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電腦高手,兩臺筆記本在同個無線路由器中,一臺可以用,另一臺連不上,網路線是好的,這是為什麼

2022-09-18 00:55:25 字數 1441 閱讀 3842

1樓:順風話費快充

連不上的那臺電腦能否搜到你那個無線路由器,搜不到的話,檢查筆記本的無線開關、無線網路服務是否開啟;能搜到的話,檢查無線密碼是否輸入正確;確定無線密碼正確,而連不上,檢查無線路由器上防火牆是否啟用了mac地址過濾功能;再檢查無線路由器dhcp服務是否開啟。

2樓: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用的是無線路由器是吧,你那臺電腦是用的無線嗎,如果你用無線的時候,你試試把本地連線禁用了,當你用有線的時候,你把無線的網絡卡禁用了,這樣你試試,再就是連線的時候電腦有什麼提示嗎?

3樓:我的個親天來

修改下電腦地址

ip我的電腦屬性裡面吧#

4樓:

在路由器設定裡面有個mac地址複製。在能上網的那臺電腦上操作一下,選中mac地址複製。有些寬頻服務商繫結了mac地址的,根據你的描述很有可能是這問題。你試試。

5樓:冉夢菲

看看是不是連不上的那臺電腦設定了固定ip,直接改成自動獲取ip吧

兩臺記本電腦同一個無線路由器怎麼連區域網?

6樓:匿名使用者

1 兩臺電腦都接在路由器上,就已形成了一個區域網(需要設定共享)。

7樓:軟體小百科

兩臺記本電腦同一個無線路由器連區域網的方法如下:

1、**線接在貓上,貓接在路由器上,路由器設定好撥號的賬號密碼,並設定好無線相關屬性。

2、兩臺電腦都從無線路由器自動獲取ip(前提要在路由器裡開啟dhcp功能),這樣兩臺電腦就是在同一區域網了。

3、有線網絡卡介面基本上都是100m的,理論有線區域網的傳輸速率在20-30mbps,實際值在10-15mbps。筆記本和一般的無線網絡卡,基本是54m的。區域網理論傳輸速率在5-7mbps,實際值1-3mbps。

所以組建區域網,而且需要區域網中的電腦傳輸檔案,有線肯定比無線快,除非有銀子買千兆無線網絡卡和高階路由器。

8樓:獨嘯水雲中

這個…既然是筆記本,不需要無線路由都可以連的啊,方法是你用其中一臺電腦建一個無線網路,然後另一臺搜到這個網路連上去就可以了………建無線網路的方法是,如果是xp系統的話,點開那個無線網絡卡,就是你用來搜無線網路訊號的那個東東,然後在旁邊有一個建立一個無線網路的選項,然後按提示建就行了………如果是vista的話更方便,在網路連線裡面找到設定連線或網路選項,然後點那有三臺電腦連在一起的那個圖示的那個選項,然後按步驟點下去就好了。注意,兩臺電腦的無線網絡卡都要開啊,看網絡卡有沒有開就是看那個無線網絡卡的燈亮不亮………用無線路由的話就把路由開啟,然後先用網線連到路由上,然後在瀏覽器裡面輸入192.168.

1.1(一般都是這個**)然後進入設定把無線功能開啟就可以了(不知道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話就把路由器恢復出廠,用預設的就可以了)………(手機回答的,可能說的不太清楚,給點分吧)

求兩臺膝上型電腦

你可以直接到電腦城,那裡不僅牌子眾多而且還可以講價。為什麼總想買國外品牌呢?現在聯想也不錯,全球第四大it企業,全球500強呢!直接去電腦城看看比在這裡問要好得多。因為想買到稱心如意的本本最終還是得自己走一趟的 1.巨集基 2.tinkpad hp sony 配置在這裡 一萬多的我建議買惠普5128...

電腦高手請進最近想買檯膝上型電腦

聯想是中國品牌,也是世界品牌。你可以對聯想之前的系列有偏見可以,但聯想今年新推出的小y系列 ideapad y系列 真的不錯,考慮考慮吧!14寸推薦 聯想y450a pse w 灰 參考價 5750元。這款配置相當強悍,而且還預裝正版win7作業系統。華碩n51x87vn sl或者華碩 n61vn ...

膝上型電腦如何無線接入區域網,兩臺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無線區域網?

1全部你好,這個是有辦法的,而且不需要購買硬體也能實現,不過這個方法比較佔用人家的電腦網路資源,而且需要兩臺機器都有無線網絡卡才行。先說這個辦法,你只要在別人已經上網的機器上,安裝一個網路共享軟體,開啟以後就可以共享上網了,比較方便能找到的軟體,聯想電腦原來帶著一個,我忘了名字了,不過我知道是閃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