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湯用的砂鍋應該買多少升的,煲湯用什麼砂鍋好?

2022-09-02 09:50:24 字數 2619 閱讀 7909

1樓:教育達人小嫣

擴充套件資料使用注意事項

1、要逐漸加溫,不要驟然在大火上燒,以免脹裂。

2、燒好食物後,砂鍋離火時,用木片把鍋架起來,使其均勻散熱,緩慢冷卻,以免縮裂。也可根據砂鍋大小,做一個鐵圈,當砂鍋離火後,放在鐵圈上,使其底部不直接觸地,懸空自然降溫,可使砂鍋使用時間更長些。

3、 砂鍋不要用來炒菜,一般使用砂鍋來煲湯熬菜,在做飯的時候也應該先加水,然後才能移到爐火上,如果先燒鍋後放水,也容易使鍋炸裂。用砂鍋熬湯、燉肉時,要先往砂鍋裡放水,再把砂鍋置於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2樓:香滷居

要煲骨湯,整雞,整鴨,至少要5.5升的,選那種深一些的。大一些的砂鍋根據情況湯可多可少,因為煲湯時間長,湯要減少,省去添水影響味道了。

5.5升一隻二斤的雞或三斤大骨要加3.5斤水,基本正好。

3樓:雪原狐狸

把食材放進去加上湯水,能到容量的三分之二就行,這樣燒開或者慢燉時就不用擔心湯會溢位來。

4樓:

這個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入賣砂鍋的店鋪,諮詢客服,它們可以給出你更專業的建議哦,你也可以跟周邊的同事鄰居諮詢一下,作為參考。

5樓:

就怕商家坑人,我前階段網買一個5l的,同事另一買的4l比我5l的大多了

6樓:so一

這個應該要看你自己能用的了多大的,我覺得一般 5l 的就差不多了 夠用了

煲湯用什麼砂鍋好? 5

7樓:凹凸蘇

都可以啊,像市面上一分價錢一分貨,你一般選擇稍微好一點的煲出來的湯效果就不一樣。

8樓:wdm戈壁紅柳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煲湯一定要用砂鍋砂鍋包子湯,味道特別鮮美,而且特色也比較鮮明,這就是我的建議,你可以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最好使用陶瓷制的砂鍋,有兩層蓋子的砂鍋最好,可以防止湯中的營養和味道流失,而且用這種砂鍋燉出的湯,比高壓鍋和其他砂鍋的更有味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一般都是用紫砂鍋,因為熬的時間更久,更入味。

煲湯用哪個牌子的砂鍋好?

11樓:複合式歲月

美的,天際,蘇泊爾,燦坤。

傳統砂鍋是由不易傳熱的石英、長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瓷製品,經過高溫燒製而成,具有通氣性,吸附性,傳熱均勻,散熱慢等特點。

依靠砂鍋的菜譜有砂鍋雞、砂鍋豆腐、砂鍋魚頭等。 由於製作工藝與原料問題,傳統砂鍋不耐溫差變化,容易炸裂,不能幹燒。

12樓:景秀花戴念

其實最土最便宜的砂鍋就可以,那些好的貴的根本沒有用,味道也不會比普通砂鍋好,最好能買到農民推車賣的,買那種圓圓的,粗粗傻傻看上去不漂亮的就好,如果去超市,2、3十元的就好,別買色彩太鮮豔的,買個上面塗了秞的,就是光面的那種,那樣放在哪都行,沒有的就不能放在木板上了。砂鍋不要好的但是養鍋比較重要,定期用淘米水放在砂鍋裡煮一下,不用時拿報紙包好,裡面放上碳,別受潮,這樣砂鍋很耐用,不愛裂,而且沒異味,煮出的湯也會更好喝。

煲湯用什麼樣的砂鍋最好

13樓:卓英媛烏炳

煲湯以選擇質地細膩的砂鍋為宜,劣質砂鍋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鉛,煮酸性食物時容易溶解出來,有害健康。內壁潔白的陶鍋很好用。沙鍋的好處在於需要小火慢功,保溫性又好,做出來的湯美味之極。

歸根結底,砂鍋的最大好處就在於以下2點:

1。密封性和溫度:

容易入味以及內迴圈比較好,湯,羹和燉類。比如肉類容易爛一點,而豆腐之類的容易入味

2。保溫性:傳導熱的速度慢,有些湯羹不是要喝燙的,而是要喝溫的,而砂鍋在這方面的效果要遠遠超過其他鍋類。

砂鍋,乃食用器具也,用瓷土高溫燒製而成。早在盛唐時期,中國的陶瓷業就相當發達,在全球獨具一枝。

二十一世紀,隨著人們物質文明的飛速發展,人們對自身的生活質量也更加註重了,把自身健康放在了首位,增加人類的壽命已成為人類的第一渴望。中國砂鍋恰恰就能滿足人類的這種渴望。

一、使用砂鍋的好處

古人云:病從口入,按現代醫學的推論,人類的壽命遠不至於現在的年齡,而是其兩倍,如何才能達到自然壽命呢?專家建議大家使用砂鍋:

砂鍋不含對人體有害的任何元素,煎炸燉煮對食物無任何質的變化,再加上合理的飲食,科學的食物調配,自然可以實現遠離病魔,增加壽命。

二、砂鍋的用途

煎、炸、燉、煮,保汁保味,使食品色鮮味美。

三、使用砂鍋注意事項

(1)新買來的砂鍋,一般內壁粘有不少砂粒,需要用硬一些的刷子刷掉。

(2)鍋壁有微細氣孔和吸水性,鍋內可裝滿清水放置3~5分鐘,然後洗淨擦乾待用。

(3)砂鍋燒東西,先將鍋外表的水擦乾,緩慢上火,如果鍋中湯少了,應新增溫水或熱水

14樓:冠旻饒方方

最好用砂鍋。因為砂鍋和原材料不會起任何化學反應。如果用其他的鍋,大部分是金屬物質,也許會和實物原料反應,反應有害物質,人體攝入就不好了。

15樓:程華衣慕梅

農村用的那種用土燒出來的瓦罐,很粗糙的那種,十幾塊一個。現在很少了,用心找吧!

高壓鍋煲湯好還是砂鍋煲湯好?煲湯用什麼砂鍋好?

砂鍋吖,高壓鍋沒有砂鍋煲的湯好喝。煲湯用什麼砂鍋好?1 砂鍋。煲湯時還可選擇質地細膩 內壁潔白的沙鍋,切莫使用劣質砂鍋,因為劣質沙鍋的瓷釉中含有少量鉛,煮酸性食物時容易溶解出來,有害健康。新買的砂鍋應先用洗米水浸泡一個晚上,讓澱粉物質滲入沙鍋的孔隙中,使其毛細孔更為緊密。沙鍋不能空燒,在將沙鍋放上爐...

請問用蓮子煲湯的方法,蓮子如何煲湯

1.蓮子百合湯 材料 食物 瘦肉半斤藥物 蓮子一兩,百合五錢,蜜棗四枚 功能 蓮子乃著名滋養藥食物,養神安寧,降血壓。百合能補中益氣,溫肺止咳 鮮品有鎮咳 止慢性支氣管炎 療肺病止咯血之效 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補多營養之功效。以上兩藥一齊再加上瘦肉,組成一湯,既滋補中氣,健肺養顏,養神平壓,而且味道相...

養生湯煲湯食譜,養生湯煲湯食譜是怎樣的?

養生湯怎麼做?先把紅豆提前泡好,加入紅棗紅皮花生,老紅糖枸杞,小火熬製半個小時。多喝骨頭bai湯可強壯骨骼,減du少身體老化速度。在排 zhi骨dao湯中加入冬瓜 海帶或者蓮藕版,還能權起到清熱 補氣的作用。體虛力乏,腰痠腿疼的人尤其適合。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也可以用 9味紫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