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祝願的詩句給女孩,關於女孩美好的詩句

2022-09-01 20:05:20 字數 4643 閱讀 5088

1樓:生活達人曉紅

歡慶此日成佳偶,且喜今朝結良緣。秋水銀堂鴛鴦比翼,天風玉宇鸞鳳和聲。紫簫吹月翔丹鳳,翠袖臨風舞綵鸞。

2樓:匿名使用者

1.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宋】范成大《車遙遙篇》

譯文專:多麼祈望屬我是星星你是月,每一個夜裡你我光明潔白的光彩輝映著。

2.願天上人間,佔得歡娛,年年今夜。——【宋】柳永《二郎神·炎光謝》

譯文:願天上人間、年年今日,都歡顏

3樓:宗憐雪

遠處的是風景,近處的才是真正的人生,但要學會欣賞遠處的風景,懂得不斷地經營自己的人生。

關於女孩美好的詩句

表達美好祝願的詩句有哪些

4樓:金六福

1、《望月懷遠 / 望月懷古》

唐代: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譯文: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輪明月,此時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長,整夜裡不眠而把親人懷想。

熄滅蠟燭憐愛這滿屋月光,我披衣徘徊深感夜露寒涼。不能把美好的月色捧給你,只望能夠與你相見在夢鄉。

2、《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宋代:蘇軾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譯文:人有悲歡離合的變遷,月有陰晴圓缺的轉換,這種事自古來難以周全。只希望這世上所有人的親人能平安健康,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這美好的月光。

3、《蝶戀花·春景》

宋代:蘇軾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譯文:春天將盡,百花凋零,杏樹上已經長出了青澀的果實。燕子飛過天空,清澈的河流圍繞著村落人家。柳枝上的柳絮已被吹得越來越少,怛不要擔心,到處都可見茂盛的芳草。

圍牆裡面,有一位少女正在盪鞦韆,少女發出動聽的笑聲,牆外的行人都可聽見。慢慢地,圍牆裡邊的笑聲就聽不見了,行人惘然若失,彷彿多情的自己被無情的少女所傷害。

4、《別董大二首》

唐代: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譯文:千里黃雲蔽天日色暗昏昏,北風吹著歸雁大雪紛紛。不要擔心前路茫茫沒有知己,普天之下哪個不識君?

5、《長命女·春日宴》

五代:馮延巳

春日宴,綠酒一杯歌一遍。再拜陳三願:一願郎君千歲,二願妾身常健,三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

譯文:風和日麗的春天,擺起豐盛的酒宴。一杯美酒一曲歌呵,拜了又拜許三願:一願郎君你長壽千歲,二願我身體永遠康健,三願我倆如同樑上燕呀,雙雙對對,幸福無邊。

寓意美好女子的詩詞

5樓:

1、《國風·衛風·碩人》先秦:佚名

碩人其頎,衣錦褧衣。

齊侯之子,衛侯之妻。

東宮之妹,邢侯之姨,譚公維私。

譯文:好個修美的女郎,麻紗罩衫錦繡裳。她是齊侯的愛女,她是衛侯的新娘,她是太子的胞妹,她是邢侯的小姨,譚公又是她姊丈。

2、《採蓮曲》唐代:白居易

菱葉縈波荷颭風,荷花深處小船通。

逢郎欲語低頭笑,碧玉搔頭落水中。

譯文:菱葉在水面飄蕩,荷葉在風中搖曳荷花深處,採蓮的小船輕快飛梭。採蓮姑娘碰見自己的心上人,想跟他打招呼又怕人笑話。便低頭羞澀微笑,一不留神,頭上的玉簪掉落水中。

3、《清平調詞-其二》唐代:李白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4、《浣溪沙·淺畫香膏拂紫綿》宋代:陳克

淺畫香膏拂紫綿。牡丹花重翠雲偏。手挼梅子並郎肩。

譯文:淺畫黛眉,輕抹胭脂,輕拂過那紫色首飾錦盒又回想起那往日時光回想往日,那戴在發間的牡丹花重的快要把髮髻壓偏。捻梅淺嘗,與你肩並肩同行。

5、《子夜吳歌·春歌》唐代:李白

秦地羅敷女,採桑綠水邊。

素手青條上,紅妝白日鮮。

蠶飢妾欲去,五馬莫留連。

譯文:秦地有位羅敷女,曾在綠水邊採桑。素手在青條上採來採去,在陽光下其紅妝顯得特別鮮豔。

她宛轉地拒絕了太守的糾纏,說:蠶兒已飢,我該趕快回去了,太守大人,且莫在此耽擱您寶斑的時間了。

6樓:藍藍藍

1、《國風·衛風·碩人》周代 《詩經》

原文:碩人其頎,衣錦褧衣。齊侯之子,衛侯之妻,東宮之妹,邢侯之姨,譚公維私。

譯文:好個修美的女郎,麻紗罩衫錦繡裳。她是齊侯的愛女,她是衛侯的新娘,她是太子的胞妹,她是邢侯的小姨,譚公又是她姊丈。

2、《清平調詞-其一》唐代 李白

原文: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譯文: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豔麗想人之容貌照人。若不是在群玉山頭見到了她,就是在瑤池的月光下來相逢。

3、《清平調詞-其二》唐代 李白

原文: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4、《清平調詞-其三》唐代 李白

原文: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干。

譯文:名花伴著絕色美人令人心歡,贏得君王滿面帶笑不停地看。春風中消解了君王無限悵恨,在沉香亭北共同倚靠著欄杆。

5、《鷓鴣天·梅蕊新妝桂葉眉》宋代 晏幾道

原文:梅蕊新妝桂葉眉。小蓮風韻出瑤池。雲隨綠水歌聲轉,雪繞紅綃舞袖垂。

譯文:化了梅蕊的新妝以及桂葉的眉毛,小蓮的風韻就像仙女出了瑤池。雲霧隨著歌聲開始轉動,雪花繞著舞動的雙袖慢慢下垂。

7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好女人胡秉言

聰明好女人,

密夫輕啟脣。

凡事旁邊站,

不幫財理親。

8樓:瑯琊釣叟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詩詞中表達美好祝願的詩句有哪些

9樓:心之所向

1.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宋】范成大《車遙遙篇》

譯文:多麼祈望我是星星你是月,每一個夜裡你我光明潔白的光彩輝映著。

2.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唐】孟郊《登科後》

譯文:策馬賓士於春花爛漫的長安道上,今日的馬蹄格外輕盈,不知不覺中早已把長安的繁榮花朵看完了。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唐】杜甫《望嶽》

譯文: 定要登上泰山的頂峰,那時俯瞰群山會是多麼渺小!

4.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李白《行路難·其一》

譯文: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 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5.願天上人間,佔得歡娛,年年今夜。——【宋】柳永《二郎神·炎光謝》

譯文:願天上人間、年年今日,都歡顏。

6.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唐】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譯文: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乾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10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1、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釋義: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平安長久,不管相隔千山萬水,都可以一起看到明月皎潔美好的樣子。這句話常用於表達對遠方親人朋友的思念之情以及美好祝願。

2、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王安石《元日》

釋義:一片爆竹聲送走了舊的一年,飲著醇美的屠蘇酒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初升的太陽照耀著千家萬戶,家家門上的桃符都換成了新的。

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釋義:四海之內有知心朋友,即使遠在天邊也好像近在眼前。形容思想感情相通;再遠也能感受到親近。

4、報答春光知有處,應須美酒送生涯。——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釋義:我有去處來報答春光的盛意,酒店的瓊槳可以送走我的年華。

5、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唐 張九齡 《望月懷遠》)

釋義:前句寫景:遼闊無邊的大海上升起一輪明月;後句即景生情:詩人想起了遠在天涯海角的友人,此時此刻他也和我望著同一輪明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詩詞中的一線美好祝願的詩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嗯還有就是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12樓:du知道君

【表達美好祝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但願人長,千里共嬋娟 (最具代表性)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願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宋 張先《江南柳》)願天上人間,佔得歡娛,年年今夜。(宋 柳永《二郎神》)願為雙飛鳥,比翼共翱翔。

丹青著明誓,永世不相忘。(三國,魏 阮籍《詠懷詩》)

願我如君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宋 范成大《車遙遙篇》)願新春以後,吉吉利利,百事都如意。(宋 趙長卿(探春令〉)

形容女孩美好的古詩詞有哪些?

讚美女子美好的古詩詞

1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好女人胡秉言

聰明好女人,

密夫輕齒脣。

凡事旁邊站,

不幫財理親。

一副對聯,表達對生活美好祝願的,有哪些表達美好祝願的春聯?

這個問題涉及到對美好生活嚮往的對聯,舉例如下 虎嘯青山改革春雷驚大地 龍吟玉宇振興巨浪拍長天 龍騰虎躍 但願世間人康壽 何愁架上藥生塵。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有哪些表達美好祝願的春聯?一門天賜平安福 四海人同富貴春 橫批 梅蕚增輝耀德門平安即是家門福 孝友可為子弟箴 橫批 運啟三陽氣象新平安客裡家家節...

關於茶美好的詩有什麼,關於茶美好的詩句有什麼?

陸羽的 六羨歌 不羨 壘,不羨白玉杯,不羨朝人省,不羨暮人臺,千羨萬內羨西江水,曾容向竟陵城下來 白居易的 兩碗茶 食罷一覺睡,起來兩碗茶 舉頭看日影,已復西南斜 樂人惜日促,憂人厭年賒 無憂無樂者,長短任生涯。關於茶的詩 半壁山房待明月,一盞清茗酬知音。佚名 待到春風二三月,石爐敲火試新茶。魏時敏...

關於描寫春天美好景色的詩句

一 江南春 作者 杜牧 朝代 唐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譯文 千里江南,到處鶯歌燕舞,桃紅柳綠,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臨水的村莊,依山的城郭,到處都有迎風招展的酒旗。到處是香菸繚繞的寺廟,亭臺樓閣矗立在朦朧的煙雨之中。二 大林寺桃花 作者 白居易 朝代 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