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佛珠唸經唸咒,佛珠的用法,唸佛唸咒時,應當怎樣如法的用。

2022-09-17 04:15:24 字數 3519 閱讀 8345

1樓:海子行者

佛珠跟誦經唸咒關係不大,佛珠就是用來計數和裝飾品來用的,誦經唸咒可不一樣哦 是很殊勝的

佛珠的用法,唸佛唸咒時,應當怎樣如法的用。

2樓:觀餘齋

將念珠,右手四指下託,唸佛或持咒時,從母珠(最大的那一粒)旁的第一珠起,母指下掐,一句一珠,或一咒一珠,掐輪到母珠時,即刻由左向內轉過頭來,再從母珠旁的第一珠掐起,千萬不要跨越或直掐而過母珠。經雲:〔不應越母珠,驀過越法罪。

〕 因繩線表觀音,母珠表彌陀也。

直接上手的佛珠,一直當念珠使用(唸佛、唸咒、計數),已經一個月了,不知道怎麼樣,請專家指導,謝謝!

3樓:守棟

什麼意思?不懂你什麼意思。你是念佛?

那問與念珠無礙。你是盤玩?那麼就繼續盤吧。

你是想一邊唸佛計數,一邊又思盤玩升值,那麼我想說,一文不值。做事要一門心思,修練和休練也都要一門心思。莫存雜念。

4樓:若凝丹

大家相互學習,東西不錯,星月菩提的料。是108顆嗎?好好盤吧。拙見!

怎麼使用十四顆佛珠手串唸佛,怎麼撥動?怎麼翻轉?可以用哪隻手?可以念哪些佛名或咒語?平常佩戴應注意

唸經怎麼盤佛珠?

5樓:大成

念珠是記數的,無論唸咒還是念經,念一遍撥一顆。

所謂母珠不能越過,純粹是瞎說。哪有這樣的記載?

6樓:匿名使用者

若論講究,自然許多規則;

若就實際,手把念珠熄念。

佛珠在念佛時起的是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唸誦佛法的人,以佛珠作為記數

的工具,唸誦時則輕輕捻過。

同時,除了把佛珠

當作精進、記數的工具外,還可以藉著它來體悟更多佛理的話,當手捏到隔珠的時候,可用“佛、法、僧”三寶,或“戒、定、慧”三學來觀想,當手掐到母珠的時候,也同樣可以觀想佛的美好光明,同時再逆時針朝相反方向捏念。

佛珠除了拿在手中起唸誦記數的作用以外,還可以掛在頸部充當掛珠,或纏繞在手臂上起到佩珠的作用,這些都是具有深刻含義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佛珠使用禁忌:

1、不要手腕上帶著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

2、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況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邊。

3、不要在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從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佩戴念珠,更不要將煙吐到念珠上。

4、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時候,應當放在佛堂裡或者佛像跟前。有薰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來使用之前用薰香薰一下。

5、不要隨意觸控其他人的念珠。

6、念珠不要放在褲子兜裡,更不要放在屁兜裡。

7、念珠在掛在脖子上,或者掛在牆上時應該將佛塔向上。

8、請不要用摸過肉或者魚等不潔淨東西的手觸控念珠,在摸念珠之前應當洗手。

9、在計數的時候,每唸完一串的時候,不要將念珠翻轉以後再計數,要不間斷的迴圈計數。

10、不要在持唸的時候隨意掄動或擺動念珠,要在腰部以上的位置嚴肅的鄭重的計數。

8樓:引經據典正法

「瓔珞衣」,瓔珞是寶,寶特別用瓔珞來表,瓔珞是裝飾品。我們常常看佛菩薩形像胸中佩的都是瓔珞,我們今天講的珠寶。學佛的人,出家在家,常常掛一串念珠,念珠是最簡單的一種瓔珞。

掛念珠是什麼意思?要懂得!第一個意思,提醒我們唸佛,時時刻刻不要忘記念佛。

第二個意思是計數,每天課定功課,我一定要念多少佛號,用念珠來計數。但是老修行,功夫純熟的人,往往他用時間來計數,大概一個小時念多少聲佛號,十分鐘念多少聲佛號,他有個數字。另外,念珠還有一個功德,讓社會一般大眾沒有學佛的人,沒有接近佛法的人,看到這串念珠,阿賴耶識裡頭印一個佛。

一看的時候,這是佛教。那個「佛」字,佛的名號,甚至於佛的形像,落在阿賴耶識裡頭,給他種佛種,所以這個意義很大。

在家居士能不能掛念珠?就有很多人來問我。有些人說,這是出家人才可以,在家人不可以。

那麼在家人就不要度眾生,不要接引眾生?哪有這種說法!你說在家人不可以,我們學佛的人依法不依人,哪一部經典上講的,你找來給我看,沒有!

所以我們真正懂得這個意思,你就曉得在家人可以,接引眾生!讓人家看到你,這是佛教徒,那個佛教徒的印象落在他阿賴耶識裡頭,給一切眾生做得度的因緣。不掛在身上,拿在手上,一樣的,都可以。

我們二六時中不能忘記念珠,常常佩在身上,常常拿在手上。他用意在此地。

9樓:匿名使用者

念珠又叫數珠,計數之用

推薦閱讀——索達吉堪布對念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計數,一個是可以提醒你念佛,每撥一個念珠就念一句佛,時間長了等你撥念珠的時候,自然就念起佛號,乃至你拿起念珠就自然地念起佛來。我看到過一些往生的故事,裡面有唸佛人臨終神智不清非常虛弱的時候給對方手裡放上念珠,這人就會試圖撥動念珠,可見習慣的力量有多麼強大。可以知道使用念珠是以一種科學的方法來幫助人們保持正念。

11樓:佛崽

掐卵子唸佛——玩邪的

嘴不停念·手不停數·起到累死你的作用

12樓:憂哉閒人

沒錯就是計數而已,然後還有用什麼念珠有功德加倍之說。

例如:用菩提籽的,功德無量倍

在誦經時如何使用佛珠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樓上說的,念珠更是有攝神的功效,當你念誦不能集中時,念珠可以幫助你把精神集中起來。

另外,你可以在每次唸誦前加持念珠,使唸誦功德加倍。

14樓:

念珠是計數工具,唸佛或咒時計算所念便數的。唸經不用念珠。

15樓:葉赫華

從中間的扣開始,念一遍就擼一個球。經太長,唸咒才用

16樓:慧運居士

佛珠是念佛計數的工具,唸經一般不用佛珠的。阿彌陀佛!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計數用的。一般都不用。

18樓:莫極

誦經不用佛珠。

只有持咒、唸佛號時才用。一般一句佛號或者念一次咒撥動一粒珠子。母珠(有線從其頭頂穿出來打結的那一粒)不撥。

念珠是計數器,有人當成防身的法器,這是錯的。有誰打架的時候會拿算盤呢?

願您如願!

問題:怎樣如法的使用唸佛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隨心,唸佛是誰在念?

對一個唸佛或唸咒念出“覺性”——達成“心如牆壁”的人,念什麼都完全相同;如果再繼續念,念至“牆壁”也消失了,則念什麼都如空花,如夢中游戲。以一念心而念,念abc和念一二三四五,乃至和念八十八佛名或諸方佛心咒,悉皆相同;以無心之心而念,則不管念什麼,則都等如空花,好似夢中造夢。

盤手串念什麼咒修行

佛珠的三通怎樣打孔,佛珠三通怎麼穿佛珠手串三通穿法圖解

很高興為您解答 佛珠打孔有專業的打孔機器有臺式的也有手持的,一般在大幾十好的品牌的幾百,建議您去周邊文玩店打孔,幾塊錢就可以搞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佛珠三通怎麼穿 佛珠手串三通穿法 直接鉤針把繩子從豎孔勾出來不就是了。簡單得很。如果沒有小鉤針就麻煩了。要找一段電線。多股的那種。取一段很細的銅...

綠檀佛珠不玩的時候怎麼保養,綠檀佛珠怎樣把玩

念珠變色是正常的情況。比如說菩提子的念珠,通過常時間的手捻。會變的光亮和暗黑。或暗紅。綠檀的佛珠我帶過的,自然的流露出一種清香。可綠檀的佛珠千萬不可以沾水的,弄上了水後就變的發白了。平時太陽出來的時候,把綠檀的佛珠放在陽光下面晒一下,在用手多戳戳,這樣就變回原來的顏色,甚至更加光亮和髮香 但是平時還...

20毫米佛珠手串用多粗的線串,如何確定佛珠手串佩戴尺寸

我就很好奇,用多粗的繩子與珠子大小有半點關係嗎?親,這得看你孔道的粗細了!不可能1.0的孔塞根5.0的繩子進去吧?同樣5.0的孔也不可能塞1.0的繩子吧,多不協調 珠子尺寸小相對的孔也不會大,你看看它的孔有多大,你就按比孔小一點的尺寸選繩子!如何確定佛珠手串佩戴尺寸 一 測量手腕尺寸的方法 方法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