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應季水果是什麼,三四月份有什麼當季的水果

2022-09-01 20:00:24 字數 5030 閱讀 5708

1樓:讓你變的更美麗

四月:芒果、山竹

芒果: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還要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質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均為人體所必需。

根據對我國芒果產區幾個芒果主要品種分析資料歸納,芒果可溶性固形物14%-24.8%,含糖量11%-19%,蛋白質0.65%-1.

31%,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無素〈硒、鈣、磷、鉀等〉含量也很高。

注意事項:飽飯後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與大蒜等辛辣物質共同食用,否則,可以使人發黃病。目前,其機理還不清楚,但這是世俗經驗之談。

又據現代報道,有因為吃了過量的芒果而引起腎炎的病例,故當注意。

小貼士: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

山竹:山竹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這使山竹能克榴蓮之燥熱。在泰國,人們將榴蓮、山竹視「夫妻果」。如果吃了過多榴蓮上了火,吃上幾個山竹就能緩解。

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檸檬酸0.

63%,還含有其它維生素b1,b2,c4和礦物質,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作用。另外,山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對體弱、營養不良、病後都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注意事項:山竹山竹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引起便祕。另外,山竹屬寒性水果,所以體質虛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漿、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葉湯等寒涼食物同吃,若不慎吃過量,可用紅糖煮薑茶解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季水果(臺灣蓮霧、臺灣鳳梨釋迦、**奇異果、藍莓、西梅、煙臺櫻桃、牛果油、美國紅提)搜「淘果鮮」進口當季水果都有

3樓:灰色最終

芒果、山竹、草莓 這個季節的水果少 到月底了可能有櫻桃。

4樓:甜錄俗

一年四季的應季水果

一月專吃獼猴桃

二月甘庶營養高

三月菠蘿正當令

四月山竹胃口調

五月草莓為上品

六月水果屬櫻桃

七月桃子全身補

八月西瓜署氣消

九月葡萄抗氧化

十月白梨把肺保

十一蘋果人皆益

十二桔子維c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香蕉、芒果、荸薺,多吃當季水果

1月:獼猴桃;2月:甘蔗;3月:

菠蘿;4月:山竹;5月:草莓;6月:

櫻桃;7月:桃子;8月:西瓜;9月:

葡萄;10月:梨;11月:蘋果;12月:橘子。

三四月份有什麼當季的水果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1、草莓。草莓是春季最應季的水果,也是最先上市的水果,三月初到三月中旬,大量草莓已經在市面上買賣。曹梅有補血、健脾的功效。草莓水分含量比較多,對於體質比較虛弱的人也有一定功效。

2、芒果。芒果的汁比較甜,顏色比較豔麗。挑選芒果時應注意大的芒果比較肉厚,但是小的芒果一般比較好吃。芒果維生素含量比較高,但是如果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吃。

3、橙子。橙子顏色也比較鮮豔,裡面比較甜。橙子一般比較開胃,維生素c含量也比較高,尤其是女性多吃橙子對身體比較有好處。

4、菠蘿。菠蘿在春天是在合適不過了,水潤清涼口感好。菠蘿的含水量也比較高,而且含有一種叫做「菠蘿阮酶」的物質,它可以分解蛋白質。

菠蘿也有**、利尿等等一系列功效。春天的菠蘿好吃不貴。

5、車釐子。車釐子對人體的好處也是多多的,它富含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尤其是維生素a的含量,尤其的高,是蘋果等水果的四至五倍。

它還含有豐富的鐵。可以對近視的預防、眼睛疲勞的緩解等產生功效。

6、杏子。杏子也是春天常見的水果,它可以清肺、潤肺,並且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7,所以它又有抗癌的功效,對癌細胞具有一定的殺滅作用。多吃杏子,也是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

7樓:看我君臨天下

三四月份有芒果、橙子、杏子、草莓、菠蘿這些水果。

1、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

2、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

3、杏是重要經濟果樹樹種,是常見水果之一,營養極為豐富,內含較多的糖、蛋白質以及鈣、磷等礦物質。

4、草莓原產南美,中國各地及歐洲等地廣為栽培。草莓營養價值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且有保健功效。

5、菠蘿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臺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ông-lâi),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

八月的應季水果有哪些

8樓:佳爺說歷史

八月的應季水果有西瓜。

西瓜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溫去暑;種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藥用,有清熱、利尿、降血壓之效。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但關於西瓜的由來,說法不一。一種說法認為西瓜並非源於中國,而是產自於非洲,於西域傳來,故名西瓜。另一種說法源於神農嘗百草的傳說,相傳西瓜在神農嘗百草時被發現,原名叫稀瓜,意思是水多肉稀的瓜,但後來傳著傳著就變成了西瓜。

9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回答1.梨子

梨子在八月份的時候上市,而且不止有一種種類的梨子,有很多品種的梨子都上市。梨子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汁水豐富,吃一個梨子不僅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而且可以達到解渴的作用。如果大家有想吃梨子的話現在就可以去買一些回來吃哦。

2.桃子

其實八月份的時候是有很多品種的桃子上市的,之前我們吃的桃子都是那種早熟的品種,在八月份的時候就會有很多品種桃子上市了,桃子吃起來味道鮮美,而且也是多汁的水果,大家可以買一些桃子回來吃。

更多3條

10樓:生亦何歡

葡萄 蘋果 梨 西瓜

每個季節應季的水果是什麼

11樓:七情保溫杯

冬末春初這段時間幾乎沒有應季水果,從5月份開始,草莓、枇杷上市,6月份開始吃櫻桃、楊梅、杏,7、8月份是享用西瓜、荔枝、桃和甜瓜的季節。

從9月開始到12月,水果最為豐富,蘋果、梨、石榴、獼猴桃、火龍果、柚子、橙子、冬棗都大量上市。

秋天的蘋果、橙子最新鮮,品質味道也是最好的。2023年贛南出現「染色臍橙」事件,果農9月份就開始將青果催熟、染色打蠟後上市,而正常成熟的臍橙在11月份後才會上市。臍橙最好吃11月份上市的,表皮橙黃光滑,果肉飽滿、有彈性,果蒂呈青綠色。

7月中旬到11月下旬是火龍果的採摘期,這種水果口味清爽,富含膳食纖維,對緩解秋燥很有幫助。冬棗在10月份開始上市,優質冬棗吃起來非常爽口,而且,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富含多種微量營養素,對心血管健康有利。

擴充套件資料:

水果之最

1、最抗氧化

除基本營養素外,水果還提供另外一類有益物質——多酚,特別是原花青素,它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細胞在能量代謝過程中產生了副產品——自由基,其具有氧化作用,可以破壞細胞膜、核酸等,是導致人體衰老、基因突變以及炎症、動脈硬化等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原花青素、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物質都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消滅自由基,人們每天攝入這些抗氧化物,可以提高免疫力,減輕炎症,預防慢性疾病。水果的顏色越深,原花青素含量越多。

藍莓、桑葚、櫻桃、草莓、葡萄、石榴等紫色或深紅色水果都是原花青素含量高的佼佼者。芒果、柑橘、哈密瓜、木瓜、西瓜、杏、鮮棗、柿子等紅黃顏色的水果雖然含原花青素不多,但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同樣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2、維c最高

維c是人體需求量最大的營養素之一,它具有多種生理功能,如抗氧化,增加人體免疫力,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等。對嬰幼兒、老年人以及蔬菜攝入量較低的人群而言,水果是維c的主要**。不過,很多常見的水果,如香蕉、蘋果、梨、桃、西瓜等,維c含量偏低(<10毫克/100克)。

柑橘、葡萄、芒果、菠蘿、香瓜等水果維c含量要高一些(10~30毫克/100克)。少數水果,如鮮棗、獼猴桃、草莓、木瓜、荔枝等,維c含量很高(>40毫克/100克)。

其中鮮棗的維c含量遙遙領先,為243毫克/100克,但值得注意的是,幹棗在晾晒過程中損失了大量的維c,其含量僅有14毫克/100克。

3、最不升糖

水果好吃,主要是因為含糖和有機酸。水果中的糖以果糖、蔗糖、葡萄糖等簡單糖類為主,很多人認為它們會使血糖快速升高,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研究表明,大多數水果「升糖指數」(gi)較低,升高血糖的作用並不強烈。

例如蘋果、梨、桃、杏、李子、櫻桃、葡萄、柚等大部分水果的gi值明顯低於饅頭、米飯、薯類等食物,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每天200克左右)。

少部分水果,如菠蘿、芒果、西瓜、芭蕉、香蕉、獼猴桃等gi偏高,糖尿病患者可少量食用(每天100克左右)。個別水果如大棗,gi值較高且含糖量較大,並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水果:枇杷、草莓、香瓜.....

夏季水果:菠蘿、香瓜、西瓜、荔枝、黑布林、....

秋季水果:梨、蘋果、盧柑、文旦 、棗子(9月)、葡萄(9月)...

冬季水果:柳丁、桔子

四季性的水果:香蕉、木瓜、檸檬、葡萄、楊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冬季就沒有什麼水果,水果豐產的是時候是夏季秋季,難道春季冬季不吃水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西瓜,秋天橘子,柚子。冬天柿子石榴。春天草莓。

15樓:請您愛婷婷

其實不要太在意這些,因為有的當季的水果它也是反季節種植的,可以懂吧。我從小吃到大了每天水果不斷也還是很健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甘蔗 檸檬 草莓

夏天:西瓜 桃 李 杏 櫻桃 荔枝 芒果 楊梅 西紅柿秋天:蘋果 柑橘 棗 獼猴桃 山楂 枸杞 石榴 柿子 菠蘿 哈密瓜 梨子 桂圓

冬天:荸薺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瓜類,櫻桃、荔枝、杏等等

什麼蘭花三四月份,開綠色的花,味道很香

國蘭都是很香的,三四月份開花的品種主要有春蘭 春劍 蕙蘭等等,綠色花是此類蘭花中最常見的花色,非綠色花可通稱為色花。特別香的蘭花 4月份開花 是什麼品種?花朵很小,不怎麼好看,但是味道很香,甜香那種。是不是4月花期 你說的應該是春蘭,春蘭的香氣是所有蘭花品種之中最純正的,春季開花,一箭一花,偶爾雙花...

成都的四月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四月成都周邊旅遊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錦裡 武候祠 青羊宮 杜甫草堂 從錦裡去青羊宮 杜甫草堂,晚上可以去春熙路步行街 總府路,這可是成都最繁華的街道了 希望採納謝謝 每個月都可以去吃 喝 玩的啊,成都玩耍的地方那個那麼多。四月成都周邊旅遊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四月成都有點小熱,一般玩耍都是去周邊踏青,比如三聖花鄉,青城山 後山更好耍 黃龍...

四月份去瑞典旅遊要注意什麼,3月份去黃山旅遊要注意什麼?

瑞典四月平均溫度是 1 8 白天平均8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間平均 1 建議穿棉衣 冬大衣 皮夾克 厚呢外套 呢帽 手套 羽絨服 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瑞典四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哥德堡 10 基律納 1 馬爾默 10 斯德哥爾摩 9 瑞典四月日均氣溫最低...