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給的房子已經過戶到自己名下如果老人還在世能不能要回去只限法律事務工作者回答

2022-09-13 05:55:23 字數 5869 閱讀 9535

1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您家的房產屬於你父母的共同財產。一旦您父親走在奶奶爺爺前面 ,沒有遺囑,房產的一半屬於您父親的遺產,由 您 母親 和 爺爺 奶奶繼續。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十四條 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扶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

第十五條 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證據證明是買賣關係,當然不能要回去!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是買賣關係,只能證明是贈與關係,如果已經過戶,那麼贈與有效。一般情況下無法撤銷。

3樓:忻賀撥朋

房子現在是你爸爸的名字了吧,那一旦你爸爸死在爺爺奶奶前面,你爸爸又沒有遺囑的話,這個房子就要作為你爸爸的遺產,由你爺爺奶奶,你媽媽和你,四人平分了,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你可以要你爸爸寫個遺囑,確定他死後房子直接歸你所有

至於你說的能不能要回去,那是不可能的,贈予物不能要回去,何況已經過戶了~

老人已經過戶給孫子的房產,還能要回去嗎?

4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從現在法律規定來看,如果孫子不同意返還房子,老人是要不回房子的。老人已通過買賣合同的方式將房子出賣給了孫子,並已過戶登記,這是不能更改的法律事實。雖然,孫子沒有向老人繳納房款,但不影響買賣的成立和生效,除非雙方合同中有相反的約定。

建議雙方自行協商處理是最好的選擇,律師在證據面前也無能為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贈與合同撤銷問題,需要找出撤銷贈與合同的理由,比如孫子作為受贈人是否存在對老人負有贍養義務而不履行,或者當初老人受到脅迫、欺騙等,贈與人可以依法行使撤銷權。建議在當地找律師諮詢。

老人房子過戶給自己,可以要求返回嗎?

6樓:潘增飛

國家可沒有滅失抹殺家庭,人民群眾最好好自為之

7樓:

如果老人願意要回可以要求返回

8樓:

如果是父母的老房子過戶給你,你要是有兄弟姐妹,把他們及父母都得去公證處辦理,他們所有人都放棄財產,只要這樣才能過到你的名下。如果有一個人不簽字,這事兒就是否了,過不了戶。

老人都在把房子過戶給我,別人還能要去嗎

9樓:海之聲興源旗艦

別人沒辦法要你房子裡

10樓:小楊

不會啊,你是戶主,除非你送別人,或者賣,不然都是違法的

11樓:魏勇

不能!到到前提是老人自願給你的活著在老人清醒的情況下

老人把房子已買賣的形式過戶給我,但是我沒給錢,老人反覆無常,請問這種情況他還能還要的回去嗎? 200

12樓:

以買賣的形式過戶給你,你沒給錢,屬於你毀約,買賣就不成立,是可以要回去的。過戶的費用都得你承擔。

13樓:王元頁

你按約定付款,而且合同雙方自願簽訂,沒有脅迫老人,老人智商也沒問題,想要回去可能性不大

如果沒付款,老人可以要求你按約定付房款,或者以違約理由解除合同要回房產

或者是有合同法規定合同無效情形,認定無效合同,房產你要返還老人

14樓:婚禮主持李洋

如果過戶已經完成,房產證所有人已經變更成你,按照物權法規定,說明房屋所有權已經轉移完畢。老人要求索回,得不到法院的支援。但是,老人要求你還錢會被法院支援的。

15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老人把房產以買賣方式過戶,但是沒給錢,這種情況是還能要的回去。根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過戶後房產所有人已經變更,如果老人是打著買賣的方式實際上進行贈與,那麼可以老人要求返還。

法律分析

當以買賣方式過戶給了本人時,房產所有權已經發成變更,本人成為了實際上的房產所有人,老人是無法直接要回的。老人可以與現在房屋所有人進行協商,要求過戶。如果打著買賣的方式實際上進行贈與的行為,那麼協商不成,老人可以帶上口頭約定或者書面合同的證據提起訴訟,要求贈與返還。

如果屬於買賣行為,本人並沒有付款,依舊可以要求返還。如果已經付清全款,那麼無法進行撤銷。通過買賣方式過戶給孫子已經屬於財產轉移完畢情況,也不符合相關的贈與撤銷。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當不動產登記機構完成登記後,依法向申請人核發不動產權屬證書。當事人持有不動產權屬證書,就能夠證明自己是不動產權屬證書登記的物權的權利人。

不動產權屬證書儘管具有證明作用,但其證明力源於不動產登記簿的登記,而不是證書本身就是物權登記。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一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第六百五十八條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第六百六十五條 撤銷權人撤銷贈與的,可以向受贈人請求返還贈與的財產。

16樓:田園揪菜

一定要孝順父母,不然的話是可以要回去的。做個好孩子吧!老人一輩子不容易。

17樓:如隔三秋

你這所說的老人是指父母嗎?如果是,他要挑你毛病,有沒有房子的事都會挑,關鍵是要找到問題所在,他為什麼對你不滿意,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18樓:念胤騫

請問是你自己的父母嗎?如果是可以多跟他們聊天瞭解他們的想法!對於長輩的饋贈來說,我們要心懷感激之心!

19樓:may丶漠然灬首

沒給錢就代表這房子還不是你的

老人要把房子過戶給子女的條件

20樓:特特拉姆咯哦

需要房產證、老人夫妻倆的結婚證或戶口本、身份證及影印件,女兒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接受過戶的女兒提供身份證及影印件(首套房需要提供單身證明)。

可以選擇贈與過戶、交易過戶和繼承過戶

採取房屋贈予的形式過戶,這樣不需要其他幾位子女的同意。

房屋贈與是指贈與人自願把自己所有的房屋無償贈與他人,他人願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為。房產贈與一般需要雙方當事人訂立書面合同,並且需要做房產贈與公證。辦理房屋贈與手續需要提交房屋贈與申請表、房屋產權證書、贈與公證書等資料。

贈與的方式划算,被贈與人憑贈與人辦理繼承權公證,憑繼承權公證書到房管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更名就可以了。

21樓:搖滾

父母可以通過更改成孩子的名字來頒發和**財產證書。贈與:先到公證處辦理贈品公證,然後持公證書和房地產證到房管局辦理過戶登記。

您需要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房地產證。禮品費:公證費2%,契稅3%,交易費6元/平方,登記費。

捐贈房屋的銷售將徵收20%的個人所得稅。**:持身份證、戶籍簿、結婚證、房地產證到房屋管理部門辦理過戶登記。

銷售費用:契稅1.5%,交易手續費6元/平方米,個人所得稅1%,水利建設**0.

1%,登記費5.6%,5年內免徵營業稅。

房產轉讓程式:

房地產轉讓的條件

下列房地產不得轉讓,轉讓也無效:

(1)達不到下列條件的房地產不得轉讓。

①以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用於投資開發的,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進行投資開發,屬於房屋建設工程的,應完成開發投資總額的25%以上;

②屬於成片開發的,形成工業用地或者其他建設用地條件;

③按照出讓合同約定已經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司法機關和行政機關依法裁定、決定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產權利的……

(3)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權的。

(4)共有房地產,未經其他共有人書面同意的。

(5)權屬有爭議的。

(6)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

(7)法律和行政法規規定禁止轉讓的其他情況。

房地產轉讓的程式

(1)簽定房地產轉讓合同。

房地產轉讓必須簽定書面合同。房地產轉讓合同應具備以下條款:合同當事人的姓名或名稱、住所;房地產權屬證書名稱和編號;房屋坐落繪製、面積、四至界限;土地宗地號、土地使用權年限及取得方式;房地產的用途或使用性質;成交**及支付方式;房地產交付使用的時間;違約責任;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

(2)房地產轉讓權屬登記。

房地產轉讓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房產管理部門申請房產變更登記,否則房地產轉讓行為無法律效力。新的房地產產權人領取變更後的房屋所有權證書,並憑該證書向同級人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土地使用權變更登記。同級人民**土地管理部門核實以後,由同級人民**更換或者更改土地使用權證書。

22樓:湘水留香

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房地產權利證書、老人夫妻倆的結婚證或戶口本及影印件、身份證及影印件、房地產轉移登記申請表、接受過戶的女兒提供身份證及影印件等。

這種情況可以採取房屋贈予的形式過戶,這樣不需要其他幾位子女的同意。

房屋贈與是指贈與人自願把自己所有的房屋無償贈與他人,他人願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為。房產贈與一般需要雙方當事人訂立書面合同,並且需要做房產贈與公證。辦理房屋贈與手續需要提交房屋贈與申請表、房屋產權證書、贈與公證書等資料。

23樓:

老人的房產過戶給子女?

24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老人自己的房子,不需要任何條件,想給誰就給誰,不需要徵得其他三位的同意,只要立一個贈與或遺囑,經過公正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可以去辦一個贈與公證書,說明自己把房子贈與給其中一個子女,這樣,即使別的子女有意見,也沒有辦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還在世,但是有四個子女,要把房子過戶給其中一個女兒都需要什麼?

答:需要房產證、老人夫妻倆的結婚證或戶口本、身份證及影印件,女兒提供身份證及影印件(首套房需要提供單身證明)。

要徵得其他三位的同意?

答:不需要。

過戶方式以下兩種情況你以你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1、產權滿5年,面積不超過144㎡的住宅,直接辦理二手房過戶即可。

2、產權不滿5年,走贈予手續,辦理贈予公證書,可免營業稅、個稅,其它步驟和二手房過戶一樣。

我和老婆離婚,房子過戶到娃的名下,可以嗎

可以。離婚時雙方可以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將房產過戶給未成年的孩子,法律不禁止這種行為。孩子已經成年的話,可以直接過戶給孩子。可以。先到公證處做個公證,證明你是小朋友的法定監護人。再跟你老婆一起去房管局辦理房產過戶。過戶的話辦贈予費用約為報稅價 即你們商定的房產轉讓價 的6 公證費3 過戶稅費3 但贈予過...

我的房子賣了已經過戶但是土地證還在我手裡要是拆遷怎麼辦

如果賣出去的房屋遇拆遷,其補償費應由購房者享有。法律規定地跟房走,在房屋出賣時土地也必須過戶。所以拆遷後補給買的人,你的證應儘快過給買的人,原證收回作廢。我買了二手房,房產證已經過戶了,但是土地證沒有過戶,現在去土地局辦土地證土地局說,是要拆遷房不能辦 房子要拆遷沒有土地證怎麼辦 這個問題不大。co...

老人房子過戶給子女,以後,其他子女有分房的權力嘛

法律規定住房產權屬於房產證登記人所有,權益受法律保護。該住房過戶給一位子女,產權就是這位子女獨有。如果老人去世,所有老人的合法序列繼承人,只能協議分割屬於老人個人合法所有的財產,不能分割分配屬於他人合法所有的財產。物權法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