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食品的製造成分,「三無食品」中的「三無」指的是什麼

2022-09-18 23:30:27 字數 1506 閱讀 4390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蝦粉」並不像部分商戶所說的「是一種食用鹼,其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和亞硫酸鹽」。上海市食藥監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檸檬酸和亞硫酸鹽這兩種成分的確屬於合法的食品新增劑,但是「洗蝦粉」中還有很多沒有分離出來的成分,這些成分到底是什麼尚不清楚。鑑於其包裝上既無生產日期也無生產廠家,這種「洗蝦粉」可以被定性為「三無產品」,使用這種產品必然會給消費者健康帶來隱患。

即使檸檬酸和亞硫酸鹽是允許新增在食品中的新增劑,但是相關法規也規範了其用途和最高用量,而規定中沒有涉及可用於清洗小龍蝦,因此,使用它們做「洗蝦粉」也屬違規。如果今後有商家繼續使用這種「洗蝦粉」,一旦造成嚴重後果,食藥監部門將會移送公安部門進行處理。

其他性質

有部分專家懷疑「洗蝦粉」為工業用鹼,食用之後對人體有害,嚴重會引起鹼中毒。

上海市食藥監局釋出緊急通知,從2023年5月19日起,本市禁止使用所謂的「洗蝦粉」。使用「洗蝦粉」浸泡小龍蝦去汙是違規行為,凡發現不符合衛生要求的「洗蝦粉」,一律予以責令停止經營和使用,並監督銷燬。食藥監部門近日調查發現,這些「洗蝦粉」既是「三無產品」,也不是一種食用鹼,可能會給市民健康帶來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1、無廠名、廠址

2、無生產日期

3、無聯絡**

「三無食品」中的「三無」指的是什麼

3樓:冬天又飄飄

三無食品應該是指無生產廠家,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

4樓:

「三無」食品:

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的「三無」食品,多數是用有毒、有害、變質或劣質原料製作的食品。「三無」食品是最不安全食品。

5樓:千島雲

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的「三無」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無廠名、廠址、生產日期。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生產日,也沒有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qexxyadtlg4¥

什麼是三無食品嗎?它有什麼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食品吃了會肚子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無生產商

什麼是三無食品 5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或生產許可證)以及無生產廠名稱

三無產品是無生產廠名,二無生產廠址,三無生產衛生許可證編碼的產品,還有就說是無廠名,無地址,無商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廠名、無廠址、無生產日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生產廠家;2沒有生產地址3沒有保質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是無廠名,無地址,無商標。

吃三無食品的危害有哪些,三無食品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無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的 三無 食品,多數是用有毒 有害 變質或劣質原料製作的食品。三無 食品是最不安全食品 2.卡片 玩具與食品混合包裝,造成了食品的二次汙染 3.不合格的膨化食品 醃製和油炸食品衛生指標中的菌落數 大腸菌群 過氧化值指標超標,還能產生亞硝胺 鉛等致癌物質,食用會導致胃腸不適 ...

「三無男」是否可靠,我們應該如何認清自己的婚姻

只要人品是好的,就是可靠的 我個人認為是非常不可靠的 我覺得三無男一點兒也不可靠。三無男士是特別不可靠的人 上班確實不可靠,因為這三五年,首先他心裡頭肯定是沒有一種保護作用,所以她是一個非常不可靠的一個人,這樣最好。表姐夫。我的男友是三無男 你媽媽沒有說錯。你問問自己,如果真的裸婚了,你會幸福嗎?你...

煤礦井下供電「三無四有兩齊三全三堅持」各指的什麼內容

1 三無 是無雞爪子 無羊尾巴 無明接頭。2 四有 是有過電流和漏電保護 有螺釘和彈簧墊 有密封圈和擋板 有接地裝置。3 兩齊 是電纜吊掛整齊 裝置硐室清潔整齊。4 三全 是防護裝置全 絕緣用具全 圖紙資料全。5 三堅持 是堅持使用檢查漏電器 堅持使用煤電鑽 照明 訊號綜合保護 堅持使用風電和瓦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