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是著名的將領,後世為紀念他修築的廟在哪裡

2022-09-05 21:25:29 字數 1070 閱讀 3343

1樓:up向上

岳飛廟在河南安陽。

岳飛廟,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物系統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岳飛廟,位於河南省湯陰縣城內岳廟街86號,又名精忠廟,後也稱「宋嶽忠武王廟」,是後人為紀念南宋抗金名將、中國著名民族英雄岳飛而建(1103-2023年)的祠廟。始建年代無考,今址是明景泰元年(公元2023年)重建,以後歷代屢有增建,逐漸成為一處完整的古建築群。

岳飛廟景區佔地面積6300餘平方米,殿廡建築百餘間,是一處儲存完整的明、清古建築群。景區外廓呈長方形,佈局嚴謹、建築精湛、殿堂雄偉、亭廊秀麗、古柏參天、碑碣林立。

2樓:

河南安陽湯陰縣城內西南門裡

3樓:

岳飛廟址位於湯陰縣城內西南街

**拉薩有一個著名的寺廟是什麼,他是為了紀念文成公主入藏和親而建造的現在成為漢藏民族團結的象徵?

4樓:喜藏雅藏

第二期上半部分,主要講述了大昭寺建寺之初的一些歷史,及文成公主在大昭寺建立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5樓:蕪園小閣

修建的是布達拉宮高原之舟是「犛牛」藏族會獻上哈達意表敬意、尊重

人們紀念岳飛,是因為他————,————,是————。

6樓:十么卜入

人們紀念岳飛,是因為他廉潔奉公,精忠報國,是是中國著名的抗金名將。

採納一下吧

7樓:馬梓開博士

精忠報國,軍功卓著,是愛國英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最早開始了漢字簡化運動。

他母親曾用繁體字在他後背上刻了「精忠報國」四個字,後來他痛定思痛,決心推行漢字簡化運動。

春秋時期的介子推以忠孝聞名,為紀念他而得名的地方是山西介休?

9樓:夢迴彷徨

春秋時期那時候他是以中小聞名的,沒錯,為了紀念他是山西建立也沒錯。

冬至是紀念誰呢為什麼啊,冬至節是紀念誰的為什麼要紀念他日記

冬至過節源於漢代,盛於唐宋,相沿至今。清嘉錄 甚至有 冬至大如年 之說。這表明古人對冬至十分重視。人們認為冬至是陰陽二氣的自然轉化,是上天賜予的福氣,漢朝以冬至為 冬節 官府要舉行祝賀儀式稱為 賀冬 例行放假。後漢書 中有這樣的記載 冬至前後,君子安身靜體,百官絕事,不聽政,擇吉辰而後省事。所以這 ...

他是敵軍將領,靖難之役中毫無戰功的草包,為何會被封功臣

李景隆能夠被視為功臣,主要是因為李景隆雖然在戰役中一無是處,但是對於朱棣而言,他卻是功績滿滿,他使得朱棣毫不費力的就贏得了勝利。甚至有人猜測,李景隆是朱棣派出去的間諜。李景隆在靖難戰役中作為南軍統帥做了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操作,貪功冒進,整個軍隊紀律渙散,一波又一波的迷之操作讓整整六十萬大軍毫無戰鬥力...

高力士為什麼被後世稱讚,他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宦官?

因為他的忠誠值得稱讚。在武則天去世後,高力士聯合李隆基和太平公主奪回了大唐政權,從此在李隆基身旁當職。他雖然貪錢,但是斂財有道,不傷害國家。高力士雖然是宦官,但他終究對自己的主子忠心,後世的人會傳頌他忠心護主的事蹟。因為他制定了挺多惠民的政策,讓百姓記住了他,他的名字在百姓口中流傳,最終載入史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