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語文人教版必備古詩詞,人教版 高二(上)語文必背古詩詞有?

2022-09-16 18:15:16 字數 3015 閱讀 3571

1樓:檸檬的味道

高一必修一比較少,1 *沁園春 長沙[小考總考,高考不考] 4 燭之武退秦師 [小考總考,高考不考] 5 荊軻刺秦王 [注意"太子及賓客知其事者,皆白衣冠以送之"這段重點] 必修二也馬上就要學到了,記一下吧4 《詩經》兩首 氓 [重點] 采薇[不是重點] 5 離騷 [重中之重]7 詩三首 涉江採芙蓉 [小考重點,高考不咋考] 短歌行 [重點] 歸園田居(其一)[重點] 8 蘭亭集序 [重點] 9 赤壁賦 [重點] 10 遊褒禪山記 [有一段很重要,我既不清了,好像是進洞又出來之後的感慨,到時候你們老師會告訴你] 必修三必修四也都給你的了,省得你以後問 ③ 4 蜀道難[絕對重點] 5 杜甫詩三首 秋興八首(其一)[重點] 詠懷古蹟(其三) [重點] 6 琵琶行並序 [序不用背] 7* 李商隱詩兩首 錦瑟[重點] 馬嵬(其二)[不是重點]8 寡人之於國也 [小考重點 ] 9 勸學 [重點] 10* 過秦論 [有一段重點,及至始皇,奮六世之餘列] 11* 師說[幾句很重要,] 必修四4 柳永詞兩首 望海潮(東南形勝) [不重] 雨霖鈴(寒蟬悽切) 重點 5 蘇軾詞兩首 [都重] 念奴嬌 赤壁懷古 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 6 辛棄疾詞兩首[都重] 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 永遇樂 京口北固亭懷古 7李清照詞兩首 [都重] 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 聲聲慢(尋尋覓覓)好像有點多,但我們的確就是這樣過來的,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不同老師要求也不一樣,我們班班主任屬於那種死不罷休型的,所以多了一點,不過並不是每篇課文必須全背,這和初中要求類似.

高中語文必背古詩詞(人教版)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目錄: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1)

1、《沁園春•長沙》2、《雨巷》3、《再別康橋》4、《燭之武退秦師》

5、《荊軻刺秦王》(第8段)6、《記念劉和珍君》(第2、4節)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2)

1、《詩經•氓》*2、《離騷》(節選)

3、詩三首(《涉江採芙蓉》《短歌行》《歸園田居》(其一))

4、《蘭亭集序》5、《赤壁賦》6、《遊褒禪山記》(第2、3段)

*7、《荷塘月色》(第4、5、6段)*8、《孔雀東南飛》(開頭到「千萬不復全」)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3)

1、《蜀道難》2、《秋興八首》(其一)3、《詠懷古蹟》(其三)4、《登高》

*5、《琵琶行》(並序)6、《寡人之於國也》7、《勸學》8、《過秦論》(第3、4、5段)

*9、《錦瑟》*10、《馬嵬》(其二)*11、《師說》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4)

1、《念奴嬌•赤壁懷古》2、《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3、《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

4、《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5、《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6、《聲聲慢•尋尋覓覓》

7、《廉頗藺相如列傳》(後5段)

*8、《長亭送別•碧雲天》*9、《望海潮•東南形勝》*10、《雨霖鈴•寒蟬悽切》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5)

1、《歸去來兮辭》(並序)2、《滕王閣序》(第2、3段)3、《陳情表》

*4、《逍遙遊》(誦讀)

高中人教版必背古詩文有哪些?

高二上冊語文課本〔人教版〕必背古詩文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3)

1、《蜀道難》2、《秋興八首》(其一)3、《詠懷古蹟》(其三)4、《登高》

*5、《琵琶行》(並序)6、《寡人之於國也》7、《勸學》8、《過秦論》(第3、4、5段)

*9、《錦瑟》*10、《馬嵬》(其二)*11、《師說》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4)

1、《念奴嬌??赤壁懷古》2、《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3、《水龍吟??登建康賞心亭》

4、《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5、《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6、《聲聲慢??尋尋覓覓》

7、《廉頗藺相如列傳》(後5段)

*8、《長亭送別??碧雲天》*9、《望海潮??東南形勝》*10、《雨霖鈴??寒蟬悽切》

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5)

1、《歸去來兮辭》(並序)2、《滕王閣序》(第2、3段)3、《陳情表》

*號的根據老師要求吧

4樓:

課後有背誦要求的篇目有:

《詩經三首》:背誦《無衣》《靜女》全詩和《氓》前兩章;

《離騷》:背誦「帝高陽之苗裔兮——來吾道夫先路也」;

《孔雀東南飛》:背誦「雞鳴外慾曙——二情同依依」,「府吏聞此變——千萬不復全」;

《漢魏晉詩三首》全背;

《夢遊天姥吟留別》全背;

《近體詩六首》全背;

《詞七首》全背;

《六國論》全背;

《遊褒禪山記》全背.

人教版高中語文必背古詩詞有哪些

5樓:檸檬的味道

新課標高中語文必修(1-5)規定背誦篇目總集總目錄: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1) 1、《沁園春?長沙》2、《雨巷》3、《再別康橋》4、《燭之武退秦師》 5、《荊軻刺秦王》(第8段)6、《記念劉和珍君》(第2、4節)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2) 1、《詩經?

氓》*2、《離騷》(節選) 3、詩三首(《涉江採芙蓉》《短歌行》《歸園田居》(其一)) 4、《蘭亭集序》5、《赤壁賦》6、《遊褒禪山記》(第2、3段) *7、《荷塘月色》(第4、5、6段)*8、《孔雀東南飛》(開頭到「千萬不復全」)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3) 1、《蜀道難》2、《秋興八首》(其一)3、《詠懷古蹟》(其三)4、《登高》 *5、《琵琶行》(並序)6、《寡人之於國也》7、《勸學》8、《過秦論》(第3、4、5段) *9、《錦瑟》*10、《馬嵬》(其二)*11、《師說》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4) 1、《念奴嬌?赤壁懷古》2、《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3、《水龍吟?

登建康賞心亭》 4、《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5、《醉花陰?薄霧濃雲愁永晝》6、《聲聲慢?

尋尋覓覓》 7、《廉頗藺相如列傳》(後5段) *8、《長亭送別?碧雲天》*9、《望海潮?東南形勝》*10、《雨霖鈴?

寒蟬悽切》新課標高中人教版必修(5) 1、《歸去來兮辭》(並序)2、《滕王閣序》(第2、3段)3、《陳情表》 *4、《逍遙遊》(誦讀)

人教版小學教材古詩詞,人教版小學古詩詞大全

人教版小學古詩詞大全 人教版小學古詩詞大全,由我搜集了小學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出現過的古詩,希望能給有需要的朋友帶來一點點幫助。本文人教版小學古詩詞大全由大學高考收集整理,希望大家喜歡!1,江南 樂府民歌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2 敕勒歌 北...

求初中語文全冊人教版的古詩詞填空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詩佛 王維 唐 使至塞上 牙璋辭鳳闕,鐵騎繞龍城。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初唐四傑 之一楊炯 唐 從軍行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王之渙 唐 涼州詞 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胡雁哀鳴夜夜飛,胡兒眼淚雙雙落。李頎 古從軍行 葡萄美...

人教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文,人教版初中語文必背古詩文60篇

人教版的初中語文必背古詩文第一部分 1 孔子語錄 論語十則 2 魚我所欲也 孟子 告子上 3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左傳 4 曹劌論戰 左傳 9 馬說 韓愈 10 小石潭記 柳宗元 11 陋室銘 劉禹錫 12 岳陽樓記 范仲淹 13 醉翁亭記 歐陽修 15 愛蓮說 周敦頤 16 送東陽馬生序 宋濂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