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小朋友是指什麼,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它指

2022-09-19 11:50:20 字數 3683 閱讀 9026

1樓:汽車影老師

粗心的小朋友指的就是那些只顧在自己家裡或手頭玩玩具,卻從來不去觀察和探索身邊的人和周圍的事物所產生的各種各樣有趣的現象的孩子。

這首詩歌運用形象的比喻和擬人手法,為我們介紹了蒲公英、蒼耳、豌豆這三種常見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告訴我們大自然真的很奇妙,我們要學會仔細觀察。

《植物媽媽有辦法》告訴小朋友平時要養成仔細觀察的好習慣。大自然中的知識有太多太多,只有有心的孩子才能獲得其中的知識,粗心的孩子只會白白錯過。

種子傳播的奧祕:

蒲公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果實像一個個白色的絨球,當冠毛時,就像一把把降落傘,隨風飄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

春天,柳絮四處飛揚。抓一團柳絮仔細觀察,會發現裡面有些小顆粒,那就是柳樹的種子。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四面八方的。

鳳仙花媽媽的辦法跟豌豆媽媽的辦法差不多,鳳仙花果實成熟後會炸裂,鳳仙花媽媽用這種辦法把種子送到四面八方。

2樓:絕技壞

“粗心的小朋友”指不認真觀察的孩子。

出自課文:《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有辦法》出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級上冊讀本(包括2017版 )。詩歌用擬人的手法講述了各種植物種子傳播的過程,把科學知識用韻文的形式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語言朗朗上口,是一篇百讀不厭的科普作品。

擴充套件資料全詩共五節:

第一節提出問題:植物靠什麼辦法傳播種子;

第二、三、四節分別講蒲公英、蒼耳、豌豆傳播種子的方法;

第五節講只要細心觀察就能獲得許多知識。

詩中把植物當作人來寫,讀起來親切、有趣。

課文介紹了3種植物,它們傳播種子的方法是:

①蒲公英:靠風傳播種子;

②蒼耳:靠掛住動物的皮毛傳播種子;

③豌豆:靠太陽傳播種子。

3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粗心的小朋友指的是:那些只顧在自己家裡或手頭玩玩具,卻從來不去觀察和探索身邊的人和周圍的事物所產生的各種各樣有趣的現象的孩子。在原文中的原句是: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提問這兩道題怎麼做

這個怎麼填

回答粗心的小朋友是指做事比較馬虎的孩子

提問植物媽媽。你還知道哪些

回答植物媽媽有辦法

桃子的種子',會隨著人類的購買飄向四方,四海為家提問謝謝

回答嗅探到了

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粗心的小朋友就是說這個小朋友做事情不小心,考慮的不夠細緻,不夠小心,所以就說是粗心。

5樓:來自菜溪巖豐盈窈窕的苔原狼

是指小朋友做事馬馬虎虎。

6樓:

粗心的小朋友是指什麼東西落家了或者做什麼東西馬馬虎虎二

7樓:

這也太糾結了吧,小朋友就能說是粗心嘛,小朋友粗心主要還是大人的原因吧!他們丟三落

四、馬馬虎虎、迷迷瞪瞪還是其他那不跟他的大人又關係嘛?

小學二年級 植物媽媽有辦法 中粗心的小朋友 指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粗心的小朋友指的就是那些只顧在自己家裡或手頭玩玩具,卻從來不去觀察和探索身邊的人和周圍的事物所產生的各種各樣有趣的現象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已經長大,

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

牛馬有腳,鳥有翅膀,

植物要旅行靠的什麼辦法?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

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

只要有風輕輕吹過,

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

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

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

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

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

豌豆媽媽更有辦法,

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

啪的一聲,豆莢炸開,

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

植物媽媽的辦法很多很多,

不信你就仔細觀察。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

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植物媽媽有辦法一課裡粗心的小朋友指的是什麼

10樓:新不

粗心的小朋友指的就是那些只顧在自己家裡或手頭玩玩具,

卻從來不去觀察和探索身邊的人和周圍的事物所產生的各種各樣有趣的現象的孩子。

植物媽媽有辦法中粗心的小朋友指的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指植物媽媽有許多辦法的知識,只有細心的小朋友才知道。

原文:孩子如果已經長大,就得告別媽媽,四海為家。牛馬有腳,鳥有翅膀,植物旅行又用什麼辦法?

蒲公英媽媽準備了降落傘,把它送給自己的娃娃。只要有風輕輕吹過,孩子們就乘著風紛紛出發。蒼耳媽媽有個好辦法,她給孩子穿上帶刺的鎧甲。

只要掛住動物的皮毛,孩子們就能去田野、山窪。豌豆媽媽更有辦法,她讓豆莢晒在太陽底下,啪的一聲,豆莢炸開,孩子們就蹦著跳著離開媽媽。植物媽媽的辦法很多很多,不信你就仔細觀察。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文中告訴大家大自然的植物有多聰明!它們都能用各種各樣的辦法去傳播種子,在不同的環境中生存、長大。我們要愛護環境,珍惜每一顆植物,她們給我們吸收有害的物體,釋放氧氣,讓我們身體健康。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粗心的小朋友指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粗心的小朋友指:學習不認真,不用心,非常大意的孩子。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一句話中"那裡"是指什麼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這句話中"那裡"是指神奇無比的大自然。

這句話出自於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級上冊讀本《植物媽媽有辦法》。

植物媽媽有辦法原文如下圖:

《植物媽媽有辦法》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把科學知識用韻文的形式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來,語言朗朗上口。老師可以把課內學習引向生活大課堂,激發學生觀察植物、探索大自然奧祕的興趣。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和生活有關,要動腦筋,勤觀察。

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它指

15樓:匿名使用者

表揚,滿分一百,禮物,很多很多,只要不粗心就行

16樓:突然想要

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

它指的是許許多多的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學課文《植物媽媽有辦法》結尾的一句話,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知識,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它,指的就是植物的繁殖方法。

18樓:劉渼旺

別急慢慢小朋友長大了就好了

19樓:青馬飛魚

粗心的小朋友,卻得不到它指的就是說越想自己得到的東西,越要加倍去努力,不要粗心,要專心致志才可以得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20樓:孤單

粗心的小朋友得不到細心

《粗心的鴨媽媽》這篇課文,為什麼說鴨媽媽是粗心的鴨媽媽,讀了

有一天,鴨媽 媽急急忙忙地出門去找公雞伯伯。公雞伯伯看見鴨媽媽如此回著急,關切地問 鴨媽媽答,發生什麼事了?看把你急成什麼樣了。鴨媽媽哭喪著臉說 不好了,大事不好了,我的鴨蛋不見了。公雞伯伯一聽,也開始替鴨媽媽著急了 快想想,你把鴨蛋生在哪兒了?只見鴨媽媽呆呆地坐在那裡,使勁地拍著翅膀,嗚嗚大哭起來...

為什麼說丁丁是個粗心的小畫家,什麼是學習?

因為他做事不認真,不仔細,而且學會了一點就驕傲的對別人誇口,所以丁丁才會成為一個粗心的小畫家。我們要幫助了丁丁改正了錯誤,變得認真 仔細 不驕傲,成為一個細心的小畫家,而且還提醒了我們自己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仔細 不驕傲,而且看到別人粗心了,或有困難了,我們要主動 耐心 仔細的去幫助他。這樣做才會...

男生叫女生小朋友是什麼意思,男生叫女生小朋友什麼意思?

看那個女生像小孩子一樣,或者開玩笑而已 這要看情況,有可能是調戲你,搞曖昧什麼的,但也可能是把你當妹妹,如果是同齡的情況下,可能帶有一種小寵愛的感覺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男生叫女生小朋友什麼意思?男生叫女生小朋友也許是和這女生開玩笑吧!要不就是覺得女生比自己小很多,覺得女生在自己面前就和小孩子一樣。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