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個關於高校錄取方面的事,問個關於高校錄取方面的事

2022-09-10 02:25:34 字數 2387 閱讀 7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來lz還沒完全搞清概念~~~

「如果我第一志願報考了個二本,第2志願報了3本」

二本有一志願二志願之分,三本也有。二本可以填幾個學校,三本也是這樣的~~~而不是第一志願填二本,第二志願填一本。

所以應該這樣問:「二本第一志願報某某大學,二本第二志願報某某大學;

三本第一志願報某某大學,三本第二志願報某某大學,成績能達到三本而達不到二本,二本招收人不夠,要補招,這時候我能上那個第一志願報的二本嗎?」

二本全稱叫「第二批招生的本科學校」三本是第三批~兩者之間錄取時間相差十幾天呢,二本分數出來了才開始三本招生。

兩者之間沒有影響~~~

所以答案是:當然可以!

2樓:marry心

應該不能,得看第一志願所報學校的招生情況,及時補錄也是有分數限制的。

3樓:幸雋妍

不能,因為二本和三本不是同一時間報考的,先報考一本和二本,等等成績出來後再報三本的大專,so....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那個學校沒有招夠計劃人數要參加補報志願的話,你就能再報!至於能不能上,就要看補報的人裡面你是不是優秀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你能讓補招上就能去!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全部報分數比較低的國家公辦二本院校,現在工作難找,去了三本學不到東西,考研更難?每個上三本的都有這個夢想,難啊,考研比高考不知難多少倍,一所三本學校幾萬人,每年沒多少個考上研究生的。

三本是民辦謀利的獨立院校,讀完三本要花十多萬,畢業以後是很難拿得回來地,三本跟他的母體學校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所以才叫獨立學院,都是民辦私立院校,說難聽點就是掛人家那校名好招生騙人,是不可能在一起上課地,三本有自己獨立的校園,中國也沒有一個地方認為他這個地方有所好三本過,三本畢業出來在當地用人單位都不敢要。

說句老實話,本科第三批沒有所謂「好的三本」,都是掛在名牌大學下來招生辦學的民辦獨立學院,學費超高胃口也非常大,有的在校本三生上幾萬人,招的學生都是一幫不怎麼愛讀書的**富家子弟來集合較多的地方!學習氣氛真的不怎麼好。學校師資更不行了,招的老師就是請幾個退休老師來當名人,剩下的老師大多都是學歷不高沒什麼教學經驗的年輕老師。

再說畢業後找工作社會認同也不高,用人單位一看你的畢業證就知道你是xx大學xx二級學院的本三生,連去當兵部隊都不承認三本學歷。

所以讀三本還不如讀個好點的正規公辦二本專科出來好找工作就是這樣.

7樓:天才小師

不對啊,志願填報的時候,是按批次來的,本科一本有一個第一志願,二本有一個,三本有一個,依次,怎麼可能是第一志願報二本,第二志願報三本呢?你要知道,錄取的時候,也是按批次來的,比如,你報的一本錄取了,那下面的二本,三本就不參與錄取了,如果沒有錄取,就繼續參與下批次的錄取工作。

如果你第一志願的二本沒有錄取你,人數也沒有錄取夠,重新補錄,一般會降分,要看你的分數線了,還要考慮風險,能上二本就不要上三本,所以,也是要綜合考慮的,說得不太明白,具體有什麼不懂的,高考後問我吧。

8樓:

我是07年的考生,所以現在大二,考的還可以,但是報考結果不太理想。現在讀著的學校不是很滿意,個人經驗是這樣的。你喜歡的學校又差不多能考上,那麼你就該堅持報,不要前怕狼後怕虎的,你得為你的理想博一下,我當時沒敢報最喜歡的學校結果抄了該校30分,報的另一個按說分數足夠了,可誰知當年又暴漲,比我高了30分,補報時我最想去的學校分數又大幅**了,結果跟它錯過了,補報錄取的學校我又抄了60分,只有無盡的遺憾啊,希望你別選錯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報考絕對是一門藝術。高分不一定可以考好學校。專業很重要,不要一味追求學校的名氣,要選個你自己喜歡的專業。

10樓:藍玥無聊聊

我也是山西的,老鄉啊(握手~~~)

我去年剛考完,現在還是大一馬上奔大二的,所以根據去年周圍人的實際經驗來看,如果你剛開始分數不夠第一志願的話,那個二本學校是不會錄取你的。但是我們都知道,三本的學校比二本的學校晚錄大概30多天,這個期間,如果二本志願沒招夠,就會在山西省招生考試網上出現通知,你要多關注一下那些通知,及時提交,要求補錄,如果你報的是山西的學校,學校還會優先錄取你的。

希望你在明天的高考中考好哦~~加油加油~~

11樓:1級木匠

有可能,只要你達到了他們的建檔線,並且在補錄的時候及時登記。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阿。是你的第一志願阿。會優先的。

但三本是你的第二志願。你應當注意的是要上不了二本。哪個三本會給你發通知書不。

13樓:o0魔鬼筋肉人

第一志願沒有錄 第二志願 估計會提走你檔案

跟 補招的學校聯絡看看 招辦

問個電源方面的問題,高手進,關於監控集中供電問題!!高手請進!

你的機器有可能是溫度或者顯示卡和記憶體的問題,53度並不代表你的處理器不會罷工,我朋友家的處理器達到50多一點就掛,還有你的問題感覺不是由於處理器高溫引起的.處理器高溫一般併發的是藍屏.並不是黑屏沒反映.硬碟出現壞道併發的也大部分是藍屏.所以目標基本鎖定在顯示卡和記憶體.顯示卡和記憶體問題容易造成黑...

問個欠條方面的法律問題,關於欠條的法律規定

1 這種事情很難說了。2 內容很難界定誰是債主,有人說借條在誰手裡誰就是債主,但實踐中如果債務人償還借款了,借條一般要退換債務人,這樣借條反而在債務人手裡。債務人如果不認賬,也不好操作。3 關鍵要看你是那一方,如果是債權人,建議你要做一個錄音,對借款的事實進一步確認或者讓其從新寫份借據。明確 向 借...

問個聊天方面的小問題,要女生回答,謝謝啦

與女生聊天一定要認真對待,不要出現什麼嗯啊喔這些,會讓女生覺得你不想和她聊天,要了解女生喜歡什麼,去聊她喜歡的事,物。哪怕你不懂,你表現出很有興趣,她也是很願意與你分享的 中國真功夫互粉互粉回到關東古巷郭德綱與口感i挺遠的更不想f髮型好醜南城都匯大哥大哥 分人來聊,需要了解對方的興趣愛好,才好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