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是哪個朝代的

2022-09-19 18:50:14 字數 643 閱讀 8476

1樓:電力小

北宋,蘇軾(1037-1101),北宋文學家、書畫家。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漢族,眉州眉山(今屬四川)人。

與父蘇洵,弟蘇轍合稱三蘇。他在文學藝術方面堪稱全才。其文汪洋恣肆,明白暢達,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詩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在藝術表現方面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詞開豪放一派,對後代很有影響,與辛棄疾並稱蘇辛;書法擅長行書、楷書,能自創新意,用筆豐腴跌宕,有天真爛漫之趣,與黃庭堅、米芾、蔡襄並稱宋四家;畫學文同,喜作枯木怪石,論畫主張神似。

詩文有《東坡七集》等,詞有《東坡樂府》。

2樓:鳳凰寺花火

宋。蘇軾(1037~1101),字子瞻,又字和仲,號東坡居士,宋代重要的文學家,宋代文學最高成就的代表。詳情參見:

3樓:天堂風月

宋朝,他不是寫了很多詞嗎?唐詩宋詞,宋朝詞非常多,由此可知,他是宋朝人。

4樓:19891229侯

唐宋八大家之一,他屬於宋朝

白居易,屈原,蘇軾,陶淵明是哪個朝代的

白居易 唐代 屈原 戰國時期楚國人 蘇軾 宋代 陶淵 東晉末期南朝宋初期 白居易,唐代現實主義詩人 屈原,戰國時期楚國人 蘇軾,宋代文學家 陶淵明,東晉末期田園詩人 屈原 白居易 蘇軾,誰是中國歷史上第一詩 屈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中國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人,楚辭 的創立者和代表作者,開...

韓信是哪個朝代的,韓信是哪個朝代人

韓信是西漢開國功臣,齊王 楚王 上大將軍,後貶為淮陰侯。公元前三世紀世界上最傑出的大軍事家 大戰略家。韓信是哪個朝代人?秦末漢初人 韓信 約公元前231年 前196年 漢族,淮陰 原江蘇省淮陰縣,今淮安市淮陰區 人,西漢開國功臣,中國歷史上傑出軍事家,與蕭何 張良並列為漢初三傑,與彭越 英布並稱為漢...

孟姜女是哪個朝代的,孟姜女是哪個朝代的人

泰朝,孟姜女好像是虛構人物吧,是某個形容泰朝修築長城時的酷役,而杜撰的 秦朝她老公是修長城死的嘛,所以才有孟姜女哭倒長城一說啊 秦朝的,傳說她是由孟家和姜家的花藤上生出來的,後來與一個少年偶然相遇 並結婚,但被官兵抓去修長城,到了冬天,孟姜女為丈夫送衣服才知丈夫已死,便哭了起來,因此哭倒了長城 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