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調風機有老鼠怎麼辦,空調內機進老鼠了怎麼辦?

2022-09-04 02:10:21 字數 4734 閱讀 3065

1樓:相當小把戲

把老鼠趕出來,然後清潔風機內部,把可能進老鼠的洞堵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鼠趕走,在外面有漏洞的地方用絲網封住。

3樓:無聊的老傑

用殺蟲劑一噴它就跑了。

4樓:電子情感解答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首先可以嘗試將把牆洞堵死,找空調維修工,把背面的檢查一下,然後封堵牆洞和空調的管道間的縫隙,讓維修工要橡皮泥,對付老鼠很有一套。

2、給空調的縫隙,洞等用膠帶封住,嚴防老鼠進入。

3、在空調周圍放上薄荷,薄荷具有驅散老鼠的功效。

4、使用滅鼠藥,空調不用的時候放些滅鼠藥在周圍,過去的老鼠就會聞到味道會去嘗。

發生空調內機進老鼠的情形,可能是空調開孔後本應裝上蓋板,或用泡沫膠堵上空隙,但是商家在安裝過程存在一定不規範,導致留下空隙。

提問我的是掛壁空調

回答您好!稍等

提問空調裡面檢查聽到老鼠咬的聲音

回答您好!在洞口放個籠子,往裡噴空調清洗劑逼迫它出來。若已死,把外殼開啟把它放出就好。

老鼠是順著空調管爬的,只是開啟了外殼,背面沒有看,這種事情。應該首先把牆洞堵死,需要要找維修工,把背面的檢查一下,然後封堵牆洞,和空調的管道間的縫隙。維修工的那種橡皮泥,對付容老鼠很有一套。

提問拆開看有沒有怎麼辦

回答您好!稍等

您好!您是說拆開看沒有是嗎?

提問我的是壁式空調

回答您好!直接往裡噴空氣清新劑就可以了

您好!或者直接拆開

提問回答

您好!如果拆開沒有就說明已經順著管子跑了

提問拆開這個有沒有

回答無論是冬季,還是夏季移機,都必須把空調器中的製冷劑收集到室外機中去。拆機前應啟動空凋器,設定製冷狀態,待壓縮機運轉5-10分鐘,製冷狀態正常後,用扳手擰下外機的液體管與氣體管介面上的保帽,用內六角關閉高壓管(細)的截止閥門,1分鐘後管外表結露,立即關閉低壓管(粗)截止閥門,同的迅速關機,拔下電源插頭,用扳手擰緊保險帽,至此**製冷劑工作完成。(如果是冬季,宜先用溫熱的毛巾蓋住室內機的溫度感測器探頭,然後控制冷狀態設定開機。

)也可採用室內機上的強制啟動按鈕開機,同時觀察室內、外機是否還有其他故障。避免移機後帶來麻煩。

製冷劑**後,可拆卸室內機。用扳手把室內機連線鎖母擰開,用準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好護住室內機連線接頭的絲紋,防止在搬運中碰壞接頭絲紋;再用十字起拆下控制線。同時應做標記,避免在安裝時接錯。

如果訊號線或電源線接錯,會造成外機不運轉,或機器不受控制。內機掛板一般固定的比較牢固,卸起來比較困難;卸完取下掛板,置於平面水泥地再輕輕拍平、校正。

3、拆室外機

拆室外機應由專業製冷維修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拆卸。擰開外機連線鎖母后,應用住備好的密封鈉子旋好護往外機連線接頭的絲紋。再用扳手鬆開外機底腳的固定螺絲。

拆卸後放下室外機時,最好用繩索吊住,卸放的同時應注意平衡,避免振動、磕碰,並注意安全。

應慢慢捋直室外空調器的接管,用準備好的四個堵頭封住連線管的四個埠,防止空氣中灰塵和水份進入。堵頭上好,最後再用塑料袋紮好,盤好以便於搬運。

更多23條

5樓:鼠害滅鼠

老鼠的嗅覺非常敏銳,對人工化學品的氣味很少有耐受力;在封閉狹小的空間裡 ,放入香精、或粉黛、或衛生球等,有濃重氣味的物品,能夠驅趕老鼠。更多回答滅鼠提問 請點選 http://zhidao.

空調內機進老鼠了怎麼辦? 40

6樓:創作者

1、首先可以嘗試將把牆洞堵死,找空調維修工,把背面的檢查一下,然後封堵牆洞和空調的管道間的縫隙,讓維修工要橡皮泥,對付老鼠很有一套。

2、給空調的縫隙,洞等用膠帶封住,嚴防老鼠進入。

3、在空調周圍放上薄荷,薄荷具有驅散老鼠的功效。

4、使用滅鼠藥,空調不用的時候放些滅鼠藥在周圍,過去的老鼠就會聞到味道會去嘗。

發生空調內機進老鼠的情形,可能是空調開孔後本應裝上蓋板,或用泡沫膠堵上空隙,但是商家在安裝過程存在一定不規範,導致留下空隙。

拓展資料: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7樓:消滅蟑螂專家

最近很多人問我,滅蟑螂,滅老鼠,滅蚊子,滅蒼蠅等四害問題,今天給大家講下老鼠進到空調濾清器上拉尿,拉屎,做窩產仔或是拖食物在上面吃,都是很簡單的事。

1、把家裡能進老鼠的縫隙儘量堵死,不要讓老鼠進來,從源頭上杜絕老鼠。

2、給空調周圍裝上老鼠夾子,老鼠都是很聰明的,當它們發現有老鼠**就會選擇其他的線路,就有效驅趕了老鼠,如圖。

3、給空調的縫隙,洞等用膠帶封住,嚴防老鼠進入。

4、在空調周圍放上薄荷,薄荷具有驅散老鼠的功效。

5、使用滅鼠藥【易蟲控】等滅鼠藥,空調不用的時候放些滅鼠藥在周圍,過去的老鼠就會聞到味道會去嘗。

8樓:船帆煇

回答朋友你好,1、首先可以嘗試將把牆洞堵死,找空調維修工,把背面的檢查一下,然後封堵牆洞和空調的管道間的縫隙,讓維修工要橡皮泥,對付老鼠很有一套。萊垍頭條

2、給空調的縫隙,洞等用膠帶封住,嚴防老鼠進入。萊垍頭條3、在空調周圍放上薄荷,薄荷具有驅散老鼠的功效。萊垍頭條4、使用滅鼠藥,空調不用的時候放些滅鼠藥在周圍,過去的老鼠就會聞到味道會去嘗。

發生空調內機進老鼠的情形,可能是空調開孔後本應裝上蓋板,或用泡沫膠堵上空隙,但是商家在安裝過程存在一定不規範,導致留下空隙。拓展資料: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

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

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更多2條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

10樓:卜蕾邊甲

空調裡進老鼠的話很好弄的,可以把空調開啟吹冷氣,然後你就在空調旁邊等著它出來,一出來就用東西打它要快不然它就跑了,不要心軟要用力的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掉鼠窩,經常開機,它們就不進去了。

12樓:

趕出去,否則可能會咬壞空調內機的電線路

老鼠跑在空調裡怎麼辦它能在上面排風處出來嗎

13樓:琉璃忘川

您說的應該是櫃式(座式)空調。老鼠會從機器背面的管纜孔溜進空調機的風機室內,但是它只能從同一個孔出去,因為風機室 與出風口之間有一個換熱器分隔開來,風能過,老鼠過不了。

如果老鼠死在裡面了,那應該儘快清除鼠屍。一旦腐爛發臭,那房間就好久都不能呆人了!清死老鼠不算複雜,卸下一顆螺絲,開啟進風格柵,就查以檢查、清理了。

看看櫃機裡的死老鼠(吃了老鼠藥毒死的):

家裡面空調有股老鼠氣味,吹出來的風也是,可能裡面也有老鼠,怎樣才能解決.

14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家裡面空調有股老鼠氣味,這應該是空調髒汙或者有異物導致,建議立刻對空調進行清洗,空調清洗的步驟如下:

1、首先要關閉電源插座。最好是直接拔下插座,這個很關鍵,以免發生觸電,漏電的意外。

2、將空調機的外殼的兩端開啟,用小小的力度就行了,如果手開不了,可以適當用螺絲刀幫忙,需要掌握技巧,不然容易損壞外殼。

3、撥開外殼,然後將外殼抬於空調上方,能自動卡住固定,不用擔心掉下來。

4、可以看到內部有塑料材質的2個框,左右各一個。這個框內是纖維網,這個就是過濾空調空氣,最藏汙垢的部位了。

5、輕輕的用手往上一推,記得是一個框有2個地方固定,需要2邊都要向上推動。取下過濾網。

6、拿到洗手間或者有水源的地方,放在地面上,用水直接沖洗,然後用毛刷輕輕的刷幾下。

7、最後用洗衣粉,或者用清潔劑加上,再用刷子刷刷的刷幾次,最後很乾淨了,就用乾淨的幹抹布吸乾水份,不需要處理的太乾,沒有問題的。

8、最後按上面的方法,反過來,下推,卡住,最後關閉好空調外殼就完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空調內部長時間沒有清洗了,裡面生菌了。找廠家售後服務**(空調說明書上找找),請他們派人來清洗空調,不過要付錢的,你自己打**問一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電源,開啟空調蓋,檢檢視有沒有老鼠,也有可能是老鼠在裡面住過,清洗過濾網和老鼠住過的痕跡,用溼毛巾擦洗風機葉子,注意不要進水,小心損壞風扇葉子,都洗好了以後,裝好乾了,開啟門窗再開機吹吹自然風就好了,用的水最好加點消毒水,沒有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把味道洗乾淨再裝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一下就行了《光想馬兒跑的好又想馬兒不吃草那怎麼行》定期保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得病一定要定期清洗空調!

家用空調怎麼洗空調清洗的方法和步驟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何娟 炎炎夏日,面對已經使用過好幾年家用空調,您是不是覺得出風總有異味,吹的時間久了就會頭疼?是不是還會發現,空調的使用電費也在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多?其實,這都說明空調需要及時清洗了。如果不定期清洗空調,空調內部積壓的灰塵 細菌會隨著空調風吹向室內,既有害人體健康,同時堵塞散熱片...

空調內風機5線怎麼接,空調室內機風扇怎麼接線

1根接壓縮機,1根接風機,1根接電磁閥,1根接零線,1根接地線。安裝注意事項 1.掛機內擺風接法 通常情容 況下襬風電機插排上的紅線為12v供電,插到本板上時12v線要靠到插針的一個邊上 使另一邊空一針 每次通電時擺葉都應有關閉風口的動作,如通電時反方向動作,則把插排反過靠另一邊插上即可。如果擺葉關...

我家空調進去老鼠了,怎麼辦,空調進空氣怎麼辦

分三部 首先,是找到老鼠進出的那個洞,一般都是銅管進空調的地方,徹底的堵死.其次,把裡的東西清理乾淨,找個懂點的人把裡的東西都清理下,該擦的地方把它擦乾淨.再次,這裡不要裝上過濾網和蓋子,向空調的內機風頁上面噴點空氣清新劑,不要太香的。注意不要噴太多,也不要噴到電路板上 開啟家門,把空調開通風,讓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