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蠟的橘子皮還能吃嗎,打蠟的橘子 能吃嗎

2022-09-05 15:35:22 字數 2338 閱讀 9192

1樓:環瑞測試裝置

不吃好些,因為蠟吃到肚子裡不消化,打蠟的大多是進口水果,洗不掉的,還是削皮吃。買國產的回來用鹽沾水搓洗,就可以連皮吃了。

打蠟的橘子.能吃嗎

2樓:科學闢謠

這是果蔬正常的採後保鮮處理,也是果蔬加工過程中的必需環節,並不影響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是裡面的肉,又不是外面打臘的皮,只要剝皮後,裡面沒壞,一般不會影響食用的,

打蠟一般是提高這水果的表面光鮮,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一般蠟不會滲透到裡面。

怎樣檢測桔子皮上打臘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摸著很滑,感覺又有點粘,再用指甲刮一下,會有顏色掉下來,這樣的話,一般都有臘。

剛買的新鮮桔子皮有點粘手是怎麼回事?

5樓:

這種情況通常是桔子被打了蠟。

給水果塗蠟,主要是為了保鮮。蠟在水果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不僅可保護水果外皮、提高光澤度,還可防止水分蒸發,保留水果鮮香。

另外,打蠟後病菌也不容易侵入,可防腐防蟲,給水果打蠟是國際上允許的保鮮方法,有成熟的工藝和法規。

但打蠟水果食用前最好剝皮。

6樓:酷愛釣魚人

新鮮的橘子皮抄手說明這個橘子是比較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破的桔子水滴到面上了或擠傷導致皮裡的油出來了

8樓:袁昊的小可愛

說明比較好吃。肯定很甜

橘子皮壞了橘子還能吃嗎

9樓:da瑞

最好是正個扔掉,因為水果有某個部位壞了,就意味著這個水果已受壞的細菌侵蝕。所以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了,壞皮了細菌都進去了,對身體不好,扔了吧。

11樓:唉就這樣咯

掰開如果沒有弄到肉,就還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別吃了,要吃再買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 我知道蘋果不好

14樓:魏朔暢紫杉

首先要弄懂什麼叫能吃,是指吃了以後不會中毒,還是指吃了後對身體有好處,或者是指大量經常吃食後對身體沒有壞處。如果說只是吃食後不會中毒,橘子皮當然算能吃,若說大量吃食後對身體是否有益,那可不一定。俗話不時說「是藥三分毒」,橘子皮作為一種中藥成分肯定也具有一定的毒性,是不宜多吃的。

打蠟橘子皮如何清洗、想做枕頭

15樓:xiao貓嚀

打在水果上的蠟,也就是脂肪酸,如果非要去除的話可以初步清洗乾淨後,用鹽一擦一抹。相當於細砂紙又給打掉了。然後,在鹽水裡浸泡十分鐘。

澱粉清洗法:準備一個小盆,放些澱粉,然後洗橘子皮。這個方法也適用於洗梨和葡萄等等,而且水果表面不易變色。

尤其是洗葡萄這辦法很好用,因為葡萄很難洗乾淨,用力洗又會破壞葡萄原有的狀態。

牙膏清洗法:將牙膏塗在橘子皮表面當清潔劑,這個辦法也很好用。用熱水洗橘子皮也是個很好的辦法,這樣很容易將蘋果表皮的保鮮劑等清洗掉。

怎麼清除橘子皮上的蠟

1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水果打蠟主要是為了保鮮, 尤其是一些進口水果, 流通時間較長, 打蠟後會在水果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 不僅可以保護水果外皮、 提高光澤度, 還可以防止水分蒸發, 保留水果鮮香。

另外,打蠟後病菌也不容易侵入, 可以防腐防蟲。因此, 水果打蠟是一種常見的保鮮方法。如何去除這種水果的蠟層呢,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皮, 比如柑橘類、 蘋果等。

但如果想保留果實外皮的營養,也可以用熱水衝燙。 蠟一遇熱就熔化, 水錶面會浮起一層蠟膜。只要及時倒掉熱水,不讓蠟再重新糊在果皮上就行。

或者用鹽或絲瓜瓤加熱水搓洗,同樣可以清除。 但像藍莓、 車釐子這樣個小又不太軟的水果,可以加少許麵粉和熱水輕輕搓洗,增加蠟和麵粉的摩擦力。

17樓:敏元斐徭壬

第一、不是所有的桔子都打了蠟,看看是不是外表光鮮黏糊糊不易洗,如果不是,一般沒有打。

第二、打在水果上的蠟,也就是脂肪酸,如果你非要去除的話可以初步清洗乾淨後,用鹽一擦一抹。相當於細砂紙又給打掉了。然後,在鹽水裡浸泡十分鐘。

第三、為什麼要用新鮮桔子皮泡水,桔子皮都是做成陳皮喝的,而且超市裡陳皮的多的是。做陳皮的桔子是不會打蠟的,因為完全沒必要。

儲存文章到麥庫關閉工具條

橘子的白絲上有綠毛還能吃嗎

能吃 就看你喜不喜歡了 橘子內的白色筋絡稱 橘絡 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的功效,用於 痰滯經絡 咳嗽胸痛等症 裡面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對身體大有裨益,苦中帶甜的口味,仔細品嚐其實並不差。中醫認為橘絡具有通絡化痰 順氣活血之功,不僅是慢性支氣管炎 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療佳品,而且對久咳引起的胸脅...

泡過腳的橘子皮可以重複使用嗎?新鮮橘子皮能泡腳泡手嗎?

1全部如果是自己製作,那麼曬之前,最好是在剝皮之前就先清洗,更容易清洗乾淨,以後晾曬到通風處,風乾了裝起來,以備後用。如果是買了現成的橘皮,不確定它是否乾淨。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 1,大塊的陳皮,用毛刷 牙刷 在水龍頭下衝刷,象洗螃蟹腳一樣。2,小塊的陳皮,用溫水滌盪前,用米篩篩一下,再用溫水清洗兩三...

橘子上的白毛毛能吃嗎

以前也是直接剝的很乾淨吃掉,前一段時間在報紙上看到說,橘子皮裡面的白色的莖狀物是富含營養的,含有一定的維生素,對身體有益。那個吃了好的,帶有藥性,桔子是上火的 而那個白色的是降火的。所以一起搭配著吃挺好的。可以 而且這個有降火的功效 是好東東 肯定能吃啦!只是沒味道,還影響橘子的美味,一般人們選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