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妙可假唱,林妙可假唱到底是因為什麼

2022-09-18 18:55:20 字數 3996 閱讀 3752

1樓:熊孩子伊芳

還記得當年奧運會上,以一曲天籟童聲征服全世界的林妙可嗎?不過,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林妙可其實不是真唱而只是對口型,真正唱歌的姑娘名字叫楊沛宜。雖然說林妙可長得確實很漂亮,但當時最有可能表演的其實是楊沛宜,只不過很遺憾的是,由於當時楊沛宜換牙而缺了牙影響美觀,從而只獻聲不露人。

奧運會過後,林妙可被譽為「中國第一童星」,可謂紅的一塌糊塗,儘管大家都知道她當時是假唱,但憑著美麗又討喜的相貌,林妙可此後一直活躍在娛樂圈。她不但出演了新版《紅樓夢》裡的幼年林黛玉,還頻頻出現在春晚等大型舞臺上。而且,2023年7月,網友投票評選出「中國90後10大影響力人物」,林妙可名列第九。

相比而言,楊沛宜就低調許多了,儘管她也曾合作張學友演唱《仰望星空》,還演唱《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插曲《左手右手》。但是,她遠沒有林妙可那麼多的露臉機會,近些年更是幾乎銷聲匿跡了

如今,林妙可和楊沛宜都已經長大了,不過有意思的是,林妙可貌似長得越來越不如以前漂亮了,而楊沛宜好像卻越長越漂亮了!不過即使這樣,論名氣,肯定還是林妙可比楊沛宜大——

這也許就是娛樂圈的一個怪現象——假唱的比真唱的更紅!

從**中可以看出,那時候的楊沛宜雖然不及旁邊的林妙可那麼甜美,但一臉粉嘟嘟的也甚是可愛。之所以會被選上參加奧運會開幕,源於一次周華健合唱排練。在那之後奧組委負責開幕式的人就來到楊沛宜她們所在的小學,最後選定了一些人蔘加錄音試唱,楊沛宜就幸運地被選上了。

小小年紀就被張藝謀選中成了「謀女郎」,原本是極為風光的事情,可是最後楊沛宜和林妙可中間只能選出一位站上開幕式的舞臺。張藝謀說當時有讓楊沛宜和林妙可都試唱了,大家都覺得楊沛宜的聲音更好。不過之後請nbc和bob這些大轉播公司的負責人來看,他們卻更滿意林妙可,就這樣最後折中的辦法就是林妙可登臺,但《歌唱祖國》這首歌的聲音還是用楊沛宜的。

之所以未被選上,張藝謀的說法是因為楊沛宜的形象問題,那時候的楊沛宜正處在換牙期,所以選擇了林妙可,對於這件事他也覺得很難過。

2樓:股法理論

「在8月8日晚舉行的北京奧運開幕式上,一支《歌唱祖國》震撼了數十億觀眾的心,舞臺上的紅衣小姑娘林妙可給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其實這甜美、可人的天籟之音來自另外一位幕後小英雄——北大附小的楊沛宜小朋友。正是兩位小朋友的珠聯璧合的完美配合讓40億觀眾得以享受這場視聽盛宴,點綴了華美絕倫的北京奧運開幕式。」

聲音楊沛宜,形象林妙可,開幕式**導演陳其鋼講述紅衣女孩真相

林妙可假唱到底是因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林妙可與楊沛宜分別在**廣播電臺完成錄音並在彩排試播後,導演組發現林妙可的聲音在音準、寬度等方面並不是很合適,她在訓練時嗓子也已經唱得有些嘶啞了;與之相比,在彩排時一直唱得很好的楊沛宜的歌聲卻很好,遺憾的是正在換牙的楊沛宜門牙卻又有個「豁豁」。由於奧運會開幕式代表著國家利益,孩子的歌聲、形象、內心感覺、表情等各個方面都必須做到完美統一,所以導演組最終決定實施「雙簧」的演出方式——讓林妙可登臺,用楊沛宜的聲音。

4樓:含苞欲放

因為林妙可與楊沛宜錄完音以後,導演才知道原來妙可的聲音沒有沛宜的聲音好聽,但是,妙可比沛宜還要可愛,所以決定讓林妙可上臺表演,而讓沛宜來唱。

你一定能聽明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張藝謀策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林妙可還是楊沛宜好看誒,而且換牙時期的兒童不是更好、更天真可愛嗎?

林妙可假唱是怎麼被發現的

7樓:

當時奧運會導演看中的是林妙可的長相,楊沛宜的聲音,所以讓楊沛宜唱的,林妙可只是在臺上對口型,所以這件事自始至終都明明白白的,誰讓林妙可爸爸是**電視臺導演,其實現在林妙可越長越殘,楊沛宜越來越漂亮了

8樓:nice蘭花草

當林妙可與楊沛宜分別在**廣播電臺完成錄音並在彩排試播後,導演組發現林妙可的聲音在音準、寬度等方面並不是很合適,她在訓練時嗓子也已經唱得有些嘶啞了;與之相比,在彩排時一直唱得很好的楊沛宜的歌聲卻很好,遺憾的是正在換牙的楊沛宜門牙卻又有個「豁豁」。由於奧運會開幕式代表著國家利益,孩子的歌聲、形象、內心感覺、表情等各個方面都必須做到完美統一,所以導演組最終決定實施「雙簧」的演出方式——讓林妙可登臺,用楊沛宜的聲音。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口型動作上看出來的,楊當時相貌不好,聲音很好,妙可相貌好聲音越差些,網上早有正確答案了.

林妙可歌唱祖國是假唱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假唱。是楊沛宜的聲音,本來張藝謀想讓楊沛宜在奧運會上演唱,結果他那時候換牙,所以形象不好,假唱也是林妙可臨上臺的幾分鐘前才決定的,當時林妙可壓根不知道別人把他的麥克關了,所以可以理解。

11樓:小培蕊

幕前是林妙可,幕後是楊沛宜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幕式中那位穿紅衣服的小女孩目前證實是假唱。

在今天凌晨奧運會開幕儀式結束後,舉辦的新聞釋出會上,張藝謀公開承認「假唱」。

在會上張藝謀說:「我最擔心的是奧運會主題曲讓小孩唱,那也很符合奧運會的精神,

歌曲是提前錄製好的,她們口形對的很好,還好沒有出差錯。」」

的確感動了大家,

或許可以理解這樣的場合:擔心出錯,說小了是準備不足,說大了是所謂的「政治錯誤」

疑問之一開幕式後多數**報道是林妙可的天籟之音如何如何,有誤導公眾的嫌疑。

假唱是真的,奧運會開幕式**總監(好像是這個頭銜)親口承認的。

《歌唱祖國》是一個名叫楊沛宜的小女孩唱的,這個小女孩長得很甜美——不過還是不如露面的那位美麗,所以就只能甘做幕後英雄了。當記者問她沒能在奧運開幕上亮相是不是感到遺憾,他回答說:「我的聲音飄揚在奧運會場上,我已經很知足了」(大意如此)。

希望這兩位美麗的小女孩不要被這次雙簧玷汙了幼小的心靈。

13樓:匿名使用者

額,自己長大嘴巴,然後,晃晃頭,沒看出來是真唱

為什麼說林妙可假唱,誰知道?

林妙可假唱?

14樓:全糖李芝麻

是啊!林妙可現在好高調

15樓:乖鵝鵝鵝

是吧

16樓:蘇林梓

這都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重大的現場應該不會的......

林妙可假唱是誰第一個說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林妙可假唱是陳其鋼第一個說出來的,具體時間是在2023年8月12日。在此之前沒有人說,網上總有一部分人說是「張藝謀說出假唱」,這種說法是騙人的,真正瞭解這件事的人都知道張藝謀一直在捧林妙可,對假唱一事根本沒說。

「8月9日,2023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導演團隊集體會見**,總導演張藝謀意味深長的說整場開幕式最令他感動的就是9歲女孩「林妙可」演唱的歌唱祖國,每次聽到那裡都很感動,很由衷的。

不過,在12日,北京奧運會**總監製陳其鋼在接受**人民廣播電視臺採訪時意外透露說那首震撼人心的歌唱祖國並非舞臺上的微笑天使林妙可所唱,而是另一位幕後小英雄楊沛宜所唱。陳其鋼透露說楊沛宜小朋友之所以落選主要是因為總導演考慮到對外形象,是為了國家利益。」

----摘自「世界經理人學堂」

「歌是楊沛宜所唱,總導演張藝謀是不是更應該在新聞釋出會上提一提楊沛宜而不是一直讚美林妙可,說林妙可的」歌唱祖國唱的很好聽「?」

----摘自香港「明報」

「也許很多人還記得這件事,在開幕式過後的第一次新聞釋出會上,張藝謀是大捧特捧林妙可,說她歌唱的很好聽,彩排怎麼怎麼努力,可是卻對楊沛宜隻字未提,如果真的考慮到人性化的話,這個時候是不是該提一下她呢,畢竟人家也奉獻出了天籟般的歌聲吧?

----摘自**人民廣播電視臺

19樓:幽悠雪菲

管他誰先說出來。反正舉報林妙可是非常高興地事

林妙可太做作了,大家可以看看2019的6 1晚會。可怎麼那麼多人喜歡他呢?長大了就是個高階交際花

小小年紀就假唱,我bs她。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她的假唱是為了奧運會的好,但現在看來,她只是間接地讓 北京奧運會 點上了汙點,說什麼 因為奧運會的這種大事絕對不允許有一點點失誤 拜託啊 有誰見過外國的奧運會上有出現過假唱。這事件一出現,就已經足以讓國內外的人士,對中國進行bs啦,我看更被bs的就是林妙...

林妙可祝福鹿晗關曉彤為什麼無辜被誤會

1.頻繁炒作,毫無營養 國民閨女 的稱號不知怎麼來的,會解初中二元一次方程便炒作 美女學霸 人設,北影期末考不去考試 關的長相總體來說並不難看,但是也不算驚豔,這些毫無意義的吹捧反而拉低了大家的好感。2.性格驕縱,愛耍大牌 助理爆料,在拍 漢之雲 的時候,天太熱給她撐傘舉著風扇跑來跑去忙來忙去,連騎...

林書豪在NBA可排名在幾位

這個排名不能具體。現在在尼克斯排前5.後衛中可以排在20左右吧,他的能力應該是一個合格的nba首發控衛的角色 大家應該抱一個平常心對待,不要老把他看成linsanity,畢竟經過這麼長時間對手已經把他研究透徹了,尼克斯中還是安東尼和小斯 的球隊,打球聰明的林只是他們球隊中的大腦 曇花一現的球員 何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