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不能告訴別人的夢是什麼體驗,做了一個不能告訴別人的夢是什麼體驗?

2022-09-17 10:30:19 字數 1423 閱讀 8607

1樓:以心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夢的一個**是來自於對白天生活內容的所思所想。也就是說一些東西,我們白天思考了,但是意猶未盡,那麼晚上這些思維的碎片就會再次被整理。化學家門捷列夫就是在夢中發現了元素週期表,化學家凱庫勒就是在夢中發現了苯環的結構。

周公解夢說,魚夢蝦米雞夢谷,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夢的一個**和作用是幫助人實現內心願望的達成和滿足。我們中國古代描述這一現象的成語有很多,比如黃粱一夢、南柯一夢,說的都是窮苦書生,懷才不遇,卻在夢中完成搖身一變,華麗轉身成達官貴人的夙願。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的角度出發,我們知道人在睡覺的時候會做夢。科學對此的解釋是,夢是睡眠當中的特殊階段。現代的認知神經科學通過對大腦的掃描,發現人在睡覺的時候腦電波影象在不同階段,其頻率也是不同的。

其中的一個階段,人的眼珠子會有轉動的現象,所以我們稱之為快速眼動睡眠期,一些生動形象的夢都是出現在這個階段。所以,有些人認為自己不做夢,有些人認為自己夢很多,這些人的感覺都是錯覺,因為只要是人,睡眠階段都是那個樣子,不會因為你是張三你的階段就跟李四不一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錯覺,科學家也有過研究,發現是因為人們醒來的時刻不一樣,如果清醒的時刻人剛好處於快速眼動睡眠期,人就會報告自己有夢。

否則,就會傾向於報告無夢。

3樓:以心

夢者陽氣之精也,心所喜怒則精氣從之。《莊子》中有這樣的記載。認為夢是陽氣之精,人的喜怒哀樂都會導致人身精氣的相應變化,從而成夢。

傳統中醫則從生理、病理角度**夢的型別,從而較為科學地解釋了夢的生理機能。《黃帝內經》認為夢是人的心身互動作用的結果。古中醫雖仍未完全揭開夢的實質,但在當時條件下卻對夢給予較為科學的解釋,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4樓:熙熙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也是一種心理現象。每個人都會做夢,只是醒來後有人記得、有人忘記。夢出現在睡眠中的快速動眼期,這期間眼球快速的運動,這說明大腦的活動進一步加劇,人們已經進入了夢境的階段。

5樓:闞曼筠

「夢是願望的滿足」,這是奧地利著名的精神病學家和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之一的佛洛伊德的名言。這同我們祖先留傳下來的「貓夢魚蝦,雞夢穀米」的諺語和「黃粱美夢」「南柯一夢」的典故如出一轍,都說明夢的意義在於願望的滿足。

6樓:以心

夢最神奇的一個特點就是夢具有不連續性,夢中的情景可以五花八門,可能八竿子也打不著的人卻出現在了自己的夢中,可能不符合道德規範的情景也會出現在夢中,夢中的思想行為可能突然變成與原來無關的情景,不存在因果關係。這是因為夢是一種不在意識控制下的無意想象。

7樓:吅吅93256偶仿

睡眠可以使人們的大腦機能得以恢復,但是做夢其實並不會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反而當正在處於做夢狀態下,卻被人叫醒,使得夢被剝會反而出現情緒低落等不舒服感,不讓做夢才會對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我做了個很恐怖的夢!誰能告訴我是什麼意思呢?重謝

第一個夢反映爸爸面臨死亡 的威脅,不再能夠保護你,而且讓你也回體驗到了死亡的恐懼。答這是現實中的恐懼在夢中的投影。第二個夢是你現實中的感情羈絆讓你不願捨棄人生。但隱約反映你現實中支撐自己的力量有限,假如你男人不喜歡你了,你會有崩潰的可能。第三個夢是對爸爸得病的各種情緒,包括內疚,內疚會讓你生成這樣潛...

做了個很奇怪的夢,預示著什麼,我做了一個夢,很奇怪的夢,也很奇葩,預示著什麼?

說明現實中你是個實在的人,並且你對班中同學不滿 認為他們很虛偽 同時你也是個自信的人,並且和班中女生關係還行 洗澡是清洗身體上的汙垢,而在夢中,汙垢代表疾病,洗澡就意味著洗去病痛,獲得健康。另方面來說,洗澡在生活中是件私密的事,在夢中可就未必了,人們可以不受環境的約束想洗就洗,不太在意別人是否能看到...

夢別人開車把我家圍牆撞倒了,這是什麼夢

屬於噩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驚無險,不必擔憂 夢見別人家的牛把我們圍牆撞倒了 夢見牛把我們圍牆撞倒了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96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圍牆,表示你有心結,正為某事拿不定主意,不知所措的心情。夢見圍牆,表示你可能會因為自己的猶豫而失去機會。如果你跳過圍牆,表示你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