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粉用做蛋糕的比例應該是多少,做那種蛋糕可加塔塔粉,能加多少

2022-01-19 19:31:20 字數 3429 閱讀 6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蛋糕

在鮮蛋上市旺季,家庭可以自制些蛋糕,作為早點食用。其方法如下:

配料:鮮雞蛋500克,白砂糖350克,精白麵粉350克,發酵粉2.5克,生油25克。

操作方法:

一.將新鮮雞蛋去殼後加入白砂糖,用三四支筷子均勻攪打,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約打15~20分鐘,使蛋的液體達到發酵起泡、變厚,色澤奶白,體積比原來增加一倍半到兩倍。

二.將發酵粉與麵粉拌和,倒入蛋液中,攪成均勻的糊狀,不宜過分攪拌,防止麵粉起筋縮成塊,使蛋糕達到發鬆。

三.準備好蒸蛋糕用的模子,一般家庭用金屬飯盒也可以。在飯盒底部塗上一層生油,以防粘底。

然後把攪拌好的糊狀料倒進盒裡,上鍋蒸煮。先用旺火沸水蒸三分鐘,待蛋糕表皮結皮,然後降低溫度(可在鍋內加點冷水),約蒸10分鐘,蛋糕即成型;再加旺爐火,直到蛋糕蒸熟。出鍋時在蛋糕表面塗些熟油,即可食用。

兩種方法供你選擇 一種是買液體奶油 ,回去加熱處理, 此種方法比較省事 而且容易

二是用兩個125g的光明奶油(250g)+350ml鮮奶,這個分量做一個8寸的裱花蛋糕足夠了

奶油放進牛奶裡,放了一會之後,就讓它熱水浴 慢慢的開水變冷了,奶油有一部分化成液態,一邊絆一邊放糖,可以加的時候嘗一嘗 打奶油的時候天氣不熱的時候很好打的 , 再加些冰塊就更好了 讓打蛋盆一直保持低溫

ps :如果打了一會還很軟就稍微放一會,發現它會自己變硬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塔塔粉是在打戚風蛋糕時用的,打海綿蛋糕時不需要。需要蛋清打發的時候加的,塔塔粉的新增量是全蛋的0.6%~1.5%,與蛋清部分的砂糖一起拌勻加入。 塔塔粉的功能有:

1.中和蛋白的鹼性;2.幫助蛋白起發,使泡沫穩定、持久;3.增加製品的韌性,使產品更為柔軟。 若無塔塔粉可用一大匙檸檬汁或白醋代替.另外蛋糕不夠軟的話和配方有關,如蛋和糖有沒打發,黃油和糖粉有沒打發等等。

四個蛋清的戚風蛋糕要放多少塔塔粉。

3樓:新模式行業

一個蛋69g,去殼後62,蛋清佔2/5,塔塔粉佔蛋清總量的1%〜3%。四個蛋清要放約2g塔塔粉。

開打之前,要明確的幾個原理:

1,砂糖在蛋白打發過程中的作用

絕大部分,幾乎所有的戚風蛋糕配方中都有白砂糖,以至令很多新手誤以為砂糖是蛋白打發不可或缺的,砂糖越多,越早加入,越有助於打發。

實際情況是,砂糖在打發蛋白的過程中起阻礙作用,即砂糖會減慢蛋白質的變性,令蛋白不容易起泡。但是,它可以使打好的泡沫更穩定,不加砂糖打發的蛋白很容易消泡。

明白了這個原理,就很容易理解砂糖為什麼要分次加入。特別是手工打發,一下子加入大量砂糖,會加入打發的難度,所以要分次少量加入。

p,s,打發蛋白不一定非要用白砂糖,紅糖或者木糖醇之類也可以。

2,塔塔粉在蛋白打發過程中的作用

塔塔粉本身是酸性,主要用途是幫助蛋白打發以及中和蛋白的鹼性。其實,除了只使用蛋白的天使蛋糕,做普通戚風不加塔塔粉也是可以的,而且我確實也是不加的,完全沒問題。如果你實在不放心或沒信心,可以逐漸減少用量,或用幾滴檸檬汁或白醋來代替。

3,蛋白霜消泡後不可以重新打發

穩定的蛋白霜(即打發好的蛋白)放幾分鐘沒問題,但最好還是儘快使用。所以,如果你是第一次打發蛋白做蛋糕,請先做蛋黃糊部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習慣先做蛋黃糊。)

已經消泡的蛋白,你就把它煮了或煎了吃吧,因為基本不可能再重新打至發泡狀態。

其它注意事項:

1,打蛋盆和打蛋器都要保證無水,無油。

2,雞蛋越新鮮越好。

3,蛋白,蛋黃要分利索,蛋白中如果混有蛋黃,就很難打發了。

4,低溫可以令打發的蛋白更穩定,我一般是從冰箱取出來直接打。

5,糖分三次加入,估計每次差不多量就可以,不需太過精確。

擴充套件資料

8寸戚風蛋糕不需要放泡打粉和塔塔粉。

戚風蛋糕:

是英文chiffoncake的音譯,屬海綿蛋糕型別,質地非常輕,用菜油,雞蛋,糖,麵粉,發粉為基本材料。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溼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

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戚風蛋糕是不用小蘇打的,用少量的塔塔粉就可以了,以及牛奶香粉,玉米澱粉等即可。

4樓:時光之左岸

四個蛋清的戚風蛋糕要放1/4茶匙(1克)塔塔粉。

5樓:

小勺一勺,大約能有一克吧,或者多一點,塔塔粉就是去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蛋清的戚風蛋糕要放1/4茶匙(1克)塔塔粉8寸戚風蛋糕

原料:(參考份量:8寸圓型1個)

蛋黃4個 砂糖20克 色拉油3湯匙(45ml) 牛奶3湯匙(45ml) 香草精1/4茶匙(1ml)

低筋麵粉70克 塔塔粉1/4茶匙(1克) 鹽1/4茶匙(1克) 蛋白4個 檸檬汁1/4茶匙(1ml) 砂糖80克

做那種蛋糕可加塔塔粉,能加多少

7樓:融雁蘭權理

塔塔粉,化學名為酒石酸鉀,是製作戚風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材料

之一。戚風蛋糕是利用蛋清來起發的,蛋清偏鹼性,ph值一般為7.6,

而蛋清在偏酸的環境下也就是ph值為4.6~4.8時才能形成膨鬆穩定

的泡沫,起發後才可以新增大量的其他配料。戚風蛋糕正是將蛋清和

蛋黃分開攪拌,蛋清攪拌起發後新增塔塔粉,形成一種酸性環境,再

拌入蛋黃部分的麵糊下去。否則,蛋清雖然能打發,但是加入蛋黃面

糊下去就會下陷,不能成型。所以可以利用塔塔粉的這一特性來達到

最佳起發效果。塔塔粉的新增量是全蛋的0.6%~1.5%,與蛋清部

分的砂糖一起拌勻加入。

塔塔粉的功能:1.中和蛋白的鹼性;

2.幫助蛋白起發,使泡沫

穩定、持久;

3.增加製品的韌性,使產品更為柔軟。

若無塔塔粉可用一大...否則,使泡沫

穩定,形成一種酸性環境,使產品更為柔軟。所以可以利用塔塔粉的這一特性來達到

最佳起發效果,蛋清偏鹼性,起發後才可以新增大量的其他配料,與蛋清部

分的砂糖一起拌勻加入,但是加入蛋黃面

糊下去就會下陷,蛋清攪拌起發後新增塔塔粉。塔塔粉的新增量是全蛋的0.6%~1.5%,化學名為酒石酸鉀,

而蛋清在偏酸的環境下也就是ph值為4.6~4.8時才能形成膨鬆穩定

的泡沫;

3.增加製品的韌性;

2.幫助蛋白起發,ph值一般為7.6,不能成型,是製作戚風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材料

之一。戚風蛋糕正是將蛋清和

蛋黃分開攪拌。

塔塔粉的功能:1.中和蛋白的鹼性。戚風蛋糕是利用蛋清來起發的,蛋清雖然能打發,再

拌入蛋黃部分的麵糊下去塔塔粉、持久

餐桌和椅子的合適高度應該是多少?比例是多少

餐桌的高度0.8米,椅子的高度0.4米。比例是2 1。1.178 0.178 一般來說 膝關節處為椅子的高度 人坐在椅子上 手下垂 肘關節處為桌子的高度 正常的座椅和桌子的尺寸是多少?比例是多少?桌子 800 500 650 椅子 400 250 360 如果家裡平時用餐的人數是三人以上五人以下,那...

正常怠速應該是多少呢,車輛正常的怠速應該是多少?

怠速就是指原地停車,不踩油門踏板,讓發動機一直以大概800轉每分鐘長時間工作。短時間怠速對車沒有什麼影響,長時間,比如1個小時以上的怠速,也不是很傷車,但有以下兩點危害 一 怠速容易燒機油。怠速的時候,節氣門開度小,進氣歧管內部真空度高,容易把機油蒸汽吸入到進氣歧管內部,有些沉積在進氣歧管內部,形成...

做蛋糕用的泡打粉和低粉的比例是多少

泡打粉和低粉的比例是 1 60 配料 雞蛋五個 低筋麵粉130克 白砂糖100克 玉米油 或黃油 40克。製作過程 1 提前將麵粉過篩備用。2 將蛋糕模一個個的放入烤盤中。3 將雞蛋打入盆裡,然後將白砂糖一次性倒入盆中。4 用電動打蛋器開始高速攪打。慢慢的蛋液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質地會越來越濃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