防科技大,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廈門大學

二本:南昌航空工業學院,瀋陽航空工業學院

三本和高職你就別想了,都很垃圾,而且與其掛個名字學別的不知道什麼專業不如慎重選個好學校的好專業。這專業近幾年大熱啊,都擴招到這麼多學校了- -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管理幹部學院 在廊坊大學城

17樓:babyhan思密達

國內航空學校有天府新區航空旅遊職業學院

中國有哪些航天航空大學?

18樓:說了你會懂麼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beihang university)簡稱北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為國際宇航聯合會、中歐精英大學聯盟、中國西班牙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成員,是全國第一批16所重點高校之

一、80年代恢復學位制度後全國第一批設立研究生院的22所高校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學府。

2、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簡稱「西工大」,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由工信部與教育部、陝西省共建,是中國唯一一所以同時發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學研究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

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入選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俄交通大學聯盟、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成員 。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簡稱南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類為主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1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為「中俄交通大學聯盟」成員。

學校前身是2023年10月以511廠為基礎建立的南京航空工業專科學校,是新中國自己創辦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經***批准成為全國首批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2023年12月,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民用航空局簽署協議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4、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是一所以航空宇航為特色,以工為主,工、理、文、經、管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航工業集團公司與遼寧省三方共建高校。

是國防科工局與遼寧省共建高校,是空軍依託培養後備軍官的全國18所地方院校之一,是遼寧省裝備製造業緊缺人才(航空航天)培養基地,已經基本建設成為「國防科技人才培養基地」、「遼寧老工業振興人才培養基地」 和「空軍後備軍官培養基地」。

5、南昌航空大學

南昌航空大學(nanchang hangkong university)位於有著「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美譽的英雄城市南昌,是一所省部共建,工、理、文、管、經、法、教等諸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

原隸屬於航空航天部六所高等院校之一,是江西省人民**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的具有鮮明航空、國防特色的高等學校。入選教育部卓越計劃,具有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的資格。

南昌航空大學建立於1952 年,是全國首批具有學士學位授予權單位,2023年開始培養碩士研究生,2023年獲碩士學位授予權,同時也是博士學位授予權立項建設**單位。2023年開始實行**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2023年成為具備接受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培養資質院校之一。

濱州有航空學院嗎,山東省內所有的航空學校!!

濱州沒有航空學院,但是濱州學院有飛行學院,濱州學院飛行學院是全國地方普通本科院校中第一所招收飛行技術本科專業的院校。濱州學院航空工程學科,是一個2006年開始形成的特色學科,近年來,為了進一步拓展研究領域,凝練學科方向,在以航空工程專業碩士點建設為目標,以學科帶頭人為核心,以科研課題研究為紐帶,整合...

中國有哪些航空航天類大學,中國有哪些航空院校排名不分先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瀋陽航空工業學院 南昌航空工業學院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中國民航學院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安陽航空運動學校 四川省航空運動學校 就四所比較好 哈爾濱工業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比較好的有四所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

中國航空都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

全民航大概有30餘家航司,2100多架飛機.總體分為三個陣營.第一陣營 國航 東航 南航 海航.上述四家航空集團佔有了中國航空市場的絕大多數份額.我的航空公司是有非常多的,比如有中國航空,中國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四川航空,還有深圳航空等等,有比較多的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 ai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