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生證女方拿孩子可以上男方戶口嗎

2022-09-04 14:26:00 字數 538 閱讀 7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新生兒可以在父母任一方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不需要交驗準「生」證的: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3,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戶口申報地的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著了你的描述,要辦理小孩上戶,可以辦理,按照公安戶籍管理規定,可以隨母,也可以隨父辦理小孩上戶,去村或居委開出辦理小孩上戶的證明,憑證明帶上結婚證,父母戶口本,身份證,小孩出生證明到當地派出所辦理上戶手續,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孩子戶口寫的是男方戶口想現在上女方戶口

只要戶口本上有你的名字,你單方面帶著你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本去戶籍管理處登記就行。我們這邊就有好多倒插門的單方面登記,最後和老婆差點鬧離婚,還把孩子的戶口籤來籤去,搞的煩死了。你不會也是這個情況吧?也可以遷,父母戶口不在一起,孩子跟誰都可以 女方沒遷戶口,但是準生證上寫的女方戶口在男方,辦理遷戶口流...

男方出軌女方有了證據孩子可以給女方嗎

這不一定,要是女方經濟條件好與男方且小孩10歲一下的話,在男方有出軌行為等不小孩成長不利情形,離婚訴訟中女方要求撫養小孩,這小孩判給女方撫養的可能性很大 抓到老公出軌的證據離婚孩子會不會判給女方 第一,由於已經掌握男方的出軌證據,那麼可以成為法院判決雙方離婚的依據。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

小孩戶口上男方家以後可以轉回女方家不

這種事情要分情況的,如果兩個人結婚以後,女方的戶口並沒有遷移到男方家來,並且女方在戶口所在地有自己的住宅,那麼孩子的戶口是可以轉回女方家的。但是必須注意的一點是,這種情況還要考慮另外一個因素,那就是女方戶口所在地的戶籍政策,比如男方不是北京的,女方是北京的,那麼想要落戶的話,是非常困難的,這個道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