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影印機的問題,理光 影印機的問題

2022-09-04 20:00:22 字數 3410 閱讀 3708

1樓:清水浮雲丶

數碼影印機、複合機在中小企業辦公中,都會經常使用到,並且有時候需要採購機器或者購買耗材等,這些都是我們採購人員的一個難題,如何選擇適合公司的機器,如何才能購買到**的耗材等等。今日筆者給大家整體的是一份比較綜合性的資料,有日常使用技巧,也有如何購買耗材和機器的一些專家觀點在裡面。希望對大家的日常辦公有一定的幫助。

故障與分析 影印機故障排除經驗 影印機偶然卡紙,並非故障,但如果頻繁卡紙,就需要檢查維修了。首先,應搞清楚在哪個部位卡紙,是供紙部位、走紙部位,還是定影部位?當然,這三個部位如有零件明顯損壞,更換即可。

但許多情況是整個傳送機構無任何零件明顯損壞,也無任何阻礙物,但卻頻繁卡紙,既影響工作效率,又影響操作人員工作情緒。對維修人員來說,有時往往幾種因素交織在一起,影響診斷。影印機 1.

供紙部位卡紙:這個部位卡紙,涉及的方面較多,首先應檢查所用的紙是否合乎標準(如紙張重量、尺寸大小、乾燥程度),試機時要用標準紙。紙盒不規矩,也是造成卡紙的原因。

可以這樣來試,紙盒裡只放幾張紙,然後走紙,如果搓不進或不到位,可判定是搓紙輪或搓紙離合器的問題;如果搓紙到位,但紙不能繼續前進,則估計是對位輥打滑或對位離合器失效所致。對有些機型,搓紙出現歪斜,可能是紙盒兩邊夾緊力大小不等引起的。另外,許多操作人員在插放紙盒時,用力過大,造成紙盒中上面幾張紙脫離卡爪,也必然會引起卡紙。

2.走紙部位卡紙:如在這個部位經常卡紙,應藉助於門開關壓板(一種工具),仔細觀察這一部位運轉情況,在排除了傳送帶、導正輪的因素後,應檢查分離機構。

由於不同型號的影印機,其分離方式不同,要區別對待。目前,國內流行的幾種機型,其分離方式大致有三種:負壓分離、分離帶分離、電荷分離。

具體檢查、維修方法,這裡不再贅述。 3.定影部位卡紙:

當定影輥分離爪長時間使用後,其尖端磨鈍或小彈簧疲勞失效後,都會造成卡紙。對有些機型,出紙口的輸紙輥長時間使用嚴重磨損後,也會頻繁卡紙。至於定影輥嚴重結垢後造成的卡紙,在一般機型上都是常見的情況。

買影印機怎樣堅定耗材真偽 時下買影印機不要光注重**,有些不正規的影印機經銷商,為了賺取更大的利潤,竟然把機器改裝或者更換假耗材,這樣不僅影響影印機的使用年限,也會增加影印機的故障率。現在就給大家提供幾條購買影印機的注意事項: 第一看影印機是否是開過封的,原裝的機器都是單道封口。

第二原裝影印機的墨粉盒都是用鋅皮包裝好的,包裝很整齊。 第三換購假墨粉的影印機,影印效果,黑白深淺度跟普通影印機效果差很多。 第四假墨粉使用當中,會有特殊的臭味兒。

第五影印機的影印數度,跟技術引數的不一樣,這一點是客戶不容易注意到的,也是最重要的鑑別方式。 購買影印機是應該注意的幾個問題 現在影印機市場品牌種類很多,功能更是應有盡有。一箇中小型企業應該選擇一款什麼牌子的影印機呢?

這也要從幾個角度來看:第一,根據客戶的使用情況,分為低,中,高速影印機。每個月的負荷能力不同,一般1萬張以內選擇低速機;2--5萬張選擇中速影印機,即便是使用者用量大一些也能滿足需要。

5-10張必須選購高速機。第二,功能,選擇一款影印機之前一定要看影印機的功能是不是能滿足你的使用,比如現在都可以附加,列印,掃描,傳真等功能。影印機使用壽命平均在5-8年之間,也要考慮以後工作量增多的時候能否滿足,或者省級等問題。

第三,影印機的消耗品是否讓您滿意?有些影印機存在機器**便宜,但是,後期使用成本簡直就是驚人,這個一般根據客戶的實際使用情況而定。 關於售後服務上這幾個大品牌都差不多,佳能,夏普,理光,東芝都是一年免費上門維修,但是京瓷影印機是三年免費上門維修保養得,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買影印機時要問清影印機的保修時間。

夏普影印機特殊故障**的復位方法 夏普700/800系列影印機特殊故障**主要有hx(h1一h8,熱輥定影器故障)、lx(l1-l6,微動開關/光電開關故障)、ux(u1u2,電池電壓低或資料傳輸故障)及pl(**燈溫度保險絲異常).其中,u1用指令「13」復位,其它特殊故障**用指令「14」復位。 夏普1000/2000系列影印機特殊故障**主要有hx(h2-h4,熱輥定影器故障)與u2(儲存器讀寫故障).

其中,u2用指令「16」復位,其它特殊故障**用指令「14」復位。 夏普7000/8000系列影印機特殊故障**主要有hx(h3、h4,熱輥定影器故障)與u1(電池電壓低)。其中u1用指令「13」,復位,h3 h4用指令「14」復位.

復位操作的順序如附圖所示 此外,夏普z60型影印機特殊故障**用u(主機板電池電壓低)、l(微動開關故障)、h(熱輥定影器故障)、f(定影燈或溫度保險絲問題)表示,均用指令「1」復位。復位時,依序按下清除鍵、重複鍵、(加數鍵)、(減數鍵)數字鍵「1」和影印鍵即可.注:

(1)應在5秒鐘內按下該鍵: (2)夏普750、770、771、780、781、825等影印機按重複鍵,其它影印機按暫停鍵; (3)此時操作板上所有顯示消失,主電機停止轉動,影印機準備接受指令(主電機轉動時影印 機不接受指令); (4)夏普1000/2000系列影印機包括夏普1016、1020、1025、1116、2014、2020、2022、2027、2040、2114、2214等型影印機;夏普7000/8000系列影印機包括夏普7320、7370、7700、7750、7800、7850、8570、8870等型影印機。 影印機卡紙故障的檢查與維修 相信每位使用過影印機的人都會遇到卡紙這種故障,應該說影印過程中偶然卡紙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經常卡紙,則說明機器有故障,需要進行維修。

造成卡紙的因素 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 1.紙盒卡紙:(1)紙盒(2)搓紙部件 2.

紙路卡紙:(1)對位輥;(2)分離機構;(3)紙路感測器;(4)分離爪;(5)定影輥 3.自動分頁器造成卡紙 4.

掃描部件造成卡紙 5.機內短路造成卡紙 6.操作不當造成卡紙 具體卡紙故障的檢查與維修:

l.紙卡在輸紙道內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1)輸紙離合器失控。

調整、更換輸紙離合器; (2)輸紙道內有異物。清除異物; (3)紙走偏堵寒。清除被卡影印紙; 2.

紙卡在分離器處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1)分離帶鬆、掉、斷,或氣吸分離、吸紙力不足,使紙粘在鼓上或進入清潔箱內;撤換分離帶。調整氣吸量和氣位置; (2)紙走偏。

排除紙走偏的故障。 3.清潔器頻繁卡紙故障原因與排除方法:

有些影印機的清潔器與感光鼓接觸的部分裝有一個柵狀條,它用塑料製成,作用於是防止影印紙進入清潔器,正常影印時,即使有紙卡在此部分,紙張也很容易取出, 但柵狀條損壞時,紙張就會進入清潔器,卡得很緊難於取出。這時需使清潔器離開感光鼓,必要時將其從機內取出,清除卡紙修復或更換柵狀條後,才能繼續作用。

希望採納。給懸賞。

2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清楚說明鐳射器,套股,轉印,定影都正常。列印清楚影印部清楚,就是上面光學的問題,需要保養。如果不方便自己清理也可以。最好用眼鏡布或者棉花。

3樓:

按你說的就是掃描元件問題了,因為列印正常證明了機器的顯影成像都沒有問題 那清潔掃描就好了

4樓:藍圖條碼

用清潔布將所有掃描光學部件清潔乾淨,掃描架也一併清潔後加潤滑劑,進sp做重新定位。

如何給理光3030影印機載入體,理光MP1911影印機怎麼載入體

把套鼓卸下,再把鼓架與顯影分開,卸磁棒,倒出鐵粉,進放入鐵粉不就ok了,但要一點基礎哦,不要隨便拆哦 影印機如何載入體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開啟影印機的前頂蓋,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連續按下影印機前面板上的 清除 按鍵,進入 模式切換 見下圖,轉到下面...

理光2105影印機定影溫度過高,進入107模式後的定影溫度1105裡面的值怎麼調不下來

好些機器的定影及其他各項設定引數,並不是想要設定成多少 它就是多少,都有一個合理的參考值範圍。這二項都有一個下限值,設定值不能比下限低,因為生產廠商確信 比這個溫度再低,機器就沒辦法正常工作。在定影卡紙時,溫度確實是一個考慮的因素,但並不是唯一的因素 兩端齒輪磨損 定影輥磨損和未安裝到位 甚至於設定...

哪個牌子影印機好用,影印機哪個牌子的好用

影印機行業,是個非常特殊的行業。1 一線品牌的產品,例如施樂和佳能,並不意味著他的所有產品都具備一線產品的特徵,相反,他們有近一半以上的產品,連三四線品牌的產品不如。例如施樂低速機,尤其是彩色低速裝置在品質上市墊底的,佳能的黑白機簡直無法用,卡紙卡死你。好在佳能低速機是目前最好的。所以不能光看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