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哥倫比亞的瑪瑙石開出來的奇石觀賞石,價值高不高?謝謝

2021-04-20 12:54:49 字數 896 閱讀 9242

1樓:元清宛

很漂亮啊,收藏價值蠻高的。望採納

2樓:墨上集偶遇

不知你見過紫晶洞嗎類似這種 越大越貴

這塊奇石(觀賞石),50斤重值多少錢

3樓:真心瓜子

無價之寶,不好估量。

4樓:阿拉善

那裡產的石頭?怎麼看著像人造的。

瑪瑙石的關於奇石

5樓:星語

現代人賞石,除注重奇石的

空、陋、透、瘦外,還十分注重石的質地、色彩、紋理。瑪瑙石質地堅硬而又細膩,色彩絢麗,紋理奇特,它集質、色、紋諸美於一身,是一種上乘觀賞石。在瑪瑙觀賞石中,較為常見的有雨花瑪瑙石和風礪瑪瑙石。

雨花瑪瑙石是水沙長期作用下所形成的,風礪瑪瑙則是在大漠千年風沙作用下而形成。雨花石小巧玲瓏,秀麗可人。風礪瑪瑙則粗獷大氣,千姿百態。

風格迥異的瑪瑙片奇石異軍突起,引起了賞石界的廣泛關注。

瑪瑙是具有不同顏色條帶或花紋相間分佈的玉髓(見《辭海》)。它是一種半透明的礦物。這些瑪瑙片很薄,越發顯得清澈剔透,淋漓盡致地展示了瑪瑙的天然花紋。

人們在挑選比較時,從中發現了許多象形圖案,有的如山水花卉,有的似人物、動物,有的像文字……這正是「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瑪瑙片奇石——一朵璀璨的奇葩,就這樣展現在人們面前。

訊息不脛而走許多賞石人想一睹其「芳容」,紛至沓來,他們在成堆的瑪瑙片中翻揀挑選著,希望自己能有出人意料的發現。機緣所至,筆者恰逢其時介入其中,歷時十餘載,收藏有各類象形圖案的瑪瑙片奇石500多片。瑪瑙片奇石,妙趣天成,其象形圖案之微妙,審美內涵之豐富,藝術品位高,令人拍案叫絕,其收藏價值自是不言而喻。

這是什麼瑪瑙石,這是什麼瑪瑙石?

瑪瑙和玉石可以粗略的從兩個方面來分辨 一 材質 瑪瑙的材質是石英岩,屬於隱晶質石英岩。如 瑪瑙玉髓,這兩種都是石英岩質。瑪瑙帶有同心圓的條紋,和玉髓形成的條件不一樣。因此,玉髓是沒有條紋的隱晶質石英岩。玉石的材質是透閃石,這裡指的是和田玉,和田玉的透閃石成分達到85 以上,還有就是岫巖玉,岫巖玉是蛇...

這是什麼石頭?是不是瑪瑙石,這是什麼石頭?瑪瑙石?

都是些石英石 蠟石類的碎石頭,沒有看到具有瑪瑙特徵的石頭。瑪瑙,也作碼瑙 馬瑙 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6.5 7度,比重2.65,色彩相當有層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這是什麼石頭?瑪瑙石?這顏色紋理看,是瑪瑙材質,而且品種是戰國紅瑪瑙。品質中檔,比...

請問老師,這是瑪瑙石嗎,請問老師,這是玉原石嗎?

看 不像是瑪瑙類的東西,切開看看吧。如果是,這種全紅的瑪瑙還是比較少見的 這石頭是那個省的,應該不是瑪瑙 建議你帶石頭到當地古玩城看看,鑑定免費。祝你好運!這是瑪瑙嗎?這 上看不出假,是瑪瑙的紋理特徵。這屬於瑪瑙原石切開而成的觀賞石擺件。有纏絲瑪瑙的紋理特徵,顏色品質感覺一般。瑪瑙裡,除了優質的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