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答案奇石的定義是什麼,奇石的定義是怎麼?什麼樣的石頭才算奇石?

2022-09-15 19:25:35 字數 1999 閱讀 5569

1樓:杜芳苓鳳睿

鄭春乾兄的答案:對於這個『奇』字,我相信,每個石友心中自有各自的理解,但是細細去領悟這個字的的人,我想為數不多。石友們一起**可以提高對奇石文化的認識,從每個人對奇字的理解,可以大體總結出『奇』字的含義。

我覺得這個『奇』字的含義是石友們可以把玩的石頭,既有欣賞價值,還有人文價值的石頭。當然條件是不能是人工合成的石頭。我覺得打磨石都符合上面的要求,所以我覺得打磨石也算奇石。

上面的觀點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如有錯誤,希望各位老師諒解。

2樓:臧浩涆玄戈

個人管見:奇石定義:奇石是具有觀賞,審美價值的各種自然原石的統稱。奇石除了具有觀賞價值,

審美價值外,還可能有:收藏價值,藝術價值,科研價值等。具有高度藝術價值的奇石是為奇石(自然)藝術品。歡迎討論指正!

3樓:隆幼荷哈懋

或是說,

奇石的定義也應該有狹義與廣義之分:狹義:

天然形成的,

具有觀賞,

審美價值的各種自然石.

在狹義定義的集合中,

任何石頭都具備這些屬性,

是全部石頭的共性.十分符合定義的方式.廣義:

天然形成的,

具有觀賞,

藝術,收藏,

科研等價值(或說是文化價值)的各種自然石.

廣義的定義中,

不同的石頭可能是因為不同的屬性集合在一起.

可能需要分類,

例如觀賞性奇石,並據此產生觀賞性奇石鑑評標準,科研性奇石......,

紀念性奇石......

4樓:僪覓柔候致

以目前的觀點來看,

奇石的定義僅天然或自然形成,

不經人工雕琢能達成共識.

範圍廣度上:

它是包含在觀賞石中呢,

還是與觀賞石同等可互相取代,

還是比觀賞石更廣(比如,

石頭有成份上的奇,

科研價值,

是否也是我們所講的奇石?)高度上:

奇石是指那些具有高度藝術性,

高度欣賞價值的少數石頭,

還是泛指任何自然形成的可賞可玩之石?定位/定性上:

以什麼來定?

觀賞性(價值)?

藝術性(價值)?

收藏性(價值)?

科研性(價值)?文化性(價值)......?,是取其一項?

還是多項?

如果兩項或以上,

是同時滿足這幾項,

還是具備當中一項即可?

5樓:旅妙婧弭進

奇石是天然的可以採集的具有觀賞、收藏、科研等各不相同使用價值的奇異奇特的石頭。

6樓:赤承允宣採

「奇石是觀賞石中由自然形成的具備了生物或人工物品形象特徵的天然原石。」-----中躍兄的這個簡捷明瞭的定義可以再修飾後看看各位有否新的見解?

7樓:用琴音卑倚

我認為。所謂奇石,即能引起人們的心靈產生驚異感、震撼力的天然石質藝術品。

8樓:紀令秋始職

讀石堂兄的答案是:「奇石」重在理解「奇」字。從石頭的表象反應出它的地質成因,或稀、或奇、或怪、或異?觀賞石眾多,奇石難求啊!

9樓:雪銳志悉騫

華雲曦兄的答案是:我認為不應該是體現在形體的奇特,怪異,石的成因和稀有性等.一個石,如果是逼真的象形,它應該也算奇;或圖案像真實的畫面,也是奇.。

10樓:樂在石中

老何發現一塊奇石,但他不曉得奇石的具體定義是什麼,請知道的朋友告知一下

奇石的定義是怎麼?什麼樣的石頭才算奇石?

11樓:邴賢蘭雁

奇石,又稱觀賞石、雅石、石頭、石玩。主要指可置於案頭的小塊觀賞石。

奇石的種類很多,包括造型奇特、圖案精美的造型石、紋理石、生物化石、礦物晶體和彩石。

課文《天下第一奇石》閱讀答案是什麼?

奇石。奇石,奇石,中國四大奇石的奇石價值

這類bai石頭多為斜長片du麻巖 黑雲母角閃zhi斜長片麻岩 片麻狀 dao花崗岩 花崗片麻岩及細粒專角閃石巖等組屬成。其圖紋是晚期淺色礦物斜長石 鉀長石 石英等充填於不規則的原生裂隙中結晶而成,有的是由於地質原因,被重熔的斜長石 石英等淺色礦物巖汁,上升充填在淺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種網狀 枝叉狀...

《黃山奇石》作者詳細描寫的奇石有哪些

仙桃石猴子觀海 仙人指路 金雞叫天都 天狗望月 獅子搶球 仙女彈琴 歡迎採納 希望能幫到你 黃山奇石中作者寫了幾處黃山石景,哪是祥寫,哪是略寫 7處。分別是 仙桃石 天狗望月 猴子觀海 獅子搶球 仙人指路 仙女彈琴 金雞叫天都。詳寫 仙桃石 猴子觀海 仙人指路 金雞叫天都。略寫 天狗望月 獅子搶球 ...

黃山奇石的猴子觀海就像什麼,黃山奇石中的猴子觀海像什麼

就像猴子它兩隻胳膊抱著腿,一動不動地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黃山奇石中的猴子觀海像什麼 黃山北海處,有一個像似猴子的石頭,立在一頂峰上,面向太平 黃山區 而 太平 經常被雲霧籠罩,稱之 猴子觀海 也叫 猴子望太平 猴子觀海 就像 填空。一 回答 猴子觀海,就像一隻猴子蹲在山頭望著翻滾的雲海。二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