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心血管支架後如何保養,做心臟支架手術後,要注意什麼,怎麼保養

2022-09-07 13:10:17 字數 1941 閱讀 1722

1樓:柳葉刀丶

1、避免過勞,預防感染,注意休息,3個月內不要有重體力勞動、熬夜等,根據複查心彩結果以後適當調整運動量。

2、低鹽低脂飲食。

3、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體重等,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及心態。

4、阿司匹林100mg qd po 如果條件允許應終身服用。

氯吡格雷 75mg qd po 如果是藥物塗層支架服用18-24個月,如果是裸支架服用9-12個月。

他汀類降脂藥(立普妥、可定、舒降之等),肝功允許建議終身服用。

acei類藥物(蒙諾、洛丁新、雅施達等)及β受體阻斷劑(康忻、倍他樂克等),根據血壓、心率情況調整,如果允許建議小劑量終身服用。

5、定期複查,建議出院後1、3、6、12個月複查血常規、凝血常規、肝功、腎功、心肌酶、心電、心彩等,以便調整藥物及隨訪。有條件的話12個月左右應複查冠脈cta或冠脈造影。

6、我必須強調的是抗血小板藥物和抗凝藥物不是一回事,支架後應抗血小板**,出院後沒必要抗凝!注意有無出血傾向!低脂飲食不是說一口肉不吃,吃些蛋白含量高的牛肉、兔肉什麼的沒問題,這裡主要強調的是低膽固醇,動物肝臟、蛋黃、刀魚等不要吃。

如有類似之前心絞痛發作症狀應及時就診!

2樓:荊耕順隆詞

病情分析:您好,心血管放置支架之後也必須長期服藥維持**,並結合飲食及運動聊**,因支無論架術術還是開胸手術都是隻干預病變較重及較大的血管,使病情好轉,並沒有使病情痊癒。

指導意見:建議1、繼續應用擴血管、營養心肌、改善微迴圈、改善心功能、調脂等藥物**,2、低鹽低脂飲食,即控制食鹽及含脂肪、膽固醇高的食物的攝入(如雞蛋黃、海鮮類特別是貝類的海鮮),多吃蔬菜和水果,適當控制含糖高的食物的攝入,3、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4、作息要規律,不熬夜,5,保持心情舒暢,6、術後半年複查,並定期監測血壓、血脂、血糖,把其控制在理想水平,每年最好給予應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兩次,術後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玻立維要應用最少9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要過於油膩,抗凝藥物按時吃,平時活動不要過於激烈,散步,平常的家務勞動可以做做,保持良好心情。

4樓:

只要手術成功,對今後的生活有益而無害。現在由於手術材料的改進,藥物的充分準備,及術後堅持服用抗血小板藥物,支架後再堵塞的機率已大大降低了。 除常規冠心病藥物**外,一定注意抗凝藥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過度勞動,口服抗血小板聚集、抗凝藥物!

祝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 按醫囑吃藥 如果有任何不適 都要隨訪

做心臟支架手術後,要注意什麼,怎麼保養

7樓:玉嘉祥拜毅

保養,多注意就能前途光明。樓主不用太過於擔心,良好的心情才能有助於健康長壽嘛。

我為樓主簡單介紹下相關事宜。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祝願樓主幸福健康^_^

心臟血管支架手術後,第一年是關鍵,因此需要做好兩件事情:一、有可能再次慢性狹窄,但這不會造成致命影響,最多是患者胸疼,大不了再放支架,或做個搭橋。二、對於使用藥物支架的病人,大約百分之一左右的患者會出現血栓,從而導致心肌梗塞,所以我們要在一年之內把血栓的概率降到最低,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和波立維一年。

除支架本身以外,需要預防冠脈其它部位的狹窄出新問題,所以支架術後一定要注意長期預防。

預防的措施包括長期服用降血脂的藥,保護血管內皮功能,延緩其他斑塊的進展;要控制好血糖,多吃蔬菜水果,包括西紅柿、橘子、黃瓜等無糖水果,少吃糧食,增加運動減輕體重,糖尿病自然就好了;要控制高血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堅持吃藥;不良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改變,如戒菸,酒儘量少喝一點,飯量要減,飲食要清淡,肉類越少越好,雞蛋黃最好別吃,多吃淡水魚,喝點牛奶,多吃蔬菜。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血液會很乾淨,血管斑塊會很穩定,我們也會獲得一個長期健康的身體

8樓:康愛多

心臟支架術後需要注意什麼?

女性絕經後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怎樣預防心血管疾病?

女性絕經後更容易得心血管疾病?專家稱,更年期以後,很多女性把一些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症狀,當作更年期必然的現象,例如胸口悶 走路喘 心臟怦怦跳等。但大規模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雌激素缺乏在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中是重要的致 素,絕經後的女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明顯高於絕經前的女性,而且這一風險與絕經後的年齡增...

心臟內科與心血管科一樣嗎,胸外科和心血管科有什麼區別

呵呵呵 心臟內科 心血管科 在同一家醫院應該不會 都一個意思啊 這個至於做 冠脈ct 說實話回 你 這個疾病的答診斷的金標準呢 是造影 你應該聽說過。ct只是 正常人作為篩查 什麼是正常人 年齡小 血脂正常 不肥胖 沒什麼胸痛胸悶症狀 這個不懂咱們再聊。至於兩個專家說 急需安裝支架和完全正常嘛,我不...

心血管疾病包括哪些 如何預防 青少年呢

可以多喝點匯鑫牌小麥草,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醫學研究表明,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從青少年起應該避免 a 積極樂觀的精神狀態 b 積極 心血管疾病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動脈硬化 高血壓 冠心病 心肌炎 先天性心臟病等 體育鍛煉能改善血液迴圈,促進心血管健康,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長期酗酒和吸菸,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