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玫是哪個朝代的《所見》的作者袁枚是哪個朝代的

2021-03-04 04:05:11 字數 593 閱讀 6902

1樓:白土知道

古人經過長期生產生活的鍛鍊,體力自然比現代人要強上許多,不過古代兵器並沒有我們所想象的那麼重,我們所看的《三國演義》,還有《水滸傳》,等等這些**很大程度上基於藝術想象,帶點誇張的手法。

我就舉個簡單的例子,例如著名的唐朝陌刀,50多斤,不過你要知道,當時的換算和現在是不同的。按當時的斤換算,也就大概20多斤左右。

古代打仗用於實戰的兵器基本上都在20多公斤一下,而那些幾十公斤的則是用來平時的練習。關鍵在兵器的用法技巧,而不是重量。

再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關羽關雲長的兵器,應該眾所周知吧。傳說他的青龍偃月刀重達80多斤,可是你們要知道,偃月刀是在宋朝時才出現的,而且當時只是用來鍛鍊臂力的,不用於實戰。

你們想想看,拿著幾十來斤的兵器衝鋒陷陣,貌似很牛逼,其實完全沒有必要。步兵就更不用說了,即使你再怎麼天生神力,舞著幾十斤的兵器廝殺,時間一長,在耐力和靈活性方面始終是要吃虧的。騎兵就更沒有必要了,騎兵衝鋒主要靠的是馬的衝擊力,雖然說重一點的兵器可以增加破壞力,可是你們也清楚兵器過於重,不要說人拿的費勁,更別說馬都會吃力。

其實為什麼現代人不怎麼拿的動古人的兵器呢,主要是因為古人經常打仗,士兵經常訓練和作戰,自然就熟練使用兵器了。

周易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的,草的作者是誰 哪個朝代

周易的作者傳說是周文王,但實際上是誰就不得而知了。不是某個人寫的 是集合 複習,或周文王,周朝 草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 賦得古原草送別 又名 草 作者白居易,唐代詩人 賦得古原草送別 全文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賦得古原草送別...

春曉的作者是哪個朝代的誰,《春曉》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

這是一首古今傳誦 婦孺皆知的抒情小詩。作者孟浩然 698年 740年 是唐代第一個創作山水詩的著名詩人。唐.孟浩然.好象是越簡單越要忘啊 春曉 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春曉 的作者孟浩然,是唐朝人。原文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譯文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

聊齋志異是哪個朝代,哪位作者的作品

聊齋志異 簡來 稱 聊齋 俗名 源 鬼狐傳 是中bai國清朝著名 家du蒲zhi鬆齡創作的文言短篇小dao說集。聊齋志異 的意思是在書房裡記錄奇異的故事,聊齋 是他的書齋名稱,志 是指記述的意思,異 是指奇異的故事。聊齋志異是哪個朝代,哪位作者的作品?是一部什麼體裁的作品集?是清朝作者蒲松齡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