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的小故事(兩篇),急 演講用的小故事 2 3分鐘

2022-09-08 01:45:39 字數 993 閱讀 2975

1樓:樓景山

開燈的哲學

有一個瞎子住在一幢樓裡,每天晚上他都會到樓下花園散步,奇怪的是,無論上樓還是下樓,他雖然只能順著牆摸索,卻一定要按亮樓道里的路燈。

一天, 一個鄰居忍不住好奇地問他:「你的眼睛看不見,為何還要開燈呢?」 瞎子笑笑說:

「開燈能給別人上下樓帶來方便,也會給我帶來方便。」 鄰居疑惑地問:「你眼睛看不見,開燈能給你帶來什麼方便呢?

」 瞎子說:「開燈後上下樓的人都會看見路,就不會把我撞倒了,這不是給我方便嗎?」

鄰居這才恍然大悟。 生活中常有這樣的情況:方便別人的同時也給自己帶來了方便……

心靈有耳

一個小女孩被老師排除在合唱團之外,小女孩躲在公園裡傷心地流淚,一會兒,她又低聲地唱起了歌。

這時,一個聲音響起來:「唱得真好!謝謝你,小姑娘,你讓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說話的是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他說完後站起來徑自走了。 第二天,那老人還坐在原來的位子上,滿臉慈祥地聽小女孩唱歌…… ; 許多年後,小女孩成了有名的歌星,但她忘不了公園靠椅上那位慈祥的老人。一個冬日的下午,她特意去公園,但她失望了,那兒只有一張小小的孤獨的靠椅,後來才知道,老人早就死了。

「他是個聾子,都聾了二十多年啦。」一個知情人告訴當年的小女孩……

急!!!演講用的小故事(2~3分鐘)

3分鐘的哲理小故事有哪些?

三分鐘分鐘經典勵志幽默小故事

3分鐘哲理小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一些寓言故事。

比如說守株待兔,拔苗助長等等。

都比較適合。

3樓:糯米連連

這個**有很多短篇哲理故事,希望對題主有所幫助。哲理短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940-2023年生的退休工人留意!小年前有條新訊息

三分鐘哲理小故事,3分鐘哲理小故事

印第安人酋長對他的臣民們說 上帝給了每一個人一杯水,於是,你從裡面飲入了生活。生活確實就是一杯水,杯子的華麗與否顯示了一個人的貧與富。但杯子裡的水,清澈透明,無色無味,對任何人都一樣。接下來,你有權利加鹽 加糖,只要你喜歡。這是你的生活權利,沒有人能剝奪。你有慾望,不停地往杯子里加水,或者加糖,但必...

關於保險的故事,尋找關於保險的3分鐘演講小故事!

夫婦同患癌症金盛保險送及時雨 近日,金盛保險在5個工作日內迅速理賠了一宗特殊的重大疾病申請,為夫婦相繼罹患癌症的一個不幸家庭及時送上了急需的醫療費用。2005年6月,金盛保險理賠部接到一份特殊的重大疾病理賠申請。客戶朱先生和楊女士是一對夫婦,妻子楊女士在2001年被診斷為腸癌,接受手術和大劑量化療後...

三分鐘哲理故事,3分鐘哲理小故事

自從傳言有人在薩文河畔散步時無意發現金子後,這裡便常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淘金者。他們都想成為富翁,於是尋遍了整個河床,還在河床上挖出很多大坑,希望藉助它找到更多的金子。的確,有一些人找到了,但另外一些人因為一無所得而只好掃興歸去。也有不甘心落空的,便駐紮在這裡,繼續尋找。彼得 弗雷特就是其中的一員。他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