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儲存溫度是多少,蛋糕的冷藏溫度是多少?

2022-09-19 02:55:37 字數 5494 閱讀 6152

1樓:李樹的戀愛

不同的蛋糕儲存方法是不一樣的,海綿蛋糕需要等冷卻後用保鮮膜包裹住放冰箱冷藏,巧克力蛋糕必須放在18-25度的常溫下,磅蛋糕則需要在表面刷上一層果醬,不同型別的蛋糕能儲存的時間也不同。

很多人為了解饞,總會一次買一大袋子蛋糕,本想著在家慢慢吃,可是沒過多久蛋糕就壞了,只好忍痛扔掉。其實只要你掌握了正確的儲存方法,就不用擔心蛋糕變質的問題。

如果是海綿蛋糕,我們要先把蛋糕靜置一會,等水分幹後,用保鮮膜把蛋糕蛋糕包裹住,放進冷藏室,這樣就可以儲存三天。如果是巧克力蛋糕,就不能放冰箱了,要放在18-25度的常溫下。

或者買的是磅蛋糕,我們就需要現趁熱在麵包刷上一層果醬,這層果醬就相當於防腐劑。把刷好果醬的蛋糕放進冰箱裡冷藏,就可以儲存兩週左右,如果放冷凍室,就能儲存一個月。

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蛋糕儲存技巧

1、蛋糕可放冰箱儲存,冷藏可儲存3至7日,冷凍可儲存10日,但不要反覆解凍。

2、冷藏儲存時,用密封盒或保鮮膜密封,以防止蛋糕體變乾燥及冰箱異味滲入。

3、冷凍儲存時,可將原包裝直接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食用前20至30分鐘取出以常溫退冰。

4、若離開冰箱較久蛋糕太軟,請先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左右再享用。

3樓:仰望輝商

5--10°

蛋糕存放技巧:

1.將單層蛋糕放在烤盤裡並且蓋嚴。

2.將雙層或三層蛋糕放在蛋糕盒裡,或者用碗扣上。

3.有生奶油糖霜或奶油餡的蛋糕必須放在冰箱裡存放。

4.如果用塑料袋包好,沒有塗糖霜的蛋糕可以冷凍最多四個月。解凍時,不要拿掉包裝,在室溫中解凍。

5.有糖霜的蛋糕要先在沒有包裝的情況下冷凍,直到糖霜變硬,然後再包緊封好,可以冷凍最多兩個月。解凍的時候,先將包裝拿掉,然後在室溫下或冰箱裡解凍。

6.冷凍有水果或蛋奶餡的蛋糕效果不會太好,因為解凍時會變得很潮溼。

蛋糕的冷藏溫度是多少?

4樓:**與烘焙

4-7度一般。

過低蛋糕結晶影響口感。過高奶油發泡使產品容易變壞

5樓:卓興富

5--10°

蛋糕存放技巧:

1.將單層蛋糕放在烤盤裡並且蓋嚴。

2.將雙層或三層蛋糕放在蛋糕盒裡,或者用碗扣上。

3.有生奶油糖霜或奶油餡的蛋糕必須放在冰箱裡存放。

4.如果用塑料袋包好,沒有塗糖霜的蛋糕可以冷凍最多四個月。解凍時,不要拿掉包裝,在室溫中解凍。

5.有糖霜的蛋糕要先在沒有包裝的情況下冷凍,直到糖霜變硬,然後再包緊封好,可以冷凍最多兩個月。解凍的時候,先將包裝拿掉,然後在室溫下或冰箱裡解凍。

6.冷凍有水果或蛋奶餡的蛋糕效果不會太好,因為解凍時會變得很潮溼。

蛋糕怎麼儲存

6樓:零時娛樂

對於這樣一個問題,其實很多人碰到過。其實這樣的問題並不複雜,蛋糕可以存放在冰箱裡面。那麼這個蛋糕在冰箱裡面可以存放多少時間呢?

或許對你來說又碰到一個難題,你只要把握好這幾點,對於蛋糕怎樣儲存,可以放多少時間就應該有一個底,那麼我們現在詳細說一下。

剛買回來的蛋糕是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假如說把剛剛做好的蛋糕,放在冰箱裡一段時間,這個口感你會不會覺得比較好吃呢?但是你這個溫度一定要把控好,這個蛋糕適宜在2~7度冷藏。不過呢,即便蛋糕可以放在冰箱裡冷藏,這個時間你也要把握好,一般這個時間不要超過兩天。

蛋糕存放的時間越長,那麼對於它的鮮度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比如說這個蛋糕存放時間越長,細菌也就會越多。當然剛開始的時候口感是好的,然後呢,這個口感會越來越差,這個色澤也會變得越來不好。

所以說呢,對於剛做好的蛋糕可以在冰箱裡儲存一下,這個時間一定要把控好,不能太長。這裡還有一個小技巧,你可以用廚房專用的紙巾,將這個蛋糕蓋住,在紙巾上噴些水,不需要太多,只是溼潤一下就行了,這樣對於儲存蛋糕的鮮度有很好的作用。

7樓:晞晞女郎

蛋糕是每個女人喜歡吃的,尤其是孩子。一般建議買回來就要食用,但是吃不完肯定要放冰箱。一般冷藏溫度為-1—8度,冷藏一段時間再吃這樣口感會更好

8樓:malegad初冬

剛買來的蛋糕最好是當天就能吃完,最新鮮味道也是最好的,如果當天沒吃完放冰箱也可以,只是第二天再吃的時候口感比較差一點,但是第二天沒吃完建議丟掉

9樓:啊部部嚓

蛋糕在買回來一個小時內不吃的話是要放進冰箱裡的,這樣可以維持奶油的口感。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報一層保鮮膜防止水分流失,放入冷藏儲存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無論怎麼做,都不可能永久儲存的。只能相對來說保鮮久一點而已。儲存方法一:

1、用廚房專用紙巾(普通紙巾乾淨亦可)將蛋糕蓋住; 2、把紙巾上噴些水,不需太多,潮溼即可; 3、把蛋糕放入原包裝盒中; 4、放入冰箱冷藏。方法二: 1、把蛋糕放在密封容器中,在密封容器裡再加一片新鮮的麵包。

2、當面包發硬時,及時再換一塊新鮮的,這樣蛋糕能保鮮較長時間。 3、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即可。(如果不放進冰箱而放在外面,最多儲存3天)

12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蛋糕,是一種甜食,一般是以烤的方式烹飪出來的,味道可口。蛋糕做好之後,是可以不放冰箱存放一段時間的。在冬季可以存放兩天左右,而在夏天最多只可以存放12個小時,也就是在第二天便不可以再食用了。

單純的沒有放奶油的蛋糕所存放時間比較長,但是一般的蛋糕都是會放奶油的。奶油裡面會帶有著蛋白質,這種物質很容易便會變質了,若是發現奶油已經變軟了,而且還有著一股酸酸的味道,那就說明蛋糕已經變味了,便不能再進行食用了。

要儲存的話也是一定要密封放冰箱。

蛋糕一般可以放多久?

13樓:

如果是普通蛋糕的話。這個季節可以放3~5天。如果是生日蛋糕,最好當天吃完。普通蛋糕最好也是少買。吃兩三天就可以。總之什麼東西也是新鮮的,好吃,口感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保質期一般是2天,放冰箱可以儲存1-2天,適宜冷藏溫度是2-7℃。蛋糕不可以長時間放冰箱裡儲存,存放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口感越差,色澤也不好。

15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您好,蛋糕保質期一般是2天,放冰箱可以儲存1-2天,適宜冷藏溫度是2-7℃。蛋糕不可以長時間放冰箱裡面儲存,因為放的時間越長細菌越多,口感越差,色澤也不好。有的蛋糕保質期更短,像慕斯蛋糕、乳酪類蛋糕冷藏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天。

不同的蛋糕儲存方式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巧克力蛋糕,建議放在避光陰涼處,溫度為15-18°c的地方儲存,放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地方,巧克力可能會融化再度結晶化,形成不安定的結晶形,產生霜花,外觀和口感都會變差。如果是水果蛋糕,表面有新鮮水果,建議當天吃掉,不宜過夜,水果放置時間過長可能會析出水分或者腐爛。如果是慕斯蛋糕的話,切記反覆冷凍儲存,解凍後再結凍的慕斯會產生冰渣,非常影響口感。

同時,將蛋糕放在冰箱儲存時,記得做好密封處理,不然極易串味,這是需要注意的。

提問生日蛋糕能夠放冰箱可以放多久了

回答可以再冰箱裡最多放兩天,時間長了會變質,影響口感更多2條

16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蛋糕,是一種甜食,一般是以烤的方式烹飪出來的,味道可口。蛋糕做好之後,是可以不放冰箱存放一段時間的。在冬季可以存放兩天左右,而在夏天最多只可以存放12個小時,也就是在第二天便不可以再食用了。

單純的沒有放奶油的蛋糕所存放時間比較長,但是一般的蛋糕都是會放奶油的。奶油裡面會帶有著蛋白質,這種物質很容易便會變質了,若是發現奶油已經變軟了,而且還有著一股酸酸的味道,那就說明蛋糕已經變味了,便可以再進行食用了。

17樓:戴清皖

含有奶油的蛋糕,可冷藏放3天。如果只是蛋糕胚,可以用保鮮膜裹上冷凍儲存兩週

食用時,取出自然回溫,或者用微波爐叮一下,如果做造型,可直接使用,做完造型,基本上也就回溫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24小時之內吃完口感最佳

19樓:du抱抱熊

最好是二十四小時吃掉

蛋糕在常溫下能放多久

20樓:烏海石油

1奶油蛋糕在常溫下能放1天 ,主要因為奶油容易融化掉。

2如果加些冰塊會降低一些溫度,可以起到延緩變質的時間。

3水果蛋糕的奶油同樣容易變質,至於水果一般會比同樣完整的水果保鮮時間短很多,建議儘快食用。

總而言之,奶油蛋糕水果蛋糕的保鮮期都很短,降溫的方法可以有效延緩變質時間,比如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冬天也會比夏天更易保鮮。但是一旦蛋糕出現有異味或者變色等變質情況,一定不要繼續勉強使用。

21樓:雨天不下雨

一般情況常溫下的蛋糕是能夠放24小時左右.也就是一天,這個是因為蛋糕的奶油會融化,建議溫度要稍微低一點,儲存時間也會相對長些.如果你買蛋糕最好選擇像艾可瑪奇這樣的私房訂製蛋糕,這樣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證蛋糕的新鮮口感,也對自己負責。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22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看溫度,如果溫度不高可以放一天,溫度高,放一天會變形,口感也會變

23樓:匿名使用者

1.24小時

2.沒有意義,不出多長時間就成水了,沒必要的3.應該沒有問題

4.溫度25°以上有問題,在陰涼處會好一些

24樓:晚唐飛雪

其實蛋糕可以放很長時間,但放的越長越幹,口感越不好,我把蛋糕常溫放過一個多星期(密封的,沒有奶油,裝飾)也沒壞,有奶油會縮短保鮮時間

放冰塊會在一定程度上保鮮,但效果不大.能密封最好3-4小時絕對沒問題的

水果蛋糕只要不是新鮮水果(我指罐頭水果呵呵),就可以放2,3天左右,大可放心

25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蛋糕不但水分減少,香味也變淡了,難道蛋糕一定要一天內吃完嗎?其實如果將蘋果與蛋糕一起放,可以保持蛋糕的美味喔!

只要將蘋果切開,然後放進裝蛋糕的盒子內與蛋糕一起儲存,等到隔天蛋糕仍然不失美味喔!與蘋果放在一起的蛋糕,不但水分可以保持住,蘋果的香味還能讓蛋糕更香喔!

26樓:玉聖則香

樓主也是10 18?我一好朋友也是,不過她要在軍訓集中營那裡過了~~20歲啊.祝你生日愉快啦~~

關於蛋糕啊,最好是當天吃完,無論什麼蛋糕如果沒用完,都要放冰箱,建議24小時之內吃完(口感最好).放冰沒什麼用,3到4小時是沒問題滴,水果蛋糕可能水果比奶油還早蔫兒.所以,買來就快快吃完,多請幾個朋友一起唄~~

烘蛋糕的溫度和時間分別是多少,烤蛋糕 要多少時間 什麼溫度

蛋糕烘烤的溫度,它是比較複雜的。要根據烤箱容量的大小,然後蛋糕本身體積的大小等。定溫一般原則是 對於體積大的蛋糕,要低溫長時間 對於體積中等的蛋糕,要中溫中時間 對於體積小的蛋糕,要高溫,短時間。然後烤箱的內部容量越大,那麼相對定的溫度要越高。比如同樣的八寸的蛋糕坯,在25升的烤箱中定150度,那麼...

烤箱溫度多少做蛋糕

1 蛋糕重量在100g 以下,需用 200 烤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166 12 18 分鐘左右,上下火同樣大小 2 重量在100g 450g 要用 180 烤 18 40分鐘,下火較上火大 3 重量在 450g 1kg,要用 1...

冰箱冷藏正常溫度應該是多少,冰箱正常冷凍溫度是多少?

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低於零下18度,冷藏室的溫度在5 8度就比較合適,這樣保鮮效果好,也比較省電。的檔位設定應根據季節溫度變化而改變,一般春秋季可調在中間檔位處,夏季調低一些 1 2檔之間 冬季應適當調高一些,同時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以保證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工作。但不能調到最高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