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2和M1A1誰優誰劣,美國的M1A1主戰坦克和德國的豹2主戰坦克相比哪個更勝一籌

2022-09-09 07:25:21 字數 3276 閱讀 3453

1樓:

上面的回答才叫小白,首先m1a2整體佈局和設計思想就是參照的豹2,論防護,都是英國的喬巴姆陶瓷複合裝甲,只不過美國佬關係更鐵一點,給的錢更多一點,因此英國佬給的配方更高階一點;然後再加了點具有放射性的其他國家不敢用的貧鈾合金(因為美國佬戰爭主要在他人國土上進行,因此造成的環境汙染影響不到自己人,德國人以本土防禦為主,就是出口物件很多也是歐洲國家,所以不敢亂用),只要德國人捨得花錢,不怕汙染,一樣能搞出同樣的東東。

至於火力,m1a2的44倍身管口徑120毫米滑膛炮本來就是德國萊茵金屬公司的產品,美國佬只不過買了技術,引進生產而已。說起來也可笑,美國佬號稱世界第一軍事強國,但是坦克炮卻始終無法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早期m1a1用的就是英國佬的l105線膛炮,跟中國的80式坦克主炮一個樣;既然44倍身管口徑的都要引進,估計自主生產德國人的55倍120炮美國佬也沒什麼指望。而且現在西方國家(除了英國、包括韓國、日本)的主戰坦克都是44倍身管口徑120毫米滑膛炮,也都是從德國引進技術的,當然你也別指望德國人會毫無保留的把坦克炮技術和別人共享。

美國佬的優勢主要在於貧鈾穿甲彈,德國人不用的原理同上,要知道,科威特現在的飲用水都是進口的,就因為美國佬在海灣戰爭時打的貧鈾彈。m1a2和豹2各有千秋的地方在於發動機,雖然功率都差不多,但是m1a2的是燃氣輪機,不像豹2的柴油機需要預熱,便於快速啟動,比較適合美國佬快速機動的作戰方針,缺點是費油、維護麻煩,紅外特徵明顯。柴油機需要預熱確實麻煩,但是德國人主要以防禦為主,可以提前準備,而且豹2那柴油機是民用版改過來得,維護、保養要簡單的多,也能耐操,製造成本也更低;而且德國佬的變速箱可不是蓋得,因為是自動擋的,坦克的操作學習也更簡單(會開自動擋小汽車的3個月就能熟練掌握)。

m1a2的明顯優勢在於數字化聯網作戰能力,此外m1a2的體積更大。

2樓:以水為刃

豹2無論是機動性還是首發命中率、防護等效能上稍稍優於m1a1,冷戰到現在,美國對陸軍投入一直沒有海軍空軍多,陸軍新式裝備不是很多,m1a1到現在也就改進成了m1a2,豹2德國一直在改進,只要一出來什麼新技術就加上去,到現在已經是豹2a7了,豹2a7是世界上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裝有主動防禦系統的坦克,很牛。

3樓:成都兔寶

豹2是聯邦德國20世紀70年代研製的主戰坦克,現在已經更新到 豹2a7 了。

而m1a1是戰後的第三代主戰坦克,2023年開始在美軍服役。

雖然你沒說具體型號,但總的來說,豹2是公認的世界第一主戰坦克。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德國坦克好的都是小白。美國的m1a2遠遠優於任何現役德國坦克,甚至包括都還沒有服役的豹iia7,德國坦克最大的軟肋就是防禦力太差,美國和英國當初都有衝動自己生產德國的豹2,結果測試後都對其超爛的裝甲不敢冒,自己生產坦克算了。豹ii不斷改進的重點也就是通過簡單地增加裝甲重量來提高防護。

結果是豹iia6的重量超過62.5噸,和m1a2相當,裝甲防禦力還是遠遠不如使用現金貧鈾合金陶瓷複合裝甲的m1a2 ,而德國坦克在機動性上的優勢隨著重量的上升而消失。豹iia7戰鬥全重更是達到65噸以上,體積也是絕對的龐然大物,對於坦克在狹小區域的作戰和隱蔽非常不利。

豹ii防禦力遠不如m1a2,機動性相當,火力上也遠不如m1a2。由於美國的m829a3穿甲彈的絕對優勢,德國坦克即便用55倍120毫米火炮,穿甲威力依然遠不如m1a2 的44倍身管口徑120毫米滑膛炮。

因此,豹iia6完敗m1a2。

美國的m1a1主戰坦克和德國的豹2主戰坦克相比哪個更勝一籌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可查資料分析,應該是m1a1主戰坦克更勝一籌。

原因:效能分析——單內純整體效能上,豹容2略強。豹2是55倍口徑主炮、備彈42發、最大公路速度70公里/小時和行程高於500公里;m1a1是44倍口徑主炮、備彈40發、最大公路速度66公里/小時和行程460公里。

應用分析——m1a1坦克歷經多次實戰,其優缺點都暴露無遺,所以目前的改進版本才是最好的;豹2未參加過實戰,所以綜合效能還不能確定。所以,m1a1的綜合能力強於豹2。

德國豹2a7和美國m1a2誰更厲害

6樓:王飛

正常bai來說豹2a7要比m1a2強,因為du豹2a7是德國最新研製的zhi重型坦克,而dao美國的m1a2則是二

回十一世紀初的答產品,只要相差超過20年的產品就是差一代,基本上形成了代差,豹2a7重型坦克目前基本上屬於世界頂尖水平,和中國99式坦克最新改進型的99g以及英國的挑戰者,法國的勒克萊爾,以色列的梅卡瓦4基本上屬於同一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豹2。雖然m1參加過實戰,但效能不如豹2好

8樓:桐周呂曉楠

應該豹2

雖m1參加

實戰效能豹2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豹2a7,美國m1a2水平就相當於中國的99式主戰坦克,中上吧,

豹2主戰坦克 跟m1系列的效能對比

10樓:八中快歌

個人認為豹2更具優勢,雖然豹2的火控也許沒有m1好,但德國的冶煉技術是眾所周之的,戰場出動率高於m1,在人機功效方面,德國也佔極大優勢,由於多次改進,m1的內部電線雜亂(澳大利亞官方自己說的),激烈衝突時,極易妨礙坦克手的各項操作,而且m1a2sep的炮就是用的德國的,德國不會給美國提供最好的炮,

11樓:匿名使用者

豹2a6和m1a2差不多。 豹2a4/a5和m1a1差不多水平。 **上,m1a1的120mm炮就是**於德國,美國有貧鈾彈,這一點比德國的要強一點。

動力上,美國用的燃氣輪機,德國用的柴油機,燃氣輪機的啟動快,但是油耗大,柴油機的經濟性好點,但是在最大功率上都是1500hp。防護上,豹2a6用的複合裝甲,m1a2ha裝的是貧鈾裝甲,各有各的好,估計差不多。火控上,沒有直接比較過,都是指揮式火控,而且在後期都增加了「獵-殲」功能,應該差不多的。

在城市戰上,都出了相應的城市戰模組,應該是相當的。

m1a1和99式、豹2a6、t90、挑戰者2哪個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資料豹2a6最強,從實戰看m1a1最佳,因為海灣戰爭主要坦克就是m1a1.t90出口印度不怎麼樣,俄羅斯自用的應該還不錯。99是1200馬力發動機,好像比他們都差。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m1a1.是公認最強最貴的坦克,世界軍事介紹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豹2a6最強,其次是99式,然後是m1(它的燃氣輪機太耗油了)然後是t90,挑戰者2最次。

法國留學m1和m2的專業問題

是這樣的。在專業上,如果標明是m1,但是是兩年課程的,課程結束後是bac 5,指的是研究生階段的專業就是這個專業。但是如果課程只有一年,課程結束後是bac 4的,就是說這個專業只開設有m1這一年,第二年要再去申請別的專業,可以申請哪一些專業,具體可以參考官網上專業描述那裡,會提示你一般這個專業結束了...

若m是方程x 2 x 1 0的根,求m 1 m和2m 3 4m

m是方程x 2 x 1 0的一個根 即m 2 m 1 0 m 1 1 m 0 m 1 m 1 2m 3 4m 1 2m 3 2m 2 2m 2 4m 1 2m m 2 m 2m 2 4m 1 2m 2m 2 4m 1 2m 2 2m 1 2 m 2 m 1 2 1 1 m是方程x 2 x 1 0的一...

年的M1和M2,CPI RPT的年度資料,以及在哪找到的。謝謝

概念結構設計 系統名稱 自動售貨機系統 系統設計成員 張亮,聞洪明 一 抽出實體 1,顧客實體 2,飲料管理系統實體 3,記幣管理器實體 4,管理員實體 5,故障系統實體 二 e r圖設計部分 系統e r圖 三 關係模式 1,顧客 2,飲料 系統 3,記幣管理器 4,管理員 5,故障系統 四 資料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