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比我厲害啊,我應該保持什麼樣的心態

2022-09-06 10:15:31 字數 6298 閱讀 8281

1樓:春水之歌

通常地講: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很正常。

如論處於人生的哪一個階段,人應該和自己去比較才是正確的。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一個人多有錢,有多麼高的地位、權利、美貌。這些固然重要,但是基於每個人先天的基礎就不同,所以根本沒有可比較的價值。這些追求並沒有錯誤,靠自己獲得那才安心。

退一步講:即使他比你厲害,那又能怎樣?他厲害,就能代表他的各個方面都比你強嗎?不能。

人生風雨兼程,就像天氣有陰晴冷暖的漸變,歲月也會有高低起伏的不同。放眼長遠,誰又知道,以後的以後,誰又會是怎麼樣的?誰高誰低,不能僅僅就眼前而定。

再退一步講:人生的意義在於這輩子過得幸福,在於這輩子充實,對得起自己和所愛的人。比起那個比你強的人,其實,你也許不必誰差。

保持一種平常心,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盡力了,無悔,努力了,對得起自己和自己的生活,這就夠了。

幸福是風霜雨雪都經過再把陽光收穫。這是一句很溫暖人心的話語,希望你能走出比較的難受誤區,好好滴過自己的生活。

2樓:

他就是你的目標,超過他。人生本就是不斷超越。俗說話的好啊,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啊!

3樓:牽愷

打敗他,踩著敵人的屍體前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是別人你是你的心態。活出自己沒必要活在別人的影子裡要自在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比我厲害的多的多了,我也很努力。哦,那沒辦法,先天因素而已,何必糾結。說不定比你強的人活得很心酸,或者活得沒你長也說不定。

人應該怎樣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態?

6樓:yzwb我愛我家

要想保持自己的本色,必須樹立正確的心態,正確的認識和了解自己,尊重和信任自己,喜歡喝愛護自己。你可能會說,我長得不好看,沒有什麼特長,沒有背景……但你應該明白,你要做的不是別人,你的人生使命不是模仿別人,你要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多危機或尷尬的場面,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與其憤世嫉俗的自怨自艾或是橫眉冷對、惡言相向。不如談笑風生的自我解嘲,這樣不但能輕輕鬆鬆的化解危機,還能增進與他人之間的感情,提高自己的個人形象。

任何人都不會一無所有,不論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境況中,生活如何貧困,你都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任何時候都不要認為自己一無所有、沒有希望。現在的「一無所有」只是暫時的,只要你對未來充滿希望,你就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沒有任何人能阻止時間的流逝,沒有任何人能延長生命的週期,承接過去,開創未來,每天我們都應有新的活動;新的進步;忘記煩惱,尋找快樂,每天我們都要爭取更好的生活。只有一這樣的態度去生活,吧每天當做一個新的開始,才能讓現在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不要為昨天后悔,也不要為明天擔心。

活在今天,因為今天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禮貌是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是全世界的通行證,一個人即便具有人類的一切美德,即使他非常優秀,如果為人處世沒有禮貌,他就不可能獲得成功。因為沒有人願意與一個不講禮貌、沒有教養的人交往。

我們每個人在出生時都處於同一起點,誰也沒有比別人多隻眼睛或少只耳朵,單為什麼長大後會有成功與失敗之分、卓越與平庸之別?最大的原因就是那些平庸者和失敗者缺少成功的心態。他們在生活中總是得過且過;遇到困難時不能迎難而上;遇到失敗時便會自暴自棄……灰心的心態讓他們的人生越走越暗,使他們成為碌碌無為的螻蟻之族中的一員。

那些成功者則敢於挑戰,不斷超越自我,在成績前面不自滿,失敗後更加發奮進取,用成功的心態為自己打造了一座成功的殿堂。

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獨一無二:

要想保持自己的本色,必須樹立正確的心態,正確的認識和了解自己,尊重和信任自己,喜歡喝愛護自己。你可能會說,我長得不好看,沒有什麼特長,沒有背景……但你應該明白,你要做的不是別人,你的人生使命不是模仿別人,你要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對待不公正的批評報之一笑:

學會自我解嘲:

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多危機或尷尬的場面,難免有不如意的時候。與其憤世嫉俗的自怨自艾或是橫眉冷對、惡言相向。不如談笑風生的自我解嘲,這樣不但能輕輕鬆鬆的化解危機,還能增進與他人之間的感情,提高自己的個人形象。

不要認為自己一無所有:

任何人都不會一無所有,不論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境況中,生活如何貧困,你都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任何時候都不要認為自己一無所有、沒有希望。現在的「一無所有」只是暫時的,只要你對未來充滿希望,你就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把每一天都當做新的開始:

沒有任何人能阻止時間的流逝,沒有任何人能延長生命的週期,承接過去,開創未來,每天我們都應有新的活動;新的進步;忘記煩惱,尋找快樂,每天我們都要爭取更好的生活。只有一這樣的態度去生活,吧每天當做一個新的開始,才能讓現在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不要為昨天后悔,也不要為明天擔心。

活在今天,因為今天將是一個新的開始。

學會以禮相待:

禮貌是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是全世界的通行證,一個人即便具有人類的一切美德,即使他非常優秀,如果為人處世沒有禮貌,他就不可能獲得成功。因為沒有人願意與一個不講禮貌、沒有教養的人交往。我們每個人在出生時都處於同一起點,誰也沒有比別人多隻眼睛或少只耳朵,單為什麼長大後會有成功與失敗之分、卓越與平庸之別?

最大的原因就是那些平庸者和失敗者缺少成功的心態。他們在生活中總是得過且過;遇到困難時不能迎難而上;遇到失敗時便會自暴自棄……灰心的心態讓他們的人生越走越暗,使他們成為碌碌無為的螻蟻之族中的一員。那些成功者則敢於挑戰,不斷超越自我,在成績前面不自滿,失敗後更加發奮進取,用成功的心態為自己打造了一座成功的殿堂。

8樓:

眼光放長遠一點,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尤其是搞好家庭關係,有三兩不存在競爭或者經濟關係的好友。

然後呢,遇到的問題,長遠來看往往不算問題,也就無需苦惱,且可能看穿全域性,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法;那相應的,隨之而來的煩惱也沒有了。

無法解決的問題,身體上的可以有家庭支援,其它方面的可以有朋友支援,對抗的力量就會加強,心態也不會差。

人類是社會動物,幸福的祕訣就是保持社會性,總之不要凡事悶在自己心裡就可以有良好心態了。

9樓:hk雲泣

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學習完善自我的過程,但是總有領悟不透的真理,總有一些有意或無意的煩心事闖到心裡來。總之,人生如夢,人生順少逆多,一輩子不容易,千萬不要總是跟別人過不去,更不要跟自己過不去,有人說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想一下也是,因為每個人的素質不同、出身背景、受教育程度、受社會影響都是不一樣的,在你看不慣別人的同時,是否別人也看不慣你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適當的運動使你越發的陽光,做事也比較有魄力,執行力也強。配合愉悅心情的水果比如:香蕉、開心果。

再然後完成一件又一件小事,信心滿滿的就來了。

這樣做一年,心態會慢慢的轉好

11樓:x流心雨

順其自然

世間萬物,總有它存在的道理

很多問題也是,比如我早上出門,很堵,上班可能遲到了,那我便接受吧。聽下**

不然的話, 我可能心情會不好,這一天工作,情緒也處理不好,影響工作,人際

所以,我經常覺得吧,很多事,如果不在乎它,也便好受些。

過去,將來事,皆不可把握啊,唯有眼前的事,我們問心無愧的做好它,也就是解決吧。

人的腦袋像個大型的垃圾場,如果經常堆積問題,放在那,久了會臭,每天清一清

今天過好就可以了。

寫的有些亂,隨便看看吧。

我也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工作應該保持什麼心態才是最好的,讓我可以時刻保持一個好的心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知道面對工作要積極主動,但是當你問「工作應該保持什麼心態才是最

好」「讓你時刻保持一個好的心態」這也是我從前的困惑。

工作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養家餬口必須工作,有人說找喜歡的工作,哪有那麼喜歡的工作,

當你逃過很多槽,就會隨著年齡的增大慢慢就會失去動力,因為心態變了,曾今‏中‏歐‏國‏際‏心‏理‏諮‏詢一個心理老師就說過,要改變的是自己,

而不是工作,那天開始我就很少換工作了,當你心態變了,你就會發現工作也不那麼難了,領導也好了,工作當然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但是裝出來的積極心態會讓自己更累,很多表面上很開心的人,都痛苦,要時刻保持好心態,除非是受過心理訓練的,一般人很難達到,只能每天跑跑步,健健身,這樣也能達到一個健康的標準,和朋友多聚聚餐,聊聊天,一定要聊開心的,或聽聽心理課程,消極的遠離一些,朋友也一樣,如果一個人每天唉聲嘆氣,抱怨這個抱怨那個,趁早遠離,因為抑鬱會傳染的,時間久了,你的負面情緒也會增加。

13樓:**達人天枰

在工作中學會保持良好心態 良好的心態,就是良好的

心情。良好的心情對健康的積極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一個人,如果每天都能保持一份好心情,那麼,我們每天都是快樂和充實的。

讓自己時刻保持一個積極、負責任的良好心態,這一點在工作的時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有輕有重,有高有低,但無論哪一種工作,都必須保持良好的心態,工作起來才感到輕鬆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時要保持良好的,積極向上的態度。 可以讓我們隨時保持清醒的頭腦。圓滿的完成工作任務。

15樓:快樂的草原狼

912114685 引流和推廣,需要可以+的.不折疊量大

面對困境,應當保持應該保持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逆境,甚至戰勝逆境,就要有強者的心態,這是一種態度。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態度,而態度則影響我們待人處事的方法,始終生活都是由我們的思想造成的。選擇積極進取、力求突破,還是消極退讓、虎頭蛇尾,對自我發展或戰勝逆境都極為重要。

認識一個人面對逆境的態度,對全面的認識這個人有著重要的作用。逆境不是壞事,相反,它是磨練、是考驗。

一個人面對逆境時的態度也會給我們以大量的資訊去了解這個人。他是否經常在逆境出現時,就立刻放棄?當問題發生時,他是否會老是認為那是別人的錯?

問題發生時,他是否老是抱怨,卻又一副無能為力的樣子?他是否遇到困難時,不屈不撓,頑強應對?問題出現時,他是否立刻採取措施,積極尋求不久的方式?

是否能夠對出現的問題做出有條理的分析,冷靜地對待?這些都告訴了我們誰是可以信任的人選,而誰是難以擔當大任的。

面對挫折的能力是可以通過練習而增強的。可以很好地面對逆境的人能夠對事情有一定的控制感。他們不光有正確的態度,還會有及時的行動。

「態度是行為的表現。」古人云:「有諸內,形於外。

」態度的積極性,不單在於思想方面,而是反映在行動之中,知而不行,並非真真正正的積極。

對自己有信心的人,自然不會害怕困難、一時的不如意﹔能認識自己的優點和長處的人,覺得自己是個有價值和有用的人,便不會在面對逆境時貿然走上「不歸之路」。至於責任感和承擔精神,更是面對逆境時所不能少的,因為有責任感和願意承擔的人,在遇上挫折時,會勇於面對而不會輕言放棄。

感謝不願幫你忙的人。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會做到對幫了自己忙的人給予必答謝。但不少人卻不知道如何對待不願幫你忙的人。

通常的情況是再也不願意和人家交朋友,再也不願意與人打交道,甚至懷恨在心。

其實,這是一種心胸狹隘的表現。誰都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遇到困難去求助別人,沒有得到幫助你會感到非常尷尬,心裡特別難受。但難受過後你應當反省,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記恨不願幫你忙的人。

相反,對有些不願幫你忙的人,還要採取適當的方式表示感謝。

不願幫你忙的人,使你懂得了這樣的道理:自己的困難只有自己解決,才能真正挺直你的腰,才能真正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要簡單地認為只有幫過你忙的人,才是有恩於你的人,才是值得感謝的人。

感謝看不起你的人。不管是在工作崗位上,還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人把你當成一個可有可無的人,甚至會對你挖苦諷刺。別人看不起你,你必妄自菲薄,也不要夜郎自大,需要清醒地認識你自己。

別人可以看不起你,但你不可以看不起自己。別人看不起你,你就從他看不起你的地方發奮,看不起你的人實際上激發了你的進取之心,成功後你不能忘了對他們表達謝意。

感謝讓你受委屈的人。愚蠢的人為了事業盲目地去死,聰明的人為了事業委屈地活著。日常生活中,你的所作所為,別人能夠理解,能給予客觀公正的評價,得到適當的褒獎是件好事。

但同時也要能經受委屈的考驗,坦然面對別人的不理解、不信任。別人給了你委屈,你可以退一步想,或者替他人著想,感謝給你委屈的人,要保持一種正確對待委屈的心態,能屈能伸地對待委屈,用理解對待別人對你的誤解。應該清楚地看到,即使有人給了你真的委屈,也是有對你有利的一面啊,起碼可以讓你在受委屈中走向成熟,在寬容別人的時候同時孕育著成功。

感謝使你遭遇挫折的人。逢年過節大家都喜歡相互祝願工作順利,萬事如意,其實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現實生活中不順心的事、磕磕碰碰的事總是會有的。遭遇挫折看起來是件壞事,但同時又可能是好事。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就是講的這個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多回報給他人一些謝意,尤其是向不願幫你的、看不起你的、讓你受委屈的、使你遭遇挫折的人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從另一角度幫了你。你的人生一定會不斷完善、更加美好。

對於生活我們應該保持什麼樣的態度呢

坦然生活。坦然,是內心的沉靜,是大風大浪之後的 安謐,是生命了無遺憾的恬淡,是無慾無求的從容,是不卑不亢的自我關照。緣聚緣散一笑而過,功名利祿皆順自然。有勇氣放下才能得坦然。凡事不妄求於前,不追念於後,從容平淡,自然達觀,隨心 隨情 隨理。明白了人生都是因緣和合,緣聚則成,緣滅則散,才能在遷流變化的...

我喜歡玩遊戲,應該買什麼樣的電腦啊

網上買吧,品種多,時尚更實惠,漂亮的禮物,人見人愛。我在網購經驗比較多,網上的東西真的便宜很多,選購也很方便,我收集了很多熱賣好評的商品和店鋪,並做了統計排行,很多都是專家通過比較店鋪信譽和銷售記錄以及的評價,做出的排行榜,當然也有很多是我通過購買和的交流統計出來的,都是熱賣好評的,網購這麼多年了,...

大學生在戀愛中應該保持什麼樣的正確態度

大學生如果是初戀還是要有所保留的,保持適當的距離,以學習為重,畢竟初戀很少能長久的,愛情不在的時候還有學業在!學業是你的未來,也是你找到真正的自己的一個資本哦!態度罵了隔壁呀 記住 扒了猛幹!首先,樓主的問題本身就很裝13,裝假正經。其次,戀愛中的態度沒有正確和錯誤之分,只存在每個人對戀愛的理解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