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涼水澡多久才能發燒,我剛剛洗完冷水澡,我昨晚也洗了,大概什麼時候發燒

2022-09-12 04:15:17 字數 1161 閱讀 3369

1樓:坑爹的周太狼

發熱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它是白細胞呑噬和清除人體內的病毒、細菌、毒素和體內垃圾時所發出的集結訊號,發熱時人體的血流速度加快,可讓白細胞在體內快速集結到病患處,有利於清除病毒、細菌、毒素和體內垃圾並使其動作加快,這對人體是有利的,同時這種活動可以使人體產生抗體,增加以後抵抗疾病的能力。

假如人體此次生病需要發熱24或48小時才能完成它的這次修復任務時,你想辦法阻止了它的發熱,實際上它沒有完成任務,所以休息一段時間後它又會重新再次發熱來繼續它沒完成的工作,你如果反覆阻止,它就會反**熱。實際上等於你把它必須完成任務的工作時間給分開拉長了,直到它完成任務為止。所以最好別阻止它發熱。

這是人體的自身保護反應也是排毒反應。沒有什麼可怕的,發熱是人體抵抗力增強的表現,(並不是人體散熱系統虛弱引起),難道人體自己會害自己嗎?我們人體的每一種功能都是處於保護自己而產生的,所以它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的危害!

只有當它完成任務後體溫就會自動降至正常。

只有少數有熱性驚厥的病人可以考慮給予鎮靜和退熱處理。

單純從物理的角度來講是可以用冷水洗澡來達到降溫的目的,但人是一個活體,是一個生物,你用冷水洗澡後,體表就會發生變化,全身的汗毛孔就會關閉,甚至發抖,這樣就會適得其反,不僅沒有降掉熱,反而過一會兒發熱還會更大。因為體表的散熱系統被關閉以後,內熱更散不出去,所以熱會更大。實際上應該用約40℃的溫水洗澡,它比體溫高可以促進我們體表的散熱系統開闔,有利於散熱。

2樓:my粗人

你可以試試喲,說不定洗洗更健康

我剛剛洗完冷水澡,我昨晚也洗了,大概什麼時候發燒

3樓:木林森

這個沒準的啊,沒有說洗冷水澡就會發燒的說法

不過身體差的人肯定得經歷一場感冒,估計用不了半天就會出現症狀

4樓:幹彭祖

不知道你聽誰說洗了冷水澡就一定會發燒。說不定你身體好,不發燒也有可能。感覺你想自己發燒似的。

不用涼水澡就可以在一夜之內發燒嗎

5樓:昆明覆美白癜瘋

你好,出現發燒症狀其實有可能是很多疾病的,但多以感染(細菌、病毒等)為最多,因此在不是特別的高燒情況下不難單純盲目退燒,應該儘快查明原因,當然通過一些物理降溫的做法來緩解症狀是可以的。暫時不宜洗涼水澡的。

沖涼水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沖涼水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洗涼水澡壞處我就不知了。好處就多啦,對身體好,有抗冷作用,夏天多洗涼水澡還有美白作用哦,不過剛洗好可不能出去外面晒太陽,不然會返效果哦。沖涼水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 洗冷水澡的好處你知道嗎?洗冷水澡對增強體質,提高健康水平和防病治病有很多的好處。長期不斷進行冷水澡鍛鍊,不僅會使血管增加彈性,...

男人洗涼水澡對身體好嗎,男性經常洗冷水澡,對身體好嗎

我以前特別佩服那些冬泳的男人,我看著都會覺得自己特別冷,他們卻居然不懼嚴寒,抗凍能力特別強。還有一些男人有洗涼水澡的習慣,尤其是冬天一般人真的受不了。洗涼水澡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下面讓我給大家一一陳述一下。1,經常洗涼水澡可以增強身體適應嚴寒的能力 經常洗涼水澡的人,他們的身體已經習慣了較涼的氣溫,...

劇烈運動後為什麼不能馬上洗涼水澡

天羽詩韻 劇烈運動後立即進行冷水或溫水浴的做法是應該慎用的。這是因為,在運動後的較長一段時間內,血管一直處於顯著的擴張狀態,血流 量比較多,此時機體血壓比較低。在這種狀況下,若用冷水衝浴,可引起 血管急劇收縮,進而導致血壓升高,給心血管系統增加負擔,這時有一定的危險性,也 很容易引起感冒。另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