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大鼠體重多少

2022-09-19 03:00:20 字數 803 閱讀 1819

1樓:風暴小乖乖

sd雄性大鼠體重可達300-400g,sd雌性大鼠達180-270g。sd大鼠較小鼠個體較大。一般成年大鼠體長不小於18-20釐米。

sd大鼠的生長發育期長,但生長髮育較wistar為快。產仔多。對疾病的抵抗力較強,尤其對呼吸道疾病的抵抗力很強。

該大鼠的生活習性繁殖規律容易受到外界的氣溫,氣壓,溼度,噪聲等方面的影響。但是其優良的抵制傳染病能力和低自發性腫瘤發生率,成為動物實驗大鼠類最為常用及生物醫學研究中使用歷史最長的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sd大鼠的特點

1、sd大鼠的壽命一般為2.5-3年,雜交群、遠交群一般比近交群壽命長。

2、sd大鼠妊娠期19-21天,哺乳期18-21天 ,年產胎次6-12次,每胎產崽8-13只。日耗料5g(100g體重);日飲水8-11ml(100g體重)。

3、性成熟年齡: sd雄性大鼠60日齡, sd雌性大鼠70日齡;體成熟年齡: sd雄性大鼠90日齡,sd雌性大鼠80日齡。

4、sd大鼠性情溫順,易於捉取,一般不會主動咬人。

5、sd大鼠是雜食動物,有隨時採飲的習慣。

6、sd大鼠活動多在黃昏到清晨這段時間,白天常在籠內閉目休息,交配多在夜間發生。

2樓:半程馬拉

鼠的體重和年齡有關,28~32周齡,體重320~350g。

sd大鼠為大鼠(rat;rattus norregicus)的一個品系,2023年,美國斯潑累格·多雷(sprague dawley)農場用wistar大鼠培育而成。其毛色白化。廣泛用於藥理、毒理、藥效及glp實驗。

幼兒園體檢身高體重sd是什麼意思

sd standard deviation 是標準差的英文縮寫標準偏差。3sd到 3sd就是發育正常的範圍或稱區間,3sd就是向下浮動3個標準差 標準差 standard deviation 在概率統計中最常使用作為統計分佈程度 statistical dispersion 上的測量。標準差定義為方...

身高150體重93標準體重是多少

1全部 身高 165cm 身高 cm 100身高 165cm 身高 cm 105 男 身高 cm 100 女 北方人 身高cm 150 0.6 50南方人 身高cm 150 0.6 48正常體重 sw sw 0.10 超 重 sw sw 0.11 0.20 輕度 sw sw 0.21 0.30 肥胖...

袋鼠每天體重增加多少,袋鼠的體重多少?

東部灰大袋鼠 東部灰大袋鼠 macropus giganteus 雖然沒有紅大袋鼠著名,但是東部灰大袋鼠是最常見的。生活在較為肥沃的地區。西部灰大袋鼠 西部灰大袋鼠 macropus fuliginosus 是三種袋鼠中最小的一種 成年雄性的體重為54千克 119磅 生活於澳洲西南海岸和達令河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