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是哪個朝代的人,唐伯虎是哪個朝代的人 江南四大才子是誰

2022-03-09 11:30:08 字數 1649 閱讀 6473

1樓:抱香蕉睡覺

唐伯虎是明代著名畫家、書法家、詩人。江南四大才子一般認為是指對唐寅(即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四人的合稱。

1、唐伯虎

唐寅,生於成化六年二月初四,卒於嘉靖二年十二月二日。字伯虎,後改字子畏,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魯國唐生、逃禪仙吏等,南直隸蘇州府吳縣人。明代著名畫家、書法家、詩人。

2、祝枝山

祝允明生於天順四年十二月六日,卒於嘉靖五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字希哲,今江蘇吳縣人,因長像奇特,而自嘲醜陋,又因右手有枝生手指,故自號枝山,世人稱為「祝京兆」,明代著名書法家。

3、文徵明

文徵明,原名壁,字徵明,明代傑出畫家、書法家、道家、文學家。四十二歲起,以字行,更字徵仲。因先世衡山人,故號「衡山居士」,世稱「文衡山」,漢族,長州(今江蘇蘇州)人。

4、徐禎卿

徐禎卿,字昌谷,一字昌國,漢族,吳縣人,祖籍常熟梅李鎮,後遷居吳縣。明代文學家,被人稱為吳中詩冠,是江南四大才子之一。因「文章江左家家玉,煙月揚州樹樹花」之絕句而為人稱譽。

2樓:高山茶桑

唐伯虎是明朝畫家,文學家,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賓。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明朝;江南四大才子為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4樓:無極小屁孩

唐寅,明朝人,又名唐伯虎,字長孺。

曾註釋《易》,《春秋》,很有章法

江南四大才子又稱「吳門四才子」,是指明代時生活在江蘇蘇州的四位才華橫溢且性情灑脫的文化人。一般認為是指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

唐伯虎是哪個朝代的?

5樓:misshappy是我

唐伯虎:北宋人,生卒年不詳。原名瞻,字望之,後名改為伯虎,字長孺。

父為北宋經學大師唐淹,有弟,唐庚,唐庾,均成名。為人真率,平易近人,受人尊敬。曾註釋《易》,《春秋》,很有章法。

唐寅(1470—1523),字伯虎,一字子畏,號六如居士、桃花庵主、魯國唐生、逃禪仙吏等,據傳於明憲宗成化六年庚寅年寅月寅日寅時生,故名唐寅。漢族,吳縣(今江蘇蘇州)人。他玩世不恭而又才氣橫溢,詩文擅名,與祝允明、文徵明、徐禎卿並稱「江南四才子」,畫名更著,與沈周、文徵明、仇英並稱「吳門四家」。

同時也是一部歷史故事劇和一位漫畫家的名字。

唐伯虎是哪個朝代的歷史人物

唐伯虎是什麼朝代的人?當時是誰做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寅(yín),明朝蘇州人。生於成化六年二月初四(2023年3月6日),死於嘉 唐寅像靖二年十二月初二(2023年1月7日)。明憲宗朱見深(2023年—2023年),或稱成化帝,為明英宗的長子,漢族。

初名朱見浚。土木之變,英宗被瓦剌擄去。景泰三年(2023年)明代宗即位後,被廢為沂王,但英宗復辟之後,又被立為皇太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經歷朱見深,朱佑樘,朱厚照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明憲宗成化六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明朝吧。其餘的就不清

唐伯虎是哪個朝代人

唐伯虎是哪個朝代的,唐伯虎出生在哪個年代

唐寅北宋人,生卒年不詳。原名瞻,字望之,後名改為伯虎,字長孺。父為北宋經學大師唐淹,有弟,唐庚,唐庾,均成名。為人真率,平易近人,受人尊敬。曾註釋 易 春秋 很有章法。通常所講的那個唐伯虎 唐寅 是北宋的。其它重名的不算哦。明朝和文徵明一個朝代江南四大才子之一 歷史上有好幾個唐伯虎 和祝枝山他們一起...

吳祥瑞是哪個朝代的人,吳祥瑞是哪個朝代的人

吳祥瑞 是出自 五良大甫吳祥瑞造 嗎?其實,吳祥瑞是日本人。五良大甫吳祥瑞的故事是中日兩國人民友好往來的歷史見證。五良大甫指的是日本陶藝家伊滕工郎大夫 伊滕五良大輔,日本伊勢鬆阪人,亦說日本鬆坡人。明 正德年間 1510 1511 他跟隨日本的僧人了庵 桂悟 來到中國景德鎮學習制瓷技術。在景德鎮學藝...

建安七子是哪七子?是哪個朝代的人

孔融 153 208 孔融其實家學淵源,他是孔子的二十世孫,魯國曲阜人,後來為曹操所用。他年少時曾讓大梨給兄弟,自己取小梨,因此名垂千古,這也就是 孔融讓梨 的故事了。靈帝時,闢司徒楊賜府。中平初 185 舉高第,為侍御史,與中丞不合,託病辭歸。后辟司空府為僚屬,拜中軍候,遷虎賁中郎將。獻帝初平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